天涯寻法(音频):科甲挺秀(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2月17日】

天涯寻法(音频):科甲挺秀(二)(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科甲挺秀(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男孩”见文忠如此的说,心想:现在我俩也没钱了,说不定会病死在这里。于是鼓起最大的勇气对文忠说:“你还记得在南京那家酒楼上的事情吗?”

经过“他”这样一提醒,文忠的大脑此时转了一百八十个圈,一下子明白了:原来这个“男孩”就是那位员外的女儿,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跟那位“术士”有些关联。此时他又想起那位术士给他的那四句诗。想到此他激动的说:“在下眼拙,这么多日子都没有意识到,原来你是女扮男装在我身边一直照顾着我呀!”

小聪见文忠意识到自己是谁,很高兴的说:“这一切都是那位术士出的主意。我出去说借钱,是跟他那里拿。现在你我身无分文,我俩都下不了床,不知那位术士能否出现帮我们。”文忠说:“你原来是在向术士借钱呀?”小聪有点不高兴:“那是术士在我们临行前讨要的,说是以后有用。他那里还有十两纹银,我还没用完呢!”

文忠感佩员外一家对其深情厚谊。小聪说:“如果你我今生就这样病死京师(北京),你下辈子会不会……”小聪话还没有说完,只听一个女人在门外说话了:“好个文忠,这回找到知己啦!”文忠和小聪吓得一机灵。只见文忠的未婚妻站在门口笑嘻嘻的看着他们。

文忠一见未婚妻,又惊又喜又是悲伤,哭了起来。小聪劝慰他。这时文忠的未婚妻美兰走了过来抱着文忠又是一顿哭。小聪受他们的感染也放声哭了起来。

正在三人一起哭泣的时候,那位术士和员外从外面走了進来,小聪一见父亲,很是高兴,又免不了哭了一通。哭罢多时。文忠想:员外和术士一直在暗处跟随我们,这也倒正常。可是我们是到南京才遇到他们呀,怎么我的未婚妻也能跟他们一起来了呢?想到此处,文忠对美兰说:“家里那边都好吧?你是怎么来的呢?”美兰闻听,哭泣着说:“那日与你分别时电闪雷鸣,伴随着狂风暴雨,我就知道你这一路会遇到不顺。你走后,我回家对我父母说出我的担心,和我送你玉镯的事情。具体怎么做我父母也有些拿不定主意。后来母亲说,她原本有一对玉镯,是祖辈流传下来的,非常有灵性。是要送给心心相印的人的。平时只给我一只,另一只她替我收藏着。今天看我把那只玉镯送给你了,母亲就把她收藏的另一只给了我。并告诉我要懂得怎样让玉镯起到心心相印的作用,告诉我了方法。我开始不怎么会用,学习了半天,终于会用了。我知道你在这一路上将要遭受很多苦难,还有你遇到小聪和员外的事情,包括你现在因为染病无法参加科举等等这些我都知道。后来我对父亲说了,你这一路会遭遇很多坎坷。父亲就派一位有功夫的女伴与我一起一路走来。当走到曲阜的时候,小聪女扮男装卖身葬父的时候,我俩也在外面静静的看着。当时会功夫的女伴就说,那个人根本不是他父亲,是那位术士装的。后来,等你和小聪把她的‘父亲’安葬之后,你们就离开了,我俩见你们走远之后,跟小聪的父亲一起把术士从土中挖了出来,从此我们就一路同行。在路上术士跟我们聊了很多关于人生方面的话题,同时也说了,你虽有大才,但是你今生不能参加科举考试,因为你会遇到一份奇缘,一份可以让生命得以真正回归的奇缘。”

说到“奇缘”二字,文忠和小聪都吃了一惊。美兰下意识的在找寻会功夫的女伴,结果没找到。过了一小会儿,从天上飘来一缕美妙的琴音:

生命为法来人间
入戏过深忘真愿
主神慈悲来点化
种下机缘将来看!

众人都从这美妙的琴音中体悟到人生的无常,生命的可贵和神的慈悲,与将来得遇一位觉者亲自传度的机缘。

末了术士说:“女神你下来跟大家见一面吧。”女神下来,一下子让美兰惊呆了:“原来我会功夫的女伴是位女神呀!”女神一笑:“其实我是受神之命,保护你和将军的,同时也要成就你和文忠、小聪及员外的这段奇缘。”

这时员外说:“那我家小聪和文忠二人的姻缘怎么办?”

术士说:“其实当初在南京的酒楼上,我接住小聪抛给文忠作为定情信物的手帕,就是要告诉你们二人,今生虽然缘分非常大,但不应该用夫妻形式来表现。因为将军这里需要文忠的帮助,所以为了避免小聪与美兰之间争风吃醋的情形出现,我看你就当文忠的妹妹好了。最大限度的对他好,成全文忠和美兰,你看怎样?”说完术士拿出当初接住的手帕递给小聪。小聪无奈接下手帕揣進怀里,似乎觉得有些不甘,舍弃这份缘分她又不愿意,于是说:“那我全心全意对待文忠还不能成为他的老婆,这与这份奇缘有何关系呢?”术士说:“一般的人是根本做不到这一点的,做到这一点这本身就是一种修行的状态。要知道珍惜一个人,不一定非得得到他,而是要懂得默默珍惜他,祝福他,成全他。如果对待所有人都能如此,那你的修行就能达到一个高深莫测的境界。修行可不都是出家或者在深山老林呀!文忠今生的赶考的整个过程也是这样。只有在生生世世积累这些威德,将来在那位觉者在人间洪传让生命得度的大法的时候,才能够真正得法。”

术士看出来小聪虽然明白道理,但心仍有不甘的心态,劝慰她:“我知道你在一路上这么照顾文忠很辛苦,你也是一位知情懂义的女子,等到将来自有安排,肯定会让你满意就是。”小聪闻听也就默认了。美兰看着文忠想着他们成家后的打算,希望有个像女神这样即会功夫又超凡脱俗的女儿。女神看他们一眼淡淡的说:我目前的使命已经完成,我很快也将進入轮回,如果你们愿意收留我,我可以转生到你们家,但我会三年不说话,来赎我泄露天机给你们的罪过。你们可愿意?”文忠和美兰自然一百个答应。

末了文忠问术士:“为什么我不能在南京的江南贡院参加考试?还说什么到时候有性命之忧。”术士说:“因为那里有一位你从前伤害过的人,这个人处心积虑的找你报仇,因为你今生有这份奇缘需要连上,所以我就让你躲避掉那个劫难。今生躲掉,并不意味着以后躲掉,将来都有安排。”

经过这一番折腾,文忠和小聪的病都好了大半,在员外、美兰和术士的经心照料下,他俩很快康复了。康复之后,他们又在北京玩了几天就往回赶了。

在过黄河的时候,一位神展现出来告诉他们:“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道德,做什么事情都为别人,这样将来才能真正有机会得到那位觉者的亲自传度。”他们见到那么高层次的神,都很高兴,更加坚定了寻找那位将来在人间洪传大法觉者的信心和勇气。

在过长江的时候,他们遇到一位僧人,僧人提醒他们:“将来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坚定的走在那世的修炼路上。”

回到贵阳,依旧在甲秀楼,文忠等人与前来迎接的父母和将军以及众好友见面,诉说完离别之情,术士就把人生无常、人各有命等等道理讲给了将军,并说:“文忠此去别看没有参加科举考试,但是他的确有大才,所以在你的帐下作为主要谋士,还是可以的。而且小聪虽然今生不能嫁给文忠,但是她父亲非常有钱,能够为贵阳的百姓做很多好事。”说完转过脸问员外,员外只得说:“是这样。”

就这样,文忠和美兰不久就完婚了。小聪从此就作为文忠的妹妹,在文忠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成就小聪那一世的修行方式。在文忠和美兰一起吟诗做对时,小聪经常弹琴助兴。后来文忠在将军帐下作为一名谋士,为贵阳以及周边的地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有一次,文忠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见自己与那位在客栈遇到的很穷的朋友和那些劫匪之间分别都有着某些因缘关系,否则那些事情也都不会出现的。

过了五年,文忠和美兰的女儿出世,这位小女孩真的是哑巴了三年,三年之后,变成一位聪明伶俐的女孩。

为了弥补小聪那生的遗憾,在下一世,文忠转生成一位非常厉害的将军,在与敌人打仗的时候受伤误入深山,被一女侠给救了。将军为了感谢女侠救命之恩,就娶了她。那些敌人为首的正是前生术士说的那个与他在南京有恶缘的,见面要取他性命的那个人。

今生,文忠、美兰和女神都转生在西南地区,小聪和员外转生在东北,他们都已经得法。

这正是:

人世无常弃妄念
行善积德善缘显
今朝得法同心修
心无执着回苍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