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率达97% 感染仍飚升 康奈尔大学关闭校园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

就在本学期结束的前几天,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宣布关闭校园,并将期末考试改为网上。因为最近学生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的病例数量激增,尽管该大学的疫苗接种率非常高。

在周二(12月14日)发布的一条消息中,康奈尔大学校长玛莎·波拉克(Martha E. Pollack)告诉校园社区,该大学的监控测试“观测到COVID-19(中共病毒)继续在学生中迅速传播”。

根据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网站透露数据,在这个座落于纽约州伊萨(Ithaca)的校园中,所有人口的97%已经接种了疫苗。其中,专业教师的疫苗接种率100%;其他员工的疫苗接种率为93%;本科生的疫苗接种率为99%。但截至12月12日,已记录有469个学生感染病毒的病例,其中包括214个新确诊病例。

波拉克说:“尽管教职员工的感染病例数目前仍然很低,但就在昨天晚上,我们的COVID-19(中共病毒)检测实验室小组,在学生周一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大量样本中,发现了具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异体存在的证据。”

波拉克还补充说,学校现在已经进入“红色警戒级别”。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该校首次进入高风险状态。

波拉克还强调,目前只有初步证据表明Omicron变异体在康奈尔大学校园存在,因为PCR检测已经在大量病毒样本中发现了该变异体的“S基因缺失”(S-gene dropout)的典型特征。尽管如此,在正在等待基因组测序信息,以确认病毒样本是否就是Omicron变异体的同时,该大学将照常运转。

Omicron病毒变异体的传染性明显更强,但与其它变异体相比,其感染后通常会出现更温和的症状。

为了遏制可能是Omicron变异体病毒的传播,康奈尔大学将实施一些新的措施。所有涉及本科生的大学活动和所有大学主办的活动,包括12月18日的毕业典礼,都将取消;图书馆和体育馆将关闭;建议学生在旅行前进行COVID-19(中共病毒)测试并获得一个阴性结果;参观者和客人被禁止进入校园,除非是放假时来接学生的。

波拉克写道:“所有未在过去48小时内获得阴性检测结果的学生,都应该尽快接受病毒测试。”“我们鼓励学生留在伊萨卡,待在他们的住所内,直到他们收到病毒测试结果。而且,在这段时间内严格限制与他人的互动。”

关于期末考试,波拉克说,所有的期末考试都将采用在线考试的形式。如果希望作出改变,学生们应该与他们的教授沟通。因为很多人可能需要根据这些变化重新安排考试时间。

波拉克在周一(12月13日)发出的一条消息中说,学校已经停止了所有(面对面授课)课程,学生必须在3月29日之前搬离学校,但不能回国的外国留学生除外。本科生和从事研究或其它项目的专业硕士生不得在校继续学习。

在周一和周二宣布这些规定之前,康奈尔已经采取了一些严格的防疫措施,希望能够限制病毒的传播。该大学要求所有人在室内都必须时刻戴口罩,不管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除非是在吃喝,或独自呆在比如办公室或宿舍房间等私人空间时。未接种疫苗的学生也被要求尽可能与他人保持6英尺(约合1.8米)的距离。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Kathy Hochul)的办公室报告称,截至12月12日,全州已经登记了38例Omicron变异体感染病例,其中2例发生在康奈尔大学所在的汤普金斯县(Tompkins County)。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