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待同修

清泉


【正见网2021年12月26日】

提起宽以待人,我们在与常人接触的时候都能做到,因为知道自己是修炼人,不跟常人一般见识,而到与同修发生矛盾的时候,可能就做不那么好了,觉得大家都是同修,都知道法理,怎么还能这样呢?在矛盾中也都知道向内找自己,找完自己一大堆执著心之后还不忘给同修找找。打着为同修好的名义,实则是心里隐隐的感觉同修修得不如自己,有瞧不起人的心。还有就是习惯了用法来衡量同修,要求同修。

有的同修看到别人有哪颗心了,或者是在过关中,就三番五次的找其去交流,所说所讲无非就是大段大段的引用法,然后在谈自己是如何过的这类关,有时会不自觉的把自己所悟的法理强加给别人。然而,当交流的效果并不明显的时候,就会很自然的认为过关中的同修不会修,会对其产生失望的情绪。也许我们真的是为别人着急,并没有标榜自己的意思,可是,我们也不要忘了,师父说:“我把所有的学员都当作弟子来带,包括自学能真正修炼的人。” (《转法轮》)。我们要相信师父,师父不会厚此薄彼,他也是大法弟子,师父不会只点化你不点化他。

当我们看到某位同修某颗人心很长时间都很重的时候,误以为同修没有修,我们可能忽略的是,同修其实一直在努力的修去这颗心,只不过这颗心在微观空间所形成的物质很大、很坚硬,不是意识到了有这颗心,这颗心就立刻清除了。我们要给同修去执著心的时间,只看这个人的优点。即使他有再不好的人心,在修炼中、在师父的精心安排下也都会去掉的,就像师父宽待我们一样宽待同修的不足,这也是信师信法的体现。

从法中我们都知道,修炼的环境是每个人都修自己修好的,不是互相指责、互相瞧不起变好的。让我们都珍惜同修间难得的法缘,开创美好的修炼环境,共同精進,直至圆满。

层次有限,望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