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缘聚今朝(二)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2月10日】

轮回纪实(音频):缘聚今朝(二) (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轮回纪实(音频):缘聚今朝(二)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我一个人只好在外边流浪,不巧,一次右脚被划坏,虽然划的不是很深,但那块黑痣却掉了。过了大约半年,听路人偶尔说起母亲得了重病,于是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在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我回到了家里。透过窗纸看到母亲的身影变的是那么的瘦弱,躺在病床上,面色惨白。父亲好像是到外屋去了。屋里只有四姐在照顾母亲。我推门進屋,哭着说:“娘我回来了!”只听母亲用很微弱的声音说,“是云飞回来了吗?”“儿呀,你可让为娘想的好苦哇!”我正要跑过去见娘。正在这时父亲回来了,一看气的说话都结巴了:“你这坏小子,你还敢回来?!”随手拿起凳子向我劈头盖脸的砸来!我急忙躲闪,一边说:“我不是那个坏小子,我是云飞呀!您的小儿子,不信你看,”我将右脚伸出,(当时在情急之中忘了右脚上的黑痣已经没有了。)老人一看没有黑痣,这下更生气了!断定我就是那个坏小子。失去理智的父亲马上到厨房取把刀来要把我杀了。四姐赶紧说:“你快走吧!快走吧!”“你忘了我给你的那块小镜了?我真的是小弟云飞呀!”“你快走,你快走!等父亲恢复理智我再慢慢解释。以后我会去找你。”

我一看时间,也无法澄清事实,于是对母亲说:“娘,您要好好保重,孩儿走了!”不等老人家说什么,我就一转身飞身上房飞奔而去。

我一口气跑了不知道有多远的路,直到前面遇到一条河挡住去路才停下脚步。虽然我修行了那么多年,心性有一定的基础,可是这次的考验还是令我痛彻心肺!天不知何时阴了下来,不一会就起风了,随后下起小雨来了。望着阴阴的天,我心已经凉透。似乎明白了师父所讲的,红尘中一切都不可看重的道理。唉!长叹一声,找个地方落脚歇息吧。于是四处找没有熄灯的人家,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好像男主人刚刚回来,正在屋里吃饭,女主人正在哄着孩子:“思思早点睡,明日还得到老爷家帮忙呢!”我于是伸手轻轻敲门:“大哥开一下门,我是过路之人,想在您这里小住一宿,好吗?”我问。男主人挑着灯笼出来了,仔细看看我,我身上已经淋透了。这时,雨下的越来越大了。我赶忙接着说:“大哥,我是个过路之人,路过此地,不巧遇到大雨想在您这儿小住一宿不知方便与否?!”男主人二话不说将我让到屋内,女主人也非常热情的让我吃。由于我是个不速之客,饭菜准备的不够,家里也没有什么多余的了,男主人真诚的说:“兄弟今日既然到咱家来了,那就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吧!这些饭菜你都吃了吧!(现在我想起这句话还是很感动。)看你的眉宇间有一股正气,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我当时非常的感动,就将自己从小到大的事情大概的向他们叙述了一遍。他们听后更加敬佩我了。

第二天早上,我想离开此地,男主人说什么也不让我走,无奈只好在这里又小住十几日。后来我对男主人说,我不能再住了,否则如果有人追杀于我,唯恐连累你们。我们就在很难过的气氛中分别了。

茫茫天下,我到哪去呢?我信步在一个官道上独自走着,边走边默背师父教我的如何重德的话语。猛然间前面有两个大汉,一看就不是善类。一个大汉好像内急去解手,另一个坐在路边休息。他们一看我好像遇到猎物一般。只听第一个大汉高喊道:“喂!毛小子,没看大爷裤子开着吗?快帮我系上!”那个高声吼道:“没见大爷鞋子掉了,快帮俺穿上!”我一听气乐了,心想这二位看来是喝多了,再不就是遇到烦心事了。也罢,帮他们一把就是了。于是耐心的帮他们将衣冠整理好。然后发自内心的说:“您看这回满意了吧!二位大——爷!”我故意的拉长声,以缓解他们的狂燥情绪。

他们看看我,相互的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看来他不象是那个无恶不做的坏小子。我们回去回复老爷子。走!”然后他们二位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心里似乎有些明白了。如果我动粗的,那肯定会惹来一些麻烦。于是下决心在任何时候都要与人为善!

这样过去了几年,虽然经历了一些事情,但是由于自己都能与人为善,很多事情也就化险为夷。

一晃我已经三十五岁了,这年过年的时候,我流落到一个十分偏僻的城市里,一天我正在街上行走,忽然传来喊救命的声音。心想,人命关天,我岂能有不管之理?!于是走上前去观瞧:只见一个恶少正抓住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儿的手往屋里拽,这个女孩儿看上去也就二十岁左右。我亮出拳头将那个恶少打跑。好心的帮她整理好衣服。可是这时候女孩的大姐正巧路过这里看到了这一幕,气的杏眼圆睁,没头没脑的向我打来。(她会一些功夫。)我由于毫无准备,顿时脸上身上被打的血迹斑斑。这时她妹妹连连说:“姐,他是救我的,不是坏我的。姐,别打了,别打了。”

也许她打的有些累了,于是放下拳头。迟疑的问:“真的!?”我憨憨的笑笑什么也没有说,就离开了。走着走着,忽然觉得有些饥饿,索性到路边的小摊要了几个包子坐下来吃,本想吃完给钱,可是当伸手一摸兜是漏的,也许被刚才那个女人厮打的时候把兜子弄破的。我的脸从头上可以说红到脚后跟,特别的不好意思。好在师父送给我的小口袋还在,可是又一想,这么做算不算正用哪?旁边的一位食客好像看出我的窘态,于是大方的说:“兄弟,那几个包子算我请客。”不等我说什么,只听他说:“来老板收钱!”

我满怀感激的说:“请问兄台尊姓大名?”“云力。”“云力……那你哥哥是不是叫云龙?”“对,但你怎么知道?”“我就是云飞呀,就是您父亲的大哥家的老六!”“是吗?!简直真的不敢相信!真是有缘相聚呀!”“可不。”我们的眼泪就如决堤的洪水一样汇合到一处!哭罢多时,我慢慢将这么多年的痛苦经历详细的说给他听。二哥说:“你四姐云梅没有看过你吗?”“拿着那个小镜子看过我几次,一次她告诉我,我母亲已经故去了,父亲更加恨那个坏小子,一再发誓要想尽办法将他杀死,为民除害。”“咳,伯父他老人家也是嫉恶如仇的!你也是遇到这种怪事?”“可不,对了,大哥云龙近况怎样?”“你大哥原来是做大买卖的,赚了很多的钱,后来娶了一位十分贤慧的嫂子,再后来有了一个女儿欣欣,现在欣欣十二岁了。但是你大哥去年不巧被人陷害,现在正在坐牢。你嫂子自己也够难的,不过欣欣很懂事。要不我带你看看她们去?”“好吧!”我一想自己也无处可去也就答应了。

到了堂嫂那里自然是象自己家一样。可是我住了几日,就觉得好像有件事情需要做。于是就向嫂子辞行。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