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缘聚今朝(一)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2月08日】

轮回纪实(音频):缘聚今朝(一)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来听一个有点儿不可思议的“故事”。

这是一个有些记不清是哪辈子出现的一段非常不寻常而且刻骨铭心的经历。只记得那一生的经历发生在现在的河南省。

在那里有一个不大的村庄,村里住着两个比较有钱的兄弟俩。老二一家相对来说是非常非常富裕。老大一家相对来说就差的很多,但是比别的村民还是强多了。老二后来有两个男孩,大的叫云龙,小的叫云力。云龙长大后在外地,十分的富有。云力过得也十分的宽裕。老大后来有五个女儿一个男孩,男孩最小,叫云飞就是我。我出生时在右脚的脚心上有块黑痣,虽然不大但是清晰可见。

当我长到五六岁的时候,大姐、二姐、三姐都嫁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五姐后来得病夭折了。只有比我大十三岁的四姐云梅对我最好。我整日的围在四姐身边,很是快乐。

一天,一位道人来到我家,看到我,就对我父母说,想把我领走,为的是学一些武艺,将来免得受人家欺负。父母当然很是不情愿。于是道人在庭院中表演一番真功夫,但见其:

身轻如燕天地行,
动作敏捷似雄鹰,
辗转腾挪示身法,
玄妙超凡显神功!

父母一见连连叫好,这才放心的让道人将我领走。当然四姐有些舍不得,但是想到我能学到一身本事也就忍痛让我走了。

我于是跟着道人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最后来到一座高山(嵩山)之上,从此跟随道人学艺。

刚开始,道人教我的武艺都是些外五行的功夫。后来,道人看我根基很好,于是教我真正的性命双修的功夫,这就是真正的修炼了。最后的结果是要白日飞升到天界的。

一次,我与道人闲谈的时候,问过道人:“师父,如果当初您就对我父母说,教我修行的方法最后脱离人间,那我父母肯定不会让我这个家中的独苗出来,是吧?”道人长叹一声:“是呀,人总是贪恋人间的时光,却在无知中荒废自己的生命,不知生命本来可以活得更美好!”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二十年过去了,我也长成一个小伙子了。一天,师父将我叫到跟前说,“你回家去吧,但是你一定要记住任何时候不得荒废修行。而且你在三十五岁的时候会遇到一位女子,她额头上也有一颗黑痣,而且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小溪边淘米,她家里有一对大鹅。你一定要与她结为夫妻。”“为什么?”“一方面你还有很多的执著心要去,另一方面为师让你成家是从前曾经答应过别人一件事情,希望你能成全(后来我才明白是为了与两位神结缘)。别的不必多问了。对了,在人间行走时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可显现你的真功夫,在任何时候都要善待别人,切记切记!”“师父也没有什么送你的,只有这个小袋子(百宝囊)。你可不要小看它,这里边可以变化出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当然必须正用!否则这个袋子以后就永远不好使了。你明白吗?!”我点头。

我含泪拜别了师父,带着师父给的小袋子,就下山去了。用自己所修出来的能力回家那确实很快。当到了村子里的时候,就觉得气氛十分的不对劲,好象大家都躲着我,想找一个人过来问问详情都很难。心里十分的别扭。但是不问吧,心里还有些放不下,后来一想我是一个有功夫的人,那么我干脆将自己的容貌变化一下不就可以了吗?!索性将自己变得更潇洒一点,基本上与原来的不一样了。

这下子再找个人来问,才明白详情:原来在半年前,有一个跟我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回到这里来,他利用学来的一点儿妖术在这里杀人放火,欺男霸女,无恶不作。老爷子(我父亲)气的够呛!找了很多的江湖中的高人,发誓一定要将逆子捉拿,并杀死。听说最近一两个月那个坏小子没有出现,不知他又跑到哪里去兴风作浪了?

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为何出了这档子事?于是便与那个人告辞。闷闷的回家,心想与父母解释清楚。

到了家门口看到父亲亲手写的悬赏布告:如有抓到逆子者可获纹银五百两!推门進院正巧是四姐开的门,一见四姐我就哭了,四姐当时就蒙了,着急的问道:“请问小兄弟你找谁,为什么哭呀?!” 我这才想起我的容貌已经改变了。于是马上将容貌变回原来的样子。失声的喊道:“四姐!我是小弟呀!”四姐一惊,说,“你不是我小弟你是那个坏小子。”“你不信?你记不记得在我的右脚的脚心上有一颗黑痣,你看。”我将鞋子脱了下来,让四姐看。四姐一看果然在脚心处有块黑痣。四姐好像要抱住我痛哭一番,但是她勉强的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快速将我拉到村外的一个僻静之处,问我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我哭着如实的诉说了一番。后来我问:“四姐你为什么还没有嫁人呢?”“唉!也许今生我就不该出嫁!很多次明明都相好亲,甚至日子都定了,可是不是这家男孩有病就是那家父母去世,再不就是男方家有凶事。”“凶事是什么意思?”“就是十分的不顺当,如果是当官的不是被贬甚至入狱,再不就是经商的赔的一贫如洗。连邻家大婶都说我命不好!”“那姐姐干脆就不要嫁人了,将来我娶了媳妇你帮我照顾孩子得了”,我撒娇的说。“看你这傻孩子,净说这不着边的话。好了姐不跟你说了,家里千万不要回来,否则父亲肯定会把你当作那个坏小子而把你杀了的!”“真有那么严重?”我不解的问。“现在他老人家已经向全村的人保证如果见到你肯定会杀了你,而且不论你在天涯海角,只要见到你就会要了你的命,来为民除害!他已经雇了很多的杀手四处追杀你!你可千万要当心呀!”“那我可在哪里住,在哪里吃饭呀?”,面对这有家不能回的凄惨,我难过的哭了…… “四姐这里有一点点散碎的银子你拿去用吧,千万不要再回来了。”“那我想四姐了该怎么办?”“你难道没有办法吗,这么多年你都学什么了!”这一句话点醒了我。我就想这件事肯定是正事,于是想:要是有一个小小的镜子就好了,到时候四姐要找我的时候对着镜子呼唤三声,镜子就会显现出我所在的地方。于是手很好奇的往小袋子中一掏,袋子里好像真有个小小的圆东西,拿出来一看真的是一个小小的圆铜镜。于是交给四姐,并告诉她使用的方法之后我们就分别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