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出现日全食奇景!大地全黑 火环食持续40秒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05日】

南极地区周六(4日)清晨出现日全食,大地没入完全黑暗,一些科学家和天文迷在南极营地观赏罕见的天文奇景。

在现场的智利圣地牙哥大学的科德罗(Raul Cordero)说:“能见度超棒。”他在格林威治时间7时46分亲眼目睹日全食,“火环食”(Ring of Fire)阶段持续超过40秒。

当月球经过太阳与地球之间会发生日食,如果三者呈一直线就会发生日全食。

只有少数的科学家、专家和观光客亲眼看到此奇景,观光客付了4万美元,才享有此特权。

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在南极联盟冰川营地(the Union Glacier camp)扎营和直播日全食。日食现象从格林威治时间早上7点开始,至8点06分结束。

NASA表示,南半球部分地区可以看到日偏食,包括圣赫勒拿岛、纳米比亚、赖索托、南非、智利、纽西兰和澳洲。

(联合新闻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