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 造成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05日】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今天表示,东爪哇省塞梅鲁(Semeru)火山喷发遭困的10人已经安全撤离,但这场灾难如今已有至少13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爪哇岛最高峰塞梅鲁火山昨天喷发火山灰、碎石和天然气,形成高耸的热火山云,卢马姜县(Lumajang)至少11个村落都覆盖上一层火山灰,埋没房屋、闷死牲畜,有民众连忙至清真寺寻求掩护。

有关单位表示,火山喷发破坏了连结卢马姜县和玛琅市(Malang)的战略桥梁,多栋建筑物受损。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官员在新闻稿中表示,13名死者已确认2人身分。声明指出,另有98人受伤,包括2名孕妇,并撤离了902人。

东爪哇省官员表示,卢马姜县邻近区域中,已救出10名受困人士。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表示,火山喷发造成至少35人住院。卢马姜县官员则说有41人烧烫伤。

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公布的影片显示,海拔3676公尺的塞梅鲁火山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喷发后,包括数十名小孩在内的居民慌张逃难。喷烟直窜至1万2000公尺高空,熔岩往下流至距火山口500公尺以外远处。

另外,位于塞梅鲁火山东北方大约2000公里的哈马赫拉岛(Halmahera),今天发生地震,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表示,地震规模达6。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