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 --学新经文《醒醒》有感

美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04日】

11月18日,明慧网上刊登了师父新经文《醒醒》。当时我看了几遍,理解的不是很深刻,认为这是针对经文里出现那几种现象的同修的棒喝。

过了三天,我参加了大纪元新唐人系列专业考试的第一场考试,内容是关于写作风格的,涉及到各种常用词、标点符号、数字、人名等等的规范,纠正了许多带有党文化,或者粗俗不雅、暴力性的用词。

考完后,我真切的感悟到法正人间已经开始了。中共窃政后,通过一系列的杀人运动,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的传统美德破坏殆尽。大法弟子媒体项目中很多来自大陆的学员,也都被中共的党文化长期洗脑、污染。

师父说:“往法正人间中救世人、复兴传统文化是下一个历史时期法正人间所需。”(《醒醒》)我悟到大纪元这一系列的考试,是在正我们自己媒体的编辑、记者,首先要自己规范了,才能去正人间的文化,才能真正做到复兴传统文化。今年的神韵宣传资料中都特别强调“CHINA BEFORE COMMUNISM ”,神韵弘扬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

“随师法正人间”这句话份量很重!我们要去正人间、要去正被党文化长期灌输的中国人,那么我们的正念得有多强,思想得多纯净啊!

新经文中谈到了情重的学员。其实情重的,也不只局限在那几类跟随邪悟的。我个人理解的:修炼中一切放不下的都是执着;名利色气中体现的是情,心里怨恨、忿忿不平的、过意不去的都是情。

经文中还提到了关键时刻过不去的学员,举了打防疫针的例子。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金、木、水、火、土这五行构成了我们宇宙中万事万物” “你修到这一步的时候,你的身体所有细胞都被这种高能量物质给代替了,你想一想,你的身体还是五行构成的吗?还是我们这个空间的物质吗?它已经是从另外空间采集的高能量物质所构成的了。”

大法弟子修炼这么多年了,很多人的身体已经不在五行中了,怎么会怕五行中的病毒、细菌?新经文讲的更明确了:“而你是助师救人的大法修炼人,救人中你已帮助很多人消灭了比瘟疫强大千百倍的细菌、病毒,然而在疫情中却摆不正自己。”

11月24日,大纪元旧金山分社举办感恩节活动。那天一大早,我就在想:我今天要以一种感恩的心态,去看待每一位同修,品尝每一道同修做的食物,欣赏每一个节目,放下过去的一丝一毫的成见、隔阂。

这时一句法打入我的脑中:“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洪吟》-<圆满功成>)。我恍然大悟:要想真正做到助师法正人间,就要尽快的修去名利情,达到慈悲的状态。于是,我跪在师父法像面前说:弟子要以最纯净的心态、最虔诚的心,跟随师父法正人间!

悟到了这个理,可是要做到却不容易。那天的聚会,同修的发言跟我也没什么关系,可是却刺痛了那个假我,感觉被冷落了,愤愤不平。那个真我,一直极力否定它、不承认它,心里一直念叨:我就是要感恩同修!

回到家,太太的一些平常做法,居然也刺激到了假我,表现的也是难以忍受。那一天,那种浓浓的东西来的很猛,我虽然发正念清除它,心里还是充满了抱怨。感恩节,几乎变成了“怨恨节”。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病根已经摘掉了,就剩这点黑气让它自己往出冒,让你承受那么一点难,遭一点罪,你一点不承受这是不行的。”我悟到,师父看到了弟子助师法正人间的真心,把弟子身上名利情那些物质的根给拔了,因此物极必反,那些负面的东西才表现的那么厉害。

经过两天的排斥、清理,那些负面的东西已经变的很淡了,虽然时不时的还会在心里泛起一点涟漪、波动,但是已经带动不了我了,真我开始主宰自己了。

如果还沉浸在情中,还被怨恨、不平、妒嫉等负面因素带动着;或者不能善待别人,说话的语气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那可能还不够清醒,还在迷中;随师法正人间的效果就会打折扣。

个人感悟,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