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医学会:Omicron引发的是轻症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

南非医学会主席安吉丽·库切 (Angelique Coetzee) 表示,与我们所知道的相反,新型冠状病毒的 Omicron 变体只会导致轻微的疾病,没有明显的症状。

 “它表现为轻度疾病,症状是肌肉酸痛和疲倦一两天感觉不舒服。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检测到感染者不会失去味觉或嗅觉。他们可能会轻微咳嗽。没有明显的症状。在感染者中,有些人目前正在家中接受治疗”,库切told Sputnik这位官员指出,医院并未因 Omicron 患者而负担过重,并且尚未在接种疫苗的人中检测到这种新毒株。同时,未接种疫苗的个体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

“我们只有在两周后才会知道这一点。是的,它是可以传播的,但就目前而言,作为医生,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炒作,因为我们仍在调查它。我们要在两到三周后才能知道,因为有一些患者入院,而且这些患者是 40 岁及以下的年轻人”,Coetzee 补充道。

这位主席还批评一些国家禁止从南非起飞的航班的决定为时过早,因为没有足够的信息说明它有多危险。
在有关新毒株的报导之后,美国、欧盟、加拿大、以色列、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出于健康考虑限制了几个南部非洲国家的旅行。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周五将这种新的南非毒株确定为令人担忧的毒株之一,因为据报导它携带大量突变。这可能使其更具传播性和危险性。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命名为 Omicron,希腊字母表中的第 15 个字母。

(报导连结:https://sputniknews.com/20211127/south-african-medical-association-says-omicron-variant-causes-mild-disease-1091062923.html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