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成熟,剩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 浅悟师父经文《醒醒》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11月30日】

反复学师尊经文《醒醒》,有种很大压力感。师父说:“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将随师法正人间。”我悟到,这意味着法正人间随时到来,那时修炼的该是啥样就啥样了。可我不够格的地方还有很多,心里急呀。跟同修交流时,同修也说:“这回真快了,可得抓紧好好修自己了,不然机会都没了。”

学这篇经文时,我感觉师父在我耳边呼唤:“弟子呀,回家时刻到了,醒醒吧!快醒醒吧!”我问自己:醒什么呢?显然是找差距,对精進和不精進的弟子来说,都能在这篇经文中找到差距,师父在敲醒弟子:突破自己,赶快跟上,别留下遗憾。师父经文中提到的现象,以前在讲法中有的也提过多次,但这次不一样:师父着急,催促弟子加快脚步,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这件事情已经到最后了,我都急的不行,你们却没当回事,可是,最后连哭都来不及啊。”【1】现在的天象,随时都会有大的变化,神佛大显震惊寰宇那一刻随时会到来,我们不能被常人的诱惑迷住,是“醒醒”的时候了。

师父说:“比如,从新加坡流窜到日本的那个女人,师父说了有些人还不悟。师父当时没有点她名,是她不配。此人表现的很精進、伪装的很柔弱,很能迷惑人。有几个一直在跟随着邪悟。其中有些人羡慕什么功能,被其诱惑。她经常说与谁前世有缘。”【2】其实, “邪悟”和“羡慕”功能的人,各地一直都有。拿我们地区来说,有个开天目的大姐,人很朴实,如果没人捧,也许她会修的很好。可20多年来,不少人找她看,围着她问这问那的。于是,大家知道谁跟谁曾是一家的,谁跟谁是什么缘份,直到现在,仍有十多人跟她不离不弃。春天有人帮她种地,秋天有人帮她秋收,她家里的大事小情,不少同修帮忙张罗,甚至过年,有的同修还到她家过年守岁,买这买那的。

不按大法的要求做,其结果会如何呢?教训是深刻的:做生意之前找她看的同修说,大姐肯定的“错不了,开吧”,结果赔了上百万;说“我就跟大姐走”的那位同修,结果两年后离世了;还有的同修,嘴上说“不执着功能,背后却偷偷跟她来往,结果身体出现严重病业状态,相继有三名同修离世。

为什么会这样呢?旧势力抓到理了:“这样人能成神吗?”只要你有漏,轻则摔得头破血流,重则丧命,只有在法上修才稳妥可靠。

还有的同修,执着网上开天目同修写的轮回文章,把该同修文章下载到电脑桌面保存,津津乐道的在同修中说:“我就愿看XXX文章,看人家修的多好!”同修是否想过:这句话里包含了多少人心?又是多大的漏?正法要结束了,还执着功能那点事,连初级状态都没突破,修的咋样一目了然。凡是执着功能的人,百分之百是学法少,跟人走的同修。

有时候,我读师父关于宇宙结构的法时,感到大脑容量有点承受不住的感觉,再回头再看看开天目同修说的那点事儿,包括网上开天目同修的文章,真是太微乎其微了。这里不是说开天目同修不好,也不是说网上开天目同修文章有什么问题,我只是说,“以法为师”才是修炼人走的正道,执着谁都是毁自己。

师父说:“再有一部份学员,其中包括一些老学员,平时大法的事都做,学法的事也不落下,但有些事关键时刻还是过不去。”【2】我认为,这种现象也很普遍,拿我自己来说,虽然大法事也做了点,学法每天一二讲,觉得跟差的同修比算不错了,可这种“不错”的本身就有问题,觉得自己“不错”时能提高吗?修炼人最忌讳满足现状。师父说:“但有些事关键时刻还是过不去。”【2】学这句法时我找自己:什么事情过不去呢?这一想,发现很多,比如:妻子突然劈头盖脸骂我一通时,我委屈的不行,与这个同修说,跟那个同修讲,责怪妻子怎么刁蛮,却忘了她是在帮我、成就我。

还有,租我房子的人借口生意不好,少给2000租金,我心里就不平了,打坐时浮想联翩,心想下一年得找回来。还有一个同修欠我十几万元,钱没还人走了,想起这事我就觉得太亏。这些算计、不平、气恨等等能说我“过去了”吗?

我体悟,师父的《醒醒》就是告诉弟子:真相大显就在眼前,你修得咋样?是青苹果还是熟苹果也就那样了。我提醒自己:不能懈怠,得加码赶上!不能让师父操心,不能让对我寄予无限希望的众生失望,我是有使命的特殊生命。

前天晚上,师父梦中点化:我用小车推着一些葱,匆忙去赶最后一班车,司机要我80元运费。我悟到:是该葱(冲)的时候了,“80元”:把握好时间的分秒,在三件事上精進,没时间扯别的了!我在心里说:“弟子没精進,关没过好,我一定要把握好每一天,一定跟上。”

写出这篇文章,也是激励自己,不能再悠荡了,也不能混时间了,赶快精進!从晨炼开始,进入“如初”状态,尽快成熟自己!

现阶段一点体会,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讲法:《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讲法:《醒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