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经文有感--不可偏离基点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1月28日】

            ——学经文《醒醒》有感

看了新经文《醒醒》让我很震惊。师在经文中说:“而你是助师救人的大法修炼人,救人中你已帮助很多人消灭了比瘟疫强大千百倍的细菌、病毒,然而在疫情中却摆不正自己。有的人怕传染,有的人坚决不打防疫针,此时你还配大法弟子称号吗?”看到这里,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知道我就在其中却不很清醒。经文看了两遍之后,我从震惊到惊醒。认识到自己作为二十多年的老弟子,在关键时刻对法理解的这么肤浅,修为竟如此不成熟,必须坦然承认,自己确确实实愧对大法弟子称号。

前段时间在小区里用喇叭通知打疫苗,我听见了没有去,还告诉家人同修不能打。认为大法弟子不会染疫,根本不用打疫苗。还认为自己在坚定的信师信法。潜意识中觉得人制的疫苗不但不能免疫,还有副作用。听电视上专家说有的疫苗打后有形成血栓的可能。所以产生了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而没去想别的。

在当今社会,由于专家督促,政府号召,常人的认知条件下,认为打疫苗是避疫的唯一方法。而我们不打疫苗就像不带口罩一样,不让到公共场所,让和他人保持社交距离,世人也不敢和你接近。这样在众生亟待得救的今天,会给救人设置很大的障碍,带来很多麻烦。师在经文《醒醒》中说:“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救人。旧的宇宙随它去了,往新宇宙救度生命才是你们的责任。”大法修炼者是为他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我们修炼的基点。而我们面对众多被瘟疫威胁的生命没有得救,首先想到自己的安危而忘记了救人的责任,把自己降到了常人层次,这和大法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已相差甚远。在旧势力眼里你已不是在信师信法。幸有师尊的及时棒喝:“此时你还配大法弟子称号吗?”让我恍然醒悟。真正认识到一个老弟子,我在关键问题上用常人心衡量自己,没从修炼角度看问题,这已不是一般的漏,而是偏离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基点。偏离了这一基点,就是走偏了修炼的路。此时真的不配大法弟子称号了。

“法度众生师导航”(《洪吟二》),感谢师尊拨开迷雾,指正航向,归正了弟子的人心,清除了修炼的障碍。在未来的路上,无论千难万险,弟子决心不再偏离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这一基点。坚定走正每一步,不负浩荡师恩。

如有不妥,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