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二十年征稿】对科学发展方向的探讨

敬纸


【正见网2021年12月14日】

【编者注】感谢同修们的大力支持,在“正见网二十年征稿”启事发表后,我们陆陆续续的收到了一些同修的投稿。鉴于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我们选在5月13日--师父的华诞暨世界法轮大法日这一天,开始发表已收到的投稿。也希望还没有投稿的同修能踊跃写出您在大法修炼中对人体、生命、宇宙及万事万物的正见。

--------------------------

随着科技的進步,科学不再仅仅是一种学问,而变成了一种信仰。这种信仰是在科学实践中逐渐树立起来的,因为有实践,可重复,所以被认为是认识世界,解释世界的最好方法。这样就加强了科学信仰,从而形成了一种惟我独尊的观念,从而否定其它信仰,最明显的就是否定有神论。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一种景象,当一件事情发生时,因为无法解释,有神论者就说这是神的所为。而科学信仰者则嗤之以鼻,探究事情发生的原理,机制,从而得出了一些基于原理的论断,但是并没有看到神的存在,所以就否定了有神论者所说的“神”。这样就神迹不“神”了。可是科学也不能解释所有的现象,所以科学信仰者就有了一个自圆其说的说法,曰科学还需要发展,随着科学的发展,所有的现象都能迎刃而解。虽然科学本身有局限,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否定有神论。

一位美国物理学家密立根在一次名为“科学家的上帝”的采访中说:“在我看来,科学与宗教之间的冲突也没有任何借口,因为它们的领域完全不同。 科学知识很少的人和宗教知识很少的人之间,确实会争吵,围观者以为是科学与宗教之间存在冲突,然而这冲突仅发生在两类不同的知识贫乏者之间。”随着越来越多未知事物的新发现,我们也看到这样一种现象,有造就的科学家很谦虚。在自然面前,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他们明白了一个道理:科学只是“发现”自然规律,不是“发明”自然规律,这一点才是科学進步的基础。科学和宗教属于不同的两个领域,对待事物的思维方式也不同。科学的思维是把人类视为唯一的智慧生命,却证实不了更高级的智慧生命。如果转变这种思维,把神视为更高级的智慧生命,很多科学解释不了的现象就可以解释,并且能够接触高级生命。如动物看人用遥控器开空调感受到冷暖,但是动物无法理解遥控器和空调是什么关系,人控制遥控器,却没有控制空调啊!为什么空调会有变化呢?自然界的四季变化如果是神操控的,人也理解不了,或许这是神的空调呢!也许神是具有更大能力、更高智慧、掌握更多自然规律的人呢!并不能以看见或看不见来否定其它生命啊!

在宗教中,经常有这样的描述,当一个地区的人道德败坏时,神就会降下天灾、地震、火山爆发,从而惩罚人类。庞贝古城就是这样的案例,因为淫乱,道德败坏,亵渎神灵,被神用火山的方式惩罚,在很短的时间里全城的人都被火山熔岩覆盖而死亡。由此可见,火山爆发、地震等灾害只是神的工具,真正决定神什么时候用这些工具的,是因为神对人类道德的评价,当道德败坏时,神就会用这工具惩罚,行使神的意志,就像人觉得天气热,要开空调制冷,不是动物觉得热,让人去开空调,决定权在人,不在动物。什么时候降下灾祸,决定权在神,不在人。

地球为什么会地震,火山为什么会爆发,在相当久的时间里是没人能说清楚的,都认为是神的作用。直到大陆板块学说的出现,迄今被视为不解之谜的地球活动大多得到了解释。

1915年魏格纳在《大陆与大洋的起源》一书中提出了大陆漂移的概念。60年代初H.Hess提出了海底扩张的概念,并得到古地磁学、地球年代学以及海洋地质学和地球物理等方面一系列新证据的支持。地学界普遍接受了活动论的观点,并逐渐形成了板块运动学说。2015年及以前获得的大量证据表明,魏格纳大陆漂移的基本设想是正确的。全球的岩石圈分为亚欧板块、非洲板块、美洲板块、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和南极洲板块,共六大板块。此外,在板块中还可以分出若干次一级的小板块,如把美洲大板块分为南、北美洲两个板块,菲律宾、阿拉伯半岛、土耳其等也可作为独立的小板块。板块之间的边界是大洋中脊或海岭、深海沟、转换断层和地缝合线。

 板块构造理论已被用来解释火山、地震的形成和分布,以及矿产的生成和分布等。根据板块学说,大洋也有生有灭,它可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也可以从大到小,从小到无。板块构造理论被认为是生命演化的动力之一,不仅可以解释地球的物理运动,促進地球生命演化。同样适用于地球之外的星球,哈佛行星科学家黛安娜•巴伦西亚说,“人们的研究证明,‘超级地球’存在板块构造运动,即使这些行星上没有水存在。”

板块构造理论可以说是科学伟大的新发展和发现,可是这个理论还存在2个致命的缺陷:1.板块的驱动机制,至今还没有人能确切的核实是什么力量在驱使板块运动。因而,驱动机制问题能否完善的得以解决,可能是板块构造学说最终成败的关键。2.垂直运动,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岩石圈板块的水平运动是地球的主要构造运动,并且只有在板块收敛处,它们才有可能转变为斜向的和垂直运动。果真如此的话,该学说就全然不能解释代表下伏地幔中物理化学作用的直接垂直反映的那些地壳运动——例如,整个大陆或其某一部分的造陆性质的隆起和拗陷。

德国物理学家,量子力学创始人之一,维尔纳•海森堡有这样一句名言:从自然科学杯中,(喝)第一口将使你变成无神论者,但在杯的底部,上帝在等着你。” 板块构造理论的2个致命缺陷其实就是到了科学发展的极限了,到了这一步,就是到达“杯底”了,再往前发展,就可以看到神的作用了。板块构造理论只是知道了大陆的板块可以怎么运动,但是却不知道驱动运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就象动物知道空调可以制冷,可以制热,可是为什么可以制冷制热却不清楚。因为空调是人制造的,人来控制的,所以才能按照人的意志来达到目地。同样 ,大陆板块的2个缺陷,其实就是跨越人类的认识,超越人类科学的突破点,如果用有神论来研究,就很清楚明白了,就像空调一样,不但可以知道空调的原理,还能明白遥控器的作用,甚至知道人是如何遥控空调的。如果用无神论来指导,就永远无法了解神的作用,从而成为人类的永恒之谜!

无论是板块的驱动机制还是垂直运动,都是在神的操控之下实现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和教化地球上的生命。现在科学家发现,在很多大洋底下,有很多历史文明的遗迹,具体是什么年代已不可考,但是却发现这是一块沉降入海底的陆地,这些文明遗迹都是陆地上的产物,因为地壳的运动沉入了海底。著名的亚特兰提斯大陆就是这种情况,据有功能的人研究,亚特兰提斯大陆曾经是最富饶,科技最发达的大陆,同时也是道德最败坏的大陆,从而引起了神的惩罚,整块大陆就沉入了海底,亚特兰提斯人都在这次灾难中死亡了。从有神论者角度看,大陆的升起和落下都是在神的作用之下的,跟人的道德息息相关。如果从无神论角度看,就是永恒之谜,因为即便考察到海底的亚特兰提斯大陆遗迹,也看不到神的作用,至多能看到当时人类败坏的情况。庞贝古城的遗址挖出来的城市建筑,发现了很多淫乱的图画,反应了当时人类的低下道德,这才是神惩的根本原因啊!

本文并非否定科学发展,而是提供一种不同的科学发展思路。爱因斯坦曾说“人深入自然的奥秘越深,人对神的敬畏就越大。” 我认为正是爱因斯坦在神的面前,在自然面前的这份谦卑,才使他获得了这么大的成就。如果我们放下无神论的偏见,哪怕是不确定有神,也不要否定神的存在,那么展现在人类面前的也许就是另一个世界,和无神论的世界完全不同。

法拉第曾有名言:“我的一生,是用科学来侍奉我的上帝”。从有神论角度看,神创造了这个世界,创造了这个宇宙,那么必然创造了各种各样的宇宙规律、定理,原理等等科学知识。当人类发现了宇宙规律,是不是就是在认识神。当人类能够按照宇宙规律行事的时候,是不是就是走神规定的路,是不是就是在行使神的意愿。如果科学能够认识神,理解神,从而指导人类的行为、思想,这不就是那些下世的大觉者所做的事情吗?!也许法拉第因为完成了上帝交给他的任务,死后去了上帝的天国,从而得到神的荣耀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