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不敢跟师父走啊

美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1月21日】

神韵是师父亲自带着做的救人的项目,也是给弟子们开创的难得的修炼机会,我发现每次参与神韵推广,都会有一些平时察觉不到的不足被师父推到表面来,如果能珍惜这个机会,认真思考、实修,在修炼上都会有一个提升。

一天,我和同修去发神韵传单,因为每次出去几乎都是一整天,所以我背了一个背包,里面放着食物和水,手上拎了一个包,里面放着神韵传单。因为天气炎热,我把一瓶水放到拎包里。这时,脑中有一个念头一闪:水不会漏出来吧?另一个念头回答:漏了也没事。我也没有多想,只是随时记得把瓶子扶正,把盖子拧紧。

到了下午,我们去发大纪元报纸,这时我已经完全忘记了这瓶水,到家的时候,我发现有一些水渗了出来,还好那天我放了很多纸巾在包里,纸巾吸掉了大部分的水。我把传单一张张打开检查,发现有两张再也不能用了,我非常沮丧、自责,为两个生命也许因此不能得救感到巨大的悲伤,我知道这是我真正的自己,那么,一开始认为“漏了也不要紧”的念头来自于哪里呢?

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人自己没有正念,那么宇宙中,在三界中,一切不好的东西在人的身体里川流不息,甚至于在这里停留人也都意识不到。人就是被这样操纵,就是在这些粒子能够沟通的情况下操纵人。”

我发现我对于一些大的执著心能有所警觉,对于思想中的外来念头却没有认真追查过。而我们是修主元神的,这是多么严重的问题。这个教训敲醒了我,我开始认真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比如,早上不想炼功想多睡一会儿,这个念头来自于我自己吗?炼功时间长一点儿,就想把腿搬下来,这个念头是我自己吗?想到又到给中国人打电话的时间了,紧张、害怕,这是我自己吗?

这样修炼一段时间之后,我的主意识越来越强大,本性的一面在复苏。以前看文学作品:一个了不起的神到人间历劫,所有的神通都被锁上,谁都能欺负他,觉得真可怜。现在发现,真正的迷中人是我们自己,我们当初冒着天胆下来,是来助师正法来的,一入尘网,迷住本性多少年。师父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 《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可能是我走对了我的修炼路,师父在法中进一步把修炼的内涵点给了我,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吃肉不吃肉本身不是目地,去掉那个执著心才是关键所在。”我发现,在修炼中,我花了太多时间在不吃肉上了,都知道吃肉是欲望、是执著,以为不吃肉就是在修炼了,其实是走了弯路。其实我们的修炼自始至终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是选择人念还是神念?是选择做人还是成神?在我们做选择的同时也在被不同层次的宇宙的法所选择。吃肉不吃肉都是人念,真正的神念应该是“朝闻道,夕可死”。能得大法是何其幸运,擦肩而过又是多么可惜。师父讲的每句法都有着无边内涵,修炼中却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规规矩矩做好了小学生的功课,师父会告诉我们中学生应该知道的法理,认认真真做好了中学的题目,师父又会告诉我们在大学应该怎么修。

小时候做数学题,发现只要知道背后的定理,不管题型怎么变化,都能迎刃而解。在修炼中,如果能把师父的法学透,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其实有很长时间,我都不懂怎么修炼,有时候明知道是在过关也过不去,常常在过了一半的时候想:“这也太气人了,算了,不过啦,先吵完了再说,下次再过吧。”后来慢慢的把师父的法学進去了。师父说:“ 特别是炼功人,在修炼过程中,在不同层次上给你设了一点难,那都是你自己的业力,是你自己的难,给你摆在不同层次上让你提高的。”( 《转法轮》)我想:这都是我自己的业力,自己的难啊,师父又没给我额外加啥,还帮我承担了那么多,就这一点我还不好好过,对得起师父吗?这么一想也就过去了,其实只要自己愿意过,并不难过,无怨无恨。后来慢慢的我真心可怜伤害我的人。师父说:“业大已封其身,闭其智,本性无存。” (《精進要旨》)我想你这样把宝贵的德给我,拿走我的业力,等本性无存的时候不就返不回去了吗?那不是太可怜了吗?我就尽量做好,不给别人伤害我的机会,让他们守住自己宝贵的德。

后来通过实修,我在法理上明白了人为什么要修炼:因为法对不同层次的生命有不同的标准,而高层生命是那么纯净、圣洁,要想成为高级生命,主动修去那些不好的执著心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当我想明白这一点时,我发现我可以很冷静的审视执著心而不会被执著心所操控了。现在,当我领悟到修炼中“选择”这一层内涵时,我想起了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的一个故事:“过去有一个修道的人在街上一边走一边喝酒,忽然看到一个人,此人正是自己要找的可以修道的人,他就想要度这个人,想收他为徒弟。他问这个人:‘想不想跟我去修道啊?’此人悟性和根基很好,就说:‘我想去啊。’‘你敢不敢跟我来呀?’他说:‘我敢!’‘我去哪里你都敢跟着吗?’‘敢。’‘好,那你跟我来吧!’”(《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我悟到:其实我们在修炼中自始至终也在被反复问着这一个问题:“你敢不敢跟师父走啊?”当然不是以这样直白的方式问出来的,而是幻化成各种各样的形式。比如病业,现在我理解了为什么思想中放不下自己的病就好不了病,因为想通过炼功好病的时候在这件事上已经做出了选择,选择做一个人,一个身体舒舒服服的常人,而常人是受生老病死这层法理制约的。师父说:“常人这个理,一般的大觉者是不轻易动的,越高的觉者越不破坏常人的理,一点不动。”(《转法轮》)那么是不是努力去掉对病的执著、不去医院就是在修炼呢?其实还是没有审好题,在“不吃肉”上下功夫了,这个题目真正要问的是:“你敢不敢跟师父走啊?”如果能发自内心纯正的一念:敢啊,师父,我敢啊。这才是神念,而神是不受常人这层理制约的。其实过其它关比如过情关的时候也是一样,你对自己的第一身份的认可,是师父的弟子?还是在人中所扮演的这个角色?是人家的妻子儿女?基点的不同决定了后面所走的路的不同。最近从新学师父的经文《挖根》,这是师父在一九九八年写的,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在我所在层次中看懂了。慈悲的师父给了我们多少时间啊!

现在回过头去看以前的自己,简直是个顽童,有那么多的为什么,等一个一个想清楚的时候那么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修得很慢很慢。是慈悲的师父用大法的法理一层层洗净我,启悟我尘封的本性。其实剥去一层一层的观念,褪去一层一层人的壳,修炼本该如此简单:这是我师父要的吗?是!那我去圆容;这是我师父要的吗?不是!那我归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以上仅为个人所在层次修炼体会,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以法为师,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