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一遇 加拿大卑诗省洪灾进入紧急状态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

加拿大卑诗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500年一遇的严重洪灾,目前己知一人罹难、至少3人失踪,约1.8万人流离失所。省长预料未来几天将证实有更多人死亡,11月17日该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联邦政府将派军协助撤离与救灾。

综合媒体报导,位于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的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南部,13日至15日降雨创下纪录,造成洪水和山体滑坡,摧毁道路,有数座山村孤立无援。

14日晚间发生泥石流后,一条高速公路上大约300人受困,当局派出军用直升机帮助疏散,并向受困山区的社区投放食品。

15日晚些时候,一名妇女的尸体从一次泥石流中被发现。另外已知至少3人下落不明。

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说,约1.8万人流离失所。

BBC报导,16日下午,暴风雨基本已结束,但仍有几个社区被困。一些海拔较高的社区的温度已降至冰点以下;图拉明镇(Tulameen)则有约400人被困在那里;低海拔地区的牧场成千上万的动物死亡。

道路封闭后,希望镇约有1,500名旅客滞留。(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洪水与土石流也切断通往加拿大最大港口温哥华的道路,加剧已紧缩的全球供应链问题。

卑诗省长霍刚(John Horgan)形容这是500年一遇的灾难。他说:“我们预料未来几天将证实有更多人死亡。”

霍刚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将实施旅行限制,以确保必需品、药物与紧急服务能运至有需要的社区。”他敦促民众不要囤积物资。

加拿大应急准备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在推特说:“为应对卑诗省南部各地的极大洪水,我们已批准部署加拿大部队空中支援人员协助疏散工作,支援供应链路线,并保护居民免于洪水及山崩。”

人在美国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说,这是“十分可怕的灾难”,政府派出数以百计的空军人员投入救灾,“另有数以千计军人待命”。还说,等天气好转后,将前往灾区视察。

这可能会是加拿大史上损失最惨重的灾情之一。这场洪灾是卑诗省过去几个月来第二次天灾。6月底,卑诗省爆发严重野火,甚至有整座城镇遭摧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