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医师的修炼体会

李应达(台湾)


【正见网2004年05月14日】

我是一名台湾的中医师,修炼法轮功两年多了。我得法的机缘是有次带小孩到公园玩时,遇见一位法轮功学员发简介给我。她问我是否知道法轮功在大陆为何被打压及我的职业,我说我是中医师,她便说台湾有位法轮功学员也是中医师,名叫胡乃文。正好我曾向胡医师学过针灸,当时觉得他人很和气斯文。所以隔天我就到炼功点学功,从此我得到了第二次生命。

学炼之后才知道,原来法轮功不只是气功炼动作,还要看《转法轮》这本书。书中提到心性上的修炼,正是我一直在苦心寻找的高德大法。我从小在山上长大,父母是务农的老实乡下人。以前曾埋怨过父母,为什么不教我尖滑一点,总觉得自己老是受骗、常常吃亏。就像社会上许多人觉得上天对他不公平,为什么不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为什么不聪明一点?为什么上司就看不上我?认为自己的努力不能与收获相比。

学了法轮大法以后,知道占人便宜会损德,反而庆幸源自父母的质朴个性让我较不会失德。《转法轮》书中阐明凡事都有一正一反的理,人们总是喜欢看到表面好的一面,却不知若得到了不属于自己的,无形中也失去很多德。现在才知道上天看这个人越好,就要让他多吃点苦,好快点还完业债,以后有一个好的归宿。反之,大家你争我夺、尔虞我诈,自私自利而不考虑别人,社会的发展将不可想像。

看书后到辅导员家中,上完九天班的课,让我整个人生观都改变了,也知道以后怎么做个好人,了解人生的真正意义就在返本归真。炼了一个多月后,当我走出炼功场,全身轻飘飘的,走路生风,觉得法轮功真神奇。因为我从小就体弱多病、多愁善感,常常失眠,虽然身为中医师,却没办法改善自己的病痛。正因为法轮功可净化人心提升道德,祛病健身效果卓著,广传世界六十多国,迄今已得到各国1,223 项褒奖。

以前我总是压抑自己的情绪,积压日久就大发雷霆。现在明了凡事都有其因缘关系,随其自然、看淡利益,坏脾气改了很多。我每天要求自己学法炼功不间断,遇到矛盾往内找,处处替人着想,事事以法为师。秉于亲身受益,知道法轮大法的殊胜美好,我也先后让自己三个女儿参加明慧学校,平时以讲故事的方式把大法的内涵告诉他们,希望能把法轮功要求的真、善、忍时时牢记在心中。有一次他们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回来后告诉我说:“今天同学撞到我的肚子,我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可是我没生气,也没跟老师说。”我听了很高兴,也深刻感受到法轮大法所要求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做个好人中的好人”能使人的心性真正得到提高。

我在平时看诊时,如果遇到很难医治的病人,便会以自己身心受益的经历建议他们学炼法轮功。如遇到大陆新娘,便主动送她们真象小册子及光碟,并告诉她们大陆江氏集团仅仅出于妒忌修炼人数太多而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真象:天安门自焚案已证实是诬陷造假的,及全球公审江xx的现况等。

修炼这两年多来也吃了不少苦,但我不担忧害怕。因为正法修炼才会吃苦,如果顺顺当当的修炼、没有任何魔难,那就不能称其为修炼,也不能使人圆满。最后以师父在《洪吟》中的《做人》与大家共勉:

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