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骂以后

陆文


【正见网2021年12月08日】

同修苑(化名),丈夫动手打她,打的脸上都有血道子。然后丈夫还很生气,表现的很痛苦的样子。她没有还手,也没有言语,而是去学法了。当她学到:“其实就是帮助你消业,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可不只是表面上跟你干,心里对你还挺好,不是这样的,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生气。因为业力落到谁那儿谁难受,保证是这样的。”(《转法轮》)她认识到:“业力落到谁那儿谁难受”(《转法轮》),自己的业力落到了丈夫那里,所以丈夫难受。她顿生怜悯之心。

同修幺(化名),她丈夫早上起床后,常常骂骂咧咧。连同修带父母都骂,骂的很刺耳。同修没有还嘴,只是善意的告诫丈夫:这样对你不好,骂人真的对你自己不好。这个同修的委屈、气愤、争斗修掉了,所以她也不与丈夫理论,更不会以牙还牙的对骂。而是发自内心的为丈夫好,给他讲明了骂人损德的道理。

同修希(化名),她丈夫骂她了,骂的也很难听、不堪入耳。然后希一不做二不休,上去就给丈夫两个耳光。打完丈夫以后,她象战场上的英雄一样,去跟同修炫耀她的胜利。周围有同修为她高兴:你丈夫就该打,他就是欠揍,这口恶气终于出了。也有的同修说:这不白修了吗?

其实,在遇到突如其来的问题时,我们的所作所为,也正是真实心性的大暴露。

有的同修说,我平时都能守住心性,是他骂的过分了,太欺负人。其实如果修炼中没有矛盾冲突,就像学校没有考试,怎么检验心性呢?师父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

有的同修说,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气,那是指着鼻子咒骂啊。师父讲:“可是我们讲了,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转法轮》)注意“首先”两个字,也就是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最低的、入门级的标准,做不到这一点就不算炼功人了。骂人还嘴,打人还手,是常人的心性,是会失去德的、是不长功的。

有的同修说,我丈夫就是嘴臭、没文化、素质低,不给他点厉害,他不消停。其实还是我们自己动心了。他打过来的拳,我们接招了,他骂过来的话,我们理会了,我们才难受。如果我们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不去感受,也就不会难受。试想一下,退休在家不出屋,本来就避开了社会复杂的矛盾,要是丈夫再对你恭恭敬敬、唯命是从,那还咋修啊。

“就是要说点你不爱听的,看你会不会动心。人说神什么,神是根本不理会的,你动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觉你做的事与他有什么关系,根本就不理会,因为你动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带动人怎么做,人想带动神怎么可能呢?所以你要想成神,你不得这样吗?你不得放下那些执著吗?能够被人带动的心不都得放下吗?”(《各地讲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听说老同修希的腿脚一直不好使,走路很慢、费劲。这是不是也在点化她提高的太慢,一直在退步呢?修炼是有标准的,达标的才是真正的修炼人,不达标,就不能好病,也不能长功。在遇到打骂时,要按法的标准,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要像同修苑、同修幺那样,以修炼人的高姿态、高标准要求自己。

古人讲:“一念嗔心起,火烧功德林。”“一言折尽平生福”,在被打骂中,也要以法为师,更要提高心性,才是真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