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心得:佛恩

正心


【正见网2021年11月27日】

那天和上大学的女儿手机聊天,我问她,现在许多人都在孩子大学毕业后,选择送孩子去国外留学,你大学毕业后,我也想送你去国外留学,你想去哪儿呢?是加拿大、澳大利亚,还是瑞士呢?我说了几个我认为风景比较优美的国家。女儿说,妈妈,我想去美国。我说,美国也可以呀。女儿又说,我想去美国看师父。噢,原来是这样呀,我笑了。

是呀,一个生命,只要接触了大法,知道了并真心认识到大法好,那么佛的恩典就会恩泽于他(她),这是一个生命最大的幸运。女儿虽然没有正式走進修炼,但从小时候起,大法就深入其心。她曾说,许多人都是从小就是无神论,而我从小就是相信神的。

长久以来,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一想到师尊,心里都会一阵心酸,眼泪就会涌出。一开始,我有点奇怪,这世上,无论我去想任何人,任何事都不会有这种心酸流泪的体验。后来,我才知道,是我明白的一面看到了师尊在我修炼中为我所做的所承受的一切,那是终我一生也无法言说,无法报答的,所以才感恩激动和流泪。试想,一个本该落入地狱的生命,被捞出洗净,被消去了如山的罪业,走在了金光闪闪的成神路上,生命本质明白的那一面,看到了这一切,会是一种什么感受,这种感受以层层递减的方式,到了生命的表面,最迷的这部分,还是这么强烈,所以想哭想流泪。

女儿也曾经数次跟我讲:“如果没有师父的护佑,我不会有今天,师父一定为我承受了许多,一想到师父,我就会想哭。”女儿虽小,但也经历了人生的魔难,幸有师尊护佑才安然度过。所以,她很感恩师尊和大法。

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默写《论语》,每每默写第一段的时候,就已是泪流满面。我悟到,《论语》的第一段,每一个字,都有着师尊创世与正法的艰难,每一个字都透着师尊的心血,从至洪到至微,从至始到至终。更深的理解了师尊所讲的,师尊为众生耗尽了一切的法理。

师尊洪恩浩荡,宇宙生命在师尊的悉心护佑下走到了历史的今天。在这历史的转折点,最重要的关头,希望每一个有缘的生命都能够清醒的选择认同大法,在神佛的洪恩庇佑下,安然度过劫难,走向光明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