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从根本上改变

吉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1月23日】

学习师父的《各地讲法三》,使我理悟到师父在正法中,旧势力设了层层巨关巨难,阻碍师父正法,美其名曰“考验大法弟子”。而它们只想改变别人  ,不想改变自己,不想从根本上改变自己。

从旧势力的这种心态,我想到了修炼人,特别是想到了自己,是否也存在这种心态。当初抱着根本执着走進修炼中来,摔过跟头后,在师父的启悟下悟到自己存在的这一根本问题,努力修去它,不断归正自己,致使以后到今天走在修炼路中虽有时也跟头把式,脚步却越来越沉稳了。

“根本”是什么,现在我理解:修炼人的最终达到的境界是无私无我,这是根本问题;而常人根本问题就是为私为我。这是人神两种境界的天壤之别。修炼人必须修去私我,从根本上改变自己才能达到新宇正觉的最高境界,改变千百年骨子里形成的私我观念及由此观念派生的一切人的理,就是从根本上改变自己,这也正是修炼人时刻把握住的修炼基点。把握住修炼基点,才能走正师父安排的每一步,那么在修炼的路上升华就快了。我体悟到:学好法,多学法,明确修炼目标与最终达到的境界,就能把握住修炼的基点,就不致于偏离法摔跟头。而这个“根本”就是修炼的基点。基点不明确,根本上就不可能改变,还是常人状态。修炼人的修炼就游于浮萍,迟早半途而废。

只想改变别人,不想改变自己,是旧势力心态。如果修炼人也是这种心态,就是走旧势力的路,就是向外看,不修自己。要求别人如何如何而不找自己,不修自己,那是修炼人所为吗?也不算是真正修炼人,因为只求别人改变,而不从根本上改变自己,这样永远不是修炼人,而且处境岌笈可危,面临将被淘汰的下场。只有学好法,扎根于法上,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状态,才能不断的达到修炼人不同层次的标准,最终返本归真,随师往回还。

层次有限,一点浅悟。
谢谢恩师!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