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需警惕 步步皆关键

陆文


【正见网2021年11月27日】

修炼中就象师父讲的“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洪吟》<苦其心志>),没有人想让我们修成的。所以干扰、魔难、考验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只要我们一溜号、一糊涂、一放松,可能就掉下去,所以每一步都很关键,都必须重视,都不能轻视。师父讲:“任何一个心,任何一种执着,都会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难,同时也会被那些旧的势力、邪恶的因素利用,一定的。”( 《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同修陈(化名),老俩口一起修炼。男同修贪玩,偷着下象棋、打游戏。越玩就越不学法炼功,身体也就每况愈下,后来就去世了。其实他修炼前就有肝炎,炼功后好了。七十多岁的他,可能早就到寿了,本应该在每一天、每一步都严格要求自己,却被游戏给要了命。其实邪恶是一点一点蚕食他的正念、一步一步拉他下去的,可惜他没有留意、没有抵抗、没有清除安逸心。

同修倪(化名),学法累了,拿起手机看看天气预报。结果看完天气预报,就开始看小视频,三个小时就过去了。不但没有学法修心,还看了很多乌七八糟的东西。第二天还是如此,第三天依然照旧,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自己也很后悔,却又控制不住自己,觉得很无奈。其实,当我们拿起手机的时候,就如同是自己走進了魔窟,你想的是玩一会儿,放松一下,而魔要的是你的命,要你万劫不复。所以,不用手机时,最好关机。必须用时,用完要放的远远的,放到自己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每一刻都是考验,当修炼人拿起手机放下大法,贪玩关就没有过去,长期过不去,就极其危险。

同修芦,在身体上,她一难受,就采取常人方法处理一下,养生、刮痧、按摩。这样一关没过去,另一关又上来,小关都过不去,大关就更难过了。她在车站被要求写保证,她写了,考验没过去。清零行动中,她又签了字,考核又不及格。一步再一步,没有修上去,就是掉下来了。修炼人,要带着功德圆满。

同修宓(化名),亲戚问她借一千元,她很痛快就给了。亲戚借一万元,她也给拿了。亲戚让她办卡贷款,她也稀里糊涂做了。后来才发现,她名下的负债有几十万元。这时候,贷款公司、银行天天逼债,她的工资卡被封掉了,工作都很难保住了,她不得不向内找了。反思过往,认识到:亲戚开始借钱时,同修提醒过她,法理点化过她,而她觉得不就是一点钱吗,根本没当回事。她不是一下子负债累累的,而是一步步走入了旧势力陷阱的。如果在亲戚三番五次借钱时,有一次能以法为师,用法衡量一下该不该借,怎么还钱,她不会负债累累的。

现实生活中,有的同修在学了法,讲了真相后,就觉得自己也完成任务了,稍微休息一下也无妨。有的就看一会儿电视、有的就玩会儿手机,而这一看一玩可能一晃几个小时就过去了。人的心一旦被勾引進去了,就可能像吸毒者有瘾似的收不住了,法学不進去了,功不想炼了,修炼懈怠了,就很难再精進起来。所以,我们不能贪玩、不能放松、不能执著,才能保持勇猛精進。希望同修读读《“娱乐至死”》《安逸与毁灭》、《警惕当代三大魔》、《珍惜每一刻》等文章,时刻警惕,不糊涂、不麻痹、不懈怠。

在修炼中,每一刻都不能忽视,每一步都是极其关键的,走偏一点可能就极其危险。师父讲:“你的每一个执着,都会造成你修不成。每一个执着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在大法的坚定信念上造成动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