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日频发4级以上地震 专家:大地震前兆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13日】

接近年底了,日本又是悲报频频。其中最多的就是关于日本各地大地震的预测。

预测一:关东圈年末发生大地震

最近,日本多家媒体都报道了日本专家预测今年年底内关东地区会发生大地震的新闻。

82岁的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村井俊治以国土地理院全国约1300处设置的电子基准点GPS作为其地震预测的关键数据。

今年8月份以后房总半岛震度3以上的地震出现了7次,这很有可能和100年前关东M8大地震一样在12月份之前发生。

再加上10月7日在千叶县西北部发生的地震(强度为5+),关东地区需要保持警觉。

预测二:日本东北地区大地震

在最新的人工智能风险评估中,全日本地震危险度排名第一的地区是东北。在福岛县和茨城县的交界处,水平运动出现了变化,这表明应力正在那里建立起来。岩手县冲地震的"火种"仍然存在,未来东北地区有可能会发生大地震。

日本东北地区近期也频繁发生地震,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9日的一周内,日本发生了10次4.0级或以上的地震,其中7次集中在东北地区(岩手县近海3次,福岛县近海2次,福岛县中通1次,以及青森县东海岸1次)。

在过去的三天里,已经发生了六次地震,包括岩手县沿海的4.0级地震和9日凌晨在福岛县中通都的4.9级地震。

大地震是否迫在眉睫?

立命馆大学环太平洋文明研究中心的特任教授高桥学肯定了这种说法。

他说,“我们不能否认,过去一周东北地区发生了一系列4级以上的地震,这有可能是板块边界发生巨大地震的前奏。

在东北海域附近,有太平洋板块潜入北美板块的边界处。由于无法承受太平洋板块的压力,北美板块反弹而引起的了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

高桥学教授说,”福岛县中通的地震发生在北美板块内部,令人担心的是,在板块边界的岩手县海域和青森县东部海域发生的地震,岩手县海域和青森县海域在发生东日本大地震时几乎没有摇晃,有可能积累了很多应力,这些应力有可能会引发M7~8.5级的大地震。

上个月6日,岩手县沿海发生了5.9级地震,创下了最大强度为5级的记录。

日本气象厅11月9日在Twitter上说:"在10月份,有121次强度为1级以上的地震。日本是世界上最容易发生地震的国家之一,大地震或海啸随时可能发生。为了能够保护自己不受地震和海啸的影响,平时就应做好准备。保护自己免受地震和海啸的影响。

对于专家的各种预测和多家媒体的报道,习惯了“被毒打”的日本网友却显得异常的平静。

问专家也没有用,没有人能预测出来。要真能预测出来就超过诺贝尔奖了。

石川的能登遭受了一系列的地震,小笠原群岛的一座海底火山爆发,在关东地区,千叶和茨城频繁发生中等规模地震。不仅仅是在东北,各地都在发生地震,这并不奇怪。

以前在一些文章中写道:"当一段时间没有地震,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安静,以后就会有大地震"。但现在的专家却说,频繁的地震是大地震的征兆。正如新冠的情况一样,有如此多的"专家",很难分辨真假。最后,我们唯一可以信任的是我们自己的日常准备。

其实,就像日本网友的心态那样,既然我们选择身在多地震多灾难的岛国,就应该做好日常面对灾难的万全准备。就像大家经常调侃的那样,大震躲不过,小震不必慌。踏实准备好防灾用品,安心过好每一天!

(东京新青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