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历史与今天

木子


【正见网2021年11月15日】

紫燕带走了春季,春姑娘飘然而去,带走了沉醉的水仙和桃花,留下香氲绯红的故事。

荷美醉红了热夏,夏季的色彩充满了光灿。夜晚的清风明月、静谧与蝉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恬美的睡莲、黄硕硕的向日葵、“众里寻他千百度”一现的昙花、浮现在天边挂满雾气的彩虹,展现着炎、凉的欢乐,抒发着欢畅的歌。

秋天的花儿更加明艳,雏菊、芙蓉、月季、海棠、蝴蝶兰,旷野里处处是迷人的窈窕芳姿。丹桂飘香、花繁叶茂、秋色怡人,时清爽时美艳,让人赞叹流连忘返。

雪花飘来了冬季,在一片萧冷中,艳红的腊梅展现着不畏严寒的品格,激励了多少仁人志士。

四季轮回,千古戏幕,一轮一演,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秦、汉、隋、唐……,朝代更迭中,有多少帝王将相、志士仁臣,才子佳人,演绎着华夏正气篇章;爱国志士的浩然正气,奸佞叛臣的亏心仓惶,还有文人志士的元曲、唐诗、宋词都写進缓缓流淌的时空里,浸染着中华世俗文风,其浓墨淡彩,意味悠扬,犹如精心营造的一处天园,浓缩了人世的清芳,奠定了人间的文化和蓄养。

自古以来,菩提树下的传说,密勒日巴的修炼故事,敦煌壁画的飘逸率真,寺庙道院的佛慈禅心,中国文人的轩墨画砚,繁华盛衰,今天的你我他曾是其中的名角演员,只是一切的戏都已成为过去,進入大法修炼,一场大幕从新开启,过往的角色進行了转换,兑现着对主佛的誓约;修炼如初,用历史沉淀的根基为我们抒一段篇章,我们在续演,担负着神的使命。物换星移,我们也向过去告别;历史上有名的你、我、他,也许是帝王将士、才子佳人,无论曾经扮演红脸、花脸、黑脸、白脸,都要在法中归正。历史中曾经的纠葛已成为过往,在新的修炼路上,救人不怠,圆满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