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爆H5禽流感疫情 扑杀14万鸡只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今天(10日)发布陆上自卫队“灾害派遣”讯息, 指秋田县横手市的一个家禽养殖场爆发禽流感疫情,依秋田县知事要求派出附近驻军协助扑杀约14万只鸡只。

根据了解,秋田县横手市某家禽养殖场9日爆发大量鸡只死亡状况,经紧急化验检查,确定该养殖场爆发高病原性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日本本季首例禽流感病例,引起首相岸田文雄关注,紧急指示相关单位严加警戒,并辅导支援业者进行预防措施。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秋田县这家家禽养殖场近日出现约190只鸡只死亡,紧急化验检查后,确认其中约12只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为防止疫情扩散,秋田县下令扑杀全场14万只鸡只。自卫队在凌晨2时出动协助清消作业。

根据日本法令要求,以爆发疫情养殖场为中心,半径3公里内鸡只与鸡蛋不得移往他处;半径10公里内鸡只与鸡蛋不得贩售出货到其他地区,以防止疫情扩散。

(newtalk)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