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感:《汉丽舞灯》传递光明与善良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1月06日】

一轮皓月悬挂在碧空,远处青黛色的山峦俊秀绵延,近处楼台亭阁、万家灯火,熠熠生辉,一派民生安乐,繁荣昌盛的景象。城郭内的小河蜿蜒流长,在月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清澈犹如明镜。河畔上盛开的桃花和大丽花,缤纷斗艳,花香四溢。

一群豆蔻年华的宫廷少女,高雅婀娜,手持金灿灿的镶着龙头的宫灯,踏着月光,迈着款款的莲步,翩翩起舞。她们身着靛蓝和桔黄相间的曲裾深衣,淡金色的领边、袖边和裙边,外加华美的腰带,凸显服装的骨架,轻薄柔软的衣裙面料更显出少女们俏丽挺拔的身材。她们或一字排开,或前后错落有致,或旋转跳跃,或莲步轻移,高贵典雅,令人赏心悦目,摄人心魄。她们手中造型精美的宫灯,时而拿在手中,时而顶在头上,最后舞曲结束时,舞台上的灯光熄灭,唯有宫灯里的烛光灼灼生辉,整个场景殊圣美妙,观众席中发出一片惊叹声。

神韵的舞蹈演员们是一群虔诚修炼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他(她)们不但拥有着世界一流的舞蹈技艺,而且内心同化“真、善、忍”佛法真理,有着一颗纯善、纯美的心灵,带给观众的是摄人心魄的力量,传递的是生命的真谛、美好、希望与光明!这支舞蹈《汉丽舞灯》,宫廷少女手中的宫灯,照亮着观众的心房,温暖着人们的灵魂,来自神性的善良震撼人心!

舞台上闪烁的烛光不禁令我想起每年在世界各地的中领馆前法轮功学员举办的烛光守夜,悼念因坚持信仰而被邪恶中共虐杀的可贵生命。在英国伦敦中共使馆对面的人行道上,法轮功学员从2002年开始,在这里进行着每周7天24小时不间断的和平抗议活动。纪录片《传奇时代——街对面的烛光》中的女孩铭慧,在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父母就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抓捕判刑。这样一个弱小的女孩子饱尝了这样的痛苦,后来辗转来到英国,边打工边读书,生活的艰难并没有磨灭她善良的信念。她加入了在伦敦中共大使馆前的和平抗议活动。

每当夜幕降临,闪亮的烛光燃起,照亮了铭慧秀美坚毅的脸庞。铁栏那边的父亲曾对她说:“爸爸现在做的这些,是为了你们将来能有一个好的环境。”父亲认为“善者为王”,这是他对苦难的豁达,对施暴者的宽容,也是馈赠给她的礼物。父亲对她的爱与教导令她永生难忘,闪烁的烛光照亮着黑暗,屹立不倒,与善良、正义和光明同在,直至永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