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劳与修炼的严肃

清风


【正见网2021年11月06日】

近期修炼有所松懈,尽管也知道时间的紧迫,但总是精進不起来,认真向内找发现自己有隐藏很深的一个想法:自己坐了这么多年的牢,失去了太多,出来之后虽说不太精進,好歹也在修,自己无论怎么讲也是有功劳的,将来怎么也得有一定的果位,相信许多人特别是那些过去确实付出了很多,大法的事也做了很多的人或多或少有类似的想法。我就谈谈自己对这个问题的感悟。    

先谈我们受到的迫害,中共迫害大法以来,无数的弟子被抓,判,罚,流离失所,失去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当然,迫害我们是要反对的,但从另一个角度上看,迫害能够发生也是因为我们自身没有做好,我们自身真的做的很到位,业力真的很小,那么迫害也发动不起来,我们轮回到今天,业力早就足以将我们销毁了,师父替我们承受了其中的绝大部分,表面我们承受的,不管在常人层次看有多惨烈,也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所以自己一定不能有我付出了多少的想法。

再谈我们做的大法的事,我们下到人间之前都是和师父定了契约的,所以我们现在做的,发传单也好,打真相电话也好,写文章也好,其他的什么事情也好,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由师父为我们铺好了路,我们自己在走而己,也就是说是在兑现久远年代之前的那个契约,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师父的加持也是不可能完成的。常人中也讲要守信用,定了合同就要履行,所以也没有什么值得显示和自我满足的。
 
还有极其重要和关键的一点,作为修炼人,我们所承受的一切痛苦都转化成了德,同时我们做大法的事情也是有威德的,而这些已经全部转化成了功,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一旦自己把握不好,就要掉层次,那些承受付出和做的事无论有多少,就真的白费了。记得有一天我早上炼完功,感觉很好,上午出去办事遇到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一时没有把握住,脑子里产生了邪念,回到单位就听到一个同事拿着手机对另一个人说:你看这个司机好不容易加了这么多油,一下子漏光了,好几千块,太可惜了。我立即悟到这是师父给我的点化:自己掉层次了。当然一般的讲不会一掉到底,但也是很可惜的,好比一个人种庄稼,千辛万苦种出来了,没有注意保管坏掉不少,过去的付出就白费了,不可惜吗?

 “这段时间不会长,却能锤炼出不同层次的伟大觉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层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个放松自己的修炼者从已经非常高的层次毁于一旦。” (《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现在对这一段法的感受和过去截然不同,过去是泛泛的认知,而现在从内心认识到这是那样的千真万确,自己一旦把握不好到最后的时刻该在哪里就在哪里,再说白一点,真有大错该下无生之门,无论过去做了多少真的会去那里,因为这不是常人中的事,更不是师父不慈悲,修炼的超常和严肃也在于此。

所以我们一定不能有自己有多少功劳的想法,这本身就是一种执著,修炼要无所求而自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