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登峰造极” 阿城艺术界盛赞中华文化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03日】

晚上7点半,阿尔伯克基的波普乔伊厅(Popejoy Hall)内渐渐的静下来,灯光微暗,大幕还没拉开,现场观众就立刻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幕拉开后,天堂胜景再现于舞台,现场再次爆发出热烈掌声,当地观众对神韵的期盼和热情可见一斑。

2021年11月2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为当地带来了今年的第二场演出,获得观众盛赞。在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里,很多艺术界人士慕名观看了神韵演出,为其纯善纯美的内容深深感动。

神韵美妙绝伦 资深女演员兼制片导演一见倾心

美国资深女演员Zoe Hancock女士观看神韵后,盛赞演出具有当今社会看不到的原创内涵。她喜欢神韵呈现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其中蕴含的神性内涵令她非常感动。

观看演出后,她领悟到人应该与更高的自我联系上,传统价值观非常重要。她称赞信仰“真善忍”的神韵艺术家自体带着辉光,并祝愿他们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获得成功。

Zoe Hancock从16岁开始走入演艺界,是一名资深演员,活跃于美国的舞台和影视演出,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她同时也是制片人和导演,她是加州修士俱乐部的董事会成员,也是亚利桑那妇女剧院公司的前任总裁。11月2日晚,她和丈夫来到阿尔伯克基的波普乔伊厅(Popejoy Hall)首次观看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

“演出真是美的惊人!具有原创性,哇!”Zoe Hancock赞叹,“我说的原创是因为她所呈现的是拥有诸多个世纪的历史(文化)。是的,你在当今社会根本看不到任何类似的演出。我爱中国文化,能够观赏到神韵的舞蹈和故事真是美妙绝伦!”

Hancock先生表示赞同,“演出令人十分陶醉。看起来非常优雅动人、风景如画而又独特不凡,令人享受其中。”

Zoe Hancock表示,喜欢神韵舞台的色彩运用,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女性舞蹈之优雅令她一见倾心。“我爱演出的色彩,我爱那个表现水的舞蹈,还有水袖,这是最令我倾心的节目。男性舞蹈非常好,女性舞蹈呈现的是真正的优雅。是的,舞蹈水袖真是美不胜收!”

神韵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回归传统价值观。“传统价值观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希望他们复兴传统的努力能够成功!”Zoe Hancock说,复兴传统的重要性“胜过一切,尤其是在中国。”Hancock先生对此十分赞同,他认为传统文化对于当代社会来说“绝对重要”。

神韵艺术家都信仰法轮大法,以“真善忍”为修炼准则。Zoe Hancock感佩地说:“他们都有自体的辉光和内在的光。还有那些色彩,呈现的非常有活力。我是一个信神的人,所以我真的喜爱我(在神韵演出中)所看到的,以及我所感受到的,我给予中国人最好的祝福。我知道这很艰难,例如关于香港和台湾的事情。但是我希望中国人都能自由,我希望他们都能够拥有他们想要的生活。”

寻味神韵乐舞 政府法医相信人类来自天上

新墨西哥州政府犯罪部门法医Robert Johnson偕治疗师太太Aleksei Johnson前往阿尔伯克基市波普乔伊厅(Albuquerque Popejoy Hall)观赏神韵北美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为大放异彩的中国五千神传文化深深吸引。

“所有的舞蹈技巧动作、所有其它艺术元素,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Johnson赞叹道。“演出妙趣横生,色彩绚丽。”Aleksei附和道。

讲述神话传说、英雄人物与当代传奇的舞剧是神韵演出的一大亮点,Johnson表示,所有节目中,他尤其喜欢美猴王闹天宫的故事,“那非常有趣。”

除了舞剧外,婉转飘逸的女子舞蹈,借助水袖、羽扇等道具延展肢体动作,举手投足皆有内蕴,也让Johnson屏息,“我还喜欢春梅绽放和水袖的舞蹈,动作和其它元素都非常耐人寻味。”

凭着科学家的敏锐,Johnson也发现了中国乐器的殊胜之处,“我特别留意了二胡的曲调节奏,十分动人;其音域之宽让我很吃惊,因为它只有两根弦,却能‘构’到那样宽广的频率。”

Johnson的太太Aleksei是一位自闭症儿童行为治疗师。她表示,对她来说,舞剧故事不仅“很有意思,而且激动人心”,让她长了很多见识。

Aleksei列举她得到的新知识:神韵舞蹈家来自世界各地,中国文化来自神传,中国古典舞在淬炼中结合了各种文化元素,其动作又被芭蕾舞、杂技、体操等大量借鉴……“我喜欢历史视角,喜欢了解中国文化。”她说。

华夏正统文化来自神传,与宇宙间更高的生命有着深刻的联系,这种天人合一的理念贯穿整台节目。作为科学家的Johnson肯定地说,他认同演出主题、相信人类有着神圣的来源。

“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专注于他们生活中的精神层面,(通过演出)看到这一点很美好。”他说。

“我觉得特别是我们国家,需要更多的精神性。”Aleksei补充道。

神韵艺术纯真纯美 获奖电影制作人赞佩

获奖电影制作人Antonio Weiss 对神韵北美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一见倾心,他赞佩神韵艺术“纯真、纯美”,动人心扉。

2021年11月2日晚,在美国阿尔伯克基的波普乔伊厅(Popejoy Hall),Weiss与艺术家McCreery Jordan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后,他为神韵艺术家精心制作的一个又一个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湛节目赞叹有加。“我喜欢这些小故事。”他说,“演出非常甜美和纯真。”

神韵舞剧涵盖中国历朝历代,纵观古今、跨越时空,Weiss表示,看了节目后,让他有了对中国更进一步的了解。

而神韵节目中展现了在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他谈道:“是的,这很难想像,因为我们所知道的只是共产主义统治下的中国。所以,这是对中国的一种全新的视野。对我来说,这很有趣。”他认为在那一方土地上,无论贫富,也有着一群向往美好、自由生活的人们。

作为一名电影制作人、导演兼摄影师与平面设计师,Weiss对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背景的设计与创意很感兴趣,“我喜欢天幕背景。我觉得很纯真,也很甜美。”

他认为在偌大的舞台上映衬出如此精美的视觉效果,是令人称奇的。“这也体现了所有舞蹈演员的舞蹈素质,他们与之互动,他们演绎了故事。”他认为节目中“仍然保存了那种纯洁无暇”的特质。

神韵艺术家在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古代的传统文化,他认为非常具有精神内涵,他从歌唱家的演唱中感悟到生命的珍贵,“我相信轮回转世,这在中国是非常大的事情。”他说,“当歌唱家唱道:进化论不好、不是真实的,只有信仰是真实的,这很有寓意。”他表示古代的中国人也有着对神佛的信仰。

Weiss目前是圣达菲的电影制片人、导演,他从事电影艺术制作长达31年。他在芝加哥和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上赢得了现场动作短片、短篇纪录片和故事剧本写作奖。他制作的动作短片《正常街上的房子》,在2017年新墨西哥州电影制作人展上被提名为最佳戏剧,并在国际市场上映。他也从事数码摄影和平面设计工作,他的美术作品也在圣达菲的艺术画廊展出。他还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成功地完成了《犯罪想法》的制作。

“神韵登峰造极” 石膏艺术家赞叹难得一见

“演出雍容华丽、登峰造极!(神韵)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神性理念,这是一场大家都应该观赏的演出。”石膏艺术家、设计师Jack Bryson观赏神韵北美艺术团在阿尔伯克基的演出后感佩赞叹。

11月2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阿尔伯克尔基波普乔伊厅(Popejoy Hall)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Bryson表示,演出曼妙迷人,其中的神性内涵在他心底激起了强烈的共鸣。

“这场演出真是太精彩了,美丽得令人难以置信!”生平首度观看神韵,Bryson难掩满心的激动和喜悦。

他开心分享来些观赏演出的因缘,“平日看《大纪元时报》,我就一直关注神韵演出的讯息,当发现演出行程将到阿尔伯克基,我当下便决定一定前往观赏。”

“神韵演出登峰造极,完美无瑕,实在难得一见。”他表示,“我超爱那支水袖舞蹈,曼妙迷人!她们展现的舞蹈技巧精湛至极,非常纯熟,非常优雅美丽,我为之陶醉。”

神韵节目中,男中音的演唱也让Bryson深刻难忘,“那首歌曲太美了,他所唱的正是我心中的理念!这种理念与我们基督徒的理念是一致的,人是神的子民的理念,(我相信)上帝创造了人类。”

他说,能看到这些题材非常好,“这些(歌词)反驳了进化论的主张,这对他们(进化论者)来说,是很好的教育机会,可以让他们在欣赏中国神性理念和美好文化的同时,也能够了解一些与自己观点不同的思想,真是一件好事。”

对于神韵通过艺术引领观众走入中华文明的殿堂,他由衷赞许,“这场演出展示了雍容华丽之美,展示了中国美好的文化传统、伟大的历史遗产和精神层面,这些都是人们应该看的。”

演出中让他最感到震撼的,是中国(中共)对于正信的迫害,他说:“虽然我们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但很多人却试图回避活摘器官的罪行,避谈中共的邪恶,而且还有太多人仍屈服于中共的(强权)意志。”

“人们确实都应该知道这些事情!”因此他特别感佩神韵,“用艺术演出的形式,曝光这种邪恶。”

他说,此次他特地邀请来家中作客的弟媳同来观赏演出,因为“演出是如此美好,我真是希望与她共享这美好的艺术。”

Jack Bryson有自己的石膏公司,该石膏公司在美国西南地区堪称首屈一指,他还在新墨西哥州从事住房设计工作。

航天公司总监:神韵引领人类走向神性文化

“神韵将一些古老的中国传统保留下来,我认为这意义很宏大。”美国知名航空航天公司的工程总监Lester Byington看完演出后,对神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表示十分认同及赞佩。

Lester Byington任职的公司营运全美唯一一家受联邦政府资助的研发中心(FFRDC)。该公司支持美国空军在科学和技术领域的主要企业。

Byington说,中共一直不断摧毁传统艺术文化,“神韵能将(中华传统文化)保留下来,真是太好了。一千年后,人们仍会关注中国的传统艺术形式,而不会让她们(传统文化)消失。”

2021年11月2日晚,Byington与担任教师的妻子Sharon Byington在阿尔伯克基的波普乔伊厅(Popejoy Hall)观赏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两人首度观赏,对神韵运用舞蹈、音乐结合立体动态天幕讲述中国历朝历代的故事,觉得神奇美妙、意义非凡。

Byington说,“舞蹈演出辉煌壮丽,演员的服饰和体能技巧卓越,非常了不起。”Sharon也表示,演出“美不胜收,令人叹为观止。”

神韵独家的高科技动态天幕,让Byington眼界大开,“这是我前所未见的,尤其在细节上做到这一点,真的很厉害,独一无二,这也是神韵的专利。”

他说,“天幕与舞台的互相配合,可以让你扩展、延伸故事情境的范围,远远超出你只能在舞台上演出的局限,更像是人们在电影中制作出的效果。”

在观赏中,Byington形容自己好像随着一个个节目穿越时空,“你可以很快地从一个城市转到另一个城市,从一个世纪跳到另一个世纪,(神韵)把这样的效果带入了舞台。”精彩的一幕幕让他目不暇接。

Sharon也十分赞同,“背景天幕真的很壮观,他们使用电影的模式和巨大的风景背景,真的太美了。”

演出中呈现神传文化天国世界的圣景,Byington认为,“这是地球上许多文化的背景。(演出中的)天国世界引导人类的神性文化、启发神性灵感等等这些方面。”

他说,“不幸的是,在过去的50年里,现任政府(中共)显然一直摧毁很多的古老文化。我很高兴在西方,我们可以藉由艺术自由来流传(或保留)这些传统。”

Sharon最后强调,两人来看神韵是为了庆祝她的生日,她感到十分愉快且收获满满,“演出真是太棒了,真的非常赏心悦目,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