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声》获奥斯汀影展“观众选择奖”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02日】

被称为美国最大影视编剧盛会的奥斯汀电影节(Austin Film Festival),近日公布了第28届影展的各奖项得主。参展的一部反映中国人权问题的故事片《沉默呼声》(Unsilienced),夺得故事长片类别的“观众选择奖”。

《沉默呼声》(Unsilenced)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两对清华大学的学生情侣运用勇气和智慧,帮助一名外国记者冲破中国严密的监视和封锁,将迫害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在国际上曝光的故事。四名学生虽然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但是他们的努力唤醒了民众的正义和良知。

该片的导演李云翔对观众的肯定表示欣慰,他说,“能够直击观众心灵,引起观众的共鸣,这是对电影人最大的鼓励。感谢所有为之付出心血的演职人员,是他们的勇气和才华成就了这部作品。更感谢主人公王为宇和他的朋友们。你们才是这个故事的书写者,我们只是很荣幸把它讲述出来。”

影片由获得东尼奖(Tony Award)提名的美国影星山姆·特拉梅尔(Sam Trammell)和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nastasia Lin)主演。饰演清华大学学子的是台湾新秀演员吴沂庭、荷桃、陈映谕和石承镐。

奥斯汀电影节是奥斯卡入选电影节(Oscar Qualifying Film Festivals),被誉为全美最大影视编剧的盛会。通过鼓励和支持编剧,推动作家及其剧本获得行业关注。参加过此影展的有独立电影界代表人物科恩兄弟(Joel and Ethan Coen),著名导演朗·霍华德(Ron Howard)等。

奥斯汀电影节主办方透露今年收到了六千多部影片,从中选出了130多部入围影展。最终评选出9个类别的“评审团奖”和11个类别的“观众选择奖”。

《沉默呼声》剧照。(《沉默呼声》提供)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