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要分明好坏

修炼人


【正见网2021年11月06日】

师尊在《转法轮》的“主意识要强”这一章节中告诉我们:“有的人主意识不强,就随着思想业干坏事,这人就完了,掉下去了。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份这种思想业。”

学这段法,看到“能分明好坏”这一句的时候不禁一怔。是啊,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能分明好坏是多么的重要。

人在迷中混沌了心智,丧失了自我,好坏难以分清。如果没有大法做指导,一个常人按照现代人的变异观念思维,又怎能分辨出好与坏呢。

师尊在《论语》中说:“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就要有一双像孙悟空那样的火眼金睛,能分明好坏,分辨善恶。那就是要以宇宙特性“真、善、忍”为标准,凡是符合这个特性的思想行为就是好的,凡是违背这个特性的思想行为就是不好的。

对于不好的思想和执著就要修去。有时候那些不好的思想和执著如同和自己是完全粘合在一起,长在一起的,跟自己完全没有缝隙,想扒拉都扒拉不下来,感觉这思想和执著就是自己呀,怎么分开呀,有一种被生生剥离的痛苦。但我知道那不好就必需去,否则还修什么。我就在心里一遍一遍的念“那不是我,那不是我”,或者反复的想“解体某某执著”,刚刚念的时候很麻木,没感觉,但时间一长,我就觉的那个不好的思想慢慢和自己有了距离,分清它不是自己以后,师尊就把那个物质给消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