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疫苗接种者可轻易在家传播Delta变种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

尽管此前各国卫生部门高层官员已经得出结论,进行疫苗接种和注射增强剂疫苗是未来防疫发展方向,但于周四(10月2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COVID-19(中共病毒)的Delta变种可以很轻易地,从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传播给他们的家庭成员。

据报导,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已经接种了疫苗的人群中,Delta病毒变异体仍然具有很高的传染性。

该研究的主要设计者阿妮卡‧辛格纳亚甘(Anika Singanayagam)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对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的接触者进行反复和频繁的采样调查,我们发现,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仍可以在家庭内感染和传播病毒,包括传染给已经接种了疫苗的家庭成员。”

她补充说,这些发现提供了一些解释,为什么Delta变种“会继续导致COVID-19感染病例数量增加……即使在疫苗接种率很高的国家”。

研究人员称,一项分析发现,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接种了Delta变异疫苗者的病毒载量下降最快。但是他们同时也发现,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的病毒峰值水平相似。这可能就是虽然已经展开疫苗接种,但Delta病毒变异体仍然可以传播的原因。

参与此项研究的另一位研究人员阿吉特‧拉尔瓦尼(Ajit Lalvani)博士认为,由于Delta变异体很容易在已经接种了疫苗的人群中传播,人们有必要去接种疫苗或加强剂疫苗,以减少严重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症。

拉尔瓦尼说:“我们发现,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几个月内,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就已经增加了,……所以那些被提供了加强剂疫苗的人,应该立即再次接种。”

在这项研究中,专家们调查了621名参与者,发现在205名Delta变种病毒感染者的家庭接触者中,约38%未接种疫苗的家庭接触者的病毒检测呈阳性。相比之下,已接种疫苗的家庭接触者被感染的只有25%。

在发表在《柳叶刀》(Lancet)杂志上的这项研究中,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并没有提到,接受调查的未接种疫苗的人此前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的情况,即所谓的获得“自然免疫”的情况。

在推动让大量人口接种疫苗的过程中,一些免疫学家和医生认为,需要对自然免疫投注更多的研究,自然免疫也应该被纳入进行决策时需考虑的因素。

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Indiana University’s School of Medicine)的免疫学家史蒂夫‧坦普尔顿(Steve Templeton)对此写道:“结束疫情的关键,一直都是免疫系统。”

他在10月22日的一篇文章中说:“有这么多人已经从感染中康复,而且这些人的强大、持久和保护性免疫力已经得到明确的证实,这应该被视为一件好事。”

他还补充说,“但似乎存在一股努力取消‘自然免疫’这个词的势头,传播一种好像已接种疫苗者需要害怕那些未接种疫苗者的说法,不愿意把公众当成成年人来对待,不认为他们能够处理微妙信息,并就自己的健康做出决定。”

(英文大纪元记者Jack Phillips报导/高杉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