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爱荷华再满场 观众感谢“神的救赎”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

10月24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锡达拉皮兹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票房持续满场,在当地引起轰动,社会主流精英慕名而来。

神韵艺术家们通过精湛超凡的音乐、技艺惊人的舞蹈,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瑰宝,引发现场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二胡的演奏让很多人耳目一新,他们不停追问这种奇妙乐器的中文发音。

观众不仅敬佩神韵艺术家们的技艺,更盛赞他们将对神的信仰呈现于舞台,展现了普世真理,观众对神传文化主题产生深刻共鸣,并分辨清楚“中国文化”和“中共政权”完全是两回事。

爱荷华商会大使观神韵 赞赏对神的信仰

爱荷华市地区商会大使Richard Bohrn先生慕名而来。他观看后表示,不仅钦佩神韵艺术家们的技能,更令人称赞的是他们将对神的信仰呈现于舞台,展现了普世真理。

Bohrn在美国最大的支付系统处理公司的高级经理,该公司名列财富前500强。Bohrn因杰出的服务入选“名人堂”成员,他还是爱荷华市地区商会大使,以及一家有百年历史的国际慈善组织成员。

神韵艺术家们通过精湛超凡的音乐与舞蹈,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瑰宝。Bohrn表示舞蹈技巧和服饰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然而最令他钦佩的是演出所展现的文化。他说:“舞蹈家们的技能,非常有技巧,还有色泽艳丽的服装,最令人钦佩的是有关文化的信息。”

神韵弘扬传统价值观,而Bohrn认为维护传统非常重要。他说:“是的,当初我听说神韵受到中共政权的压制。我就想,这正是我们需要去看的(演出),来伸出援手,并且要找到背后的原因。”

他发现,演出所呈现的是共产党篡权之前的真正的传统文化,是一种神传文化。当他得知神韵艺术家们信仰法轮大法,修炼“真善忍”时,他欣喜地说:“很好!因为这就不仅仅是一个演出了,而是信仰,对吗?而且他们在一起修炼。”

Bohrn表示自己也是一个对神的虔诚信徒。而且他从演出中也发现了普世的真理,“是的,绝对是(普世真理)。”

神韵现场乐团融合了中西方乐器,为舞台演出伴奏的音乐大气磅礴,同时又具备中国传统音乐特色的古韵悠扬。Bohrn表示自己非常崇拜神韵音乐,“哇!音乐真是美妙绝伦!你知道吗?我(为此)站起来鞠躬。”

Bohrn对神韵艺术家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的信仰,“对超越人所能见的事物(神)的信仰。是的,大法!也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们对艺术的忠诚,以及能够在美国与我们分享这个艺术。”

牧师:神韵展现神的救赎

“我认为这个演出真是美不胜收!通过舞蹈和表演来讲述伟大的故事。我们认为真是美妙动人,非常感人!”信仰社区教会的牧师Nathan Combs先生观看神韵后感动地说。他认为神韵呈现了神在末世用慈悲救人的故事,这是救赎。

10月24日下午,Nathan带着女儿Mia一同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锡达拉皮兹的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各具内涵,令他们十分着迷,他在观看时一直在跟女儿称赞神韵的节目在引导人信神、敬神和感恩神的救赎。

Nathan表示,这些故事都十分扣人心弦。“哇!有幽默的故事,有激动人心的故事,还有温暖人心的故事……蕴含大量的情绪在其中。”

Mia也欣喜地说:“我爱神韵!所有的服饰和所有的色彩,看起来鲜艳明亮,舞蹈令人回味无穷。”

Nathan表示喜欢演出所呈现的神性内涵。他说:“演出将人们导向信仰、善和信念,以及对(中国)同胞的善念,还有对神的崇奉。所以我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演出非常好!”

神韵艺术家们都修炼法轮大法,信仰“真善忍”。Nathan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他们将信仰的真理贯穿始终。他对此赞不绝口:“是的,非常好!他们对‘真善忍’的信仰贯穿所有的演出,我们可以看到。是的,我也和她(女儿)谈到了这一点,真与善在演出的故事、舞蹈和演出中得以很多的展现,很好!”

Mia表示特别喜欢歌唱家的演唱和二胡独奏。她说:“我尤其沉浸演出中的歌唱节目,以及那个特别的乐器——二胡的演奏。”

说起二胡,Nathan两眼发亮。“我们真的陶醉其中。二胡,是的!我们真的非常陶醉,(二胡的演奏)真是美不胜收!她(演奏家)真是无与伦比!我们被她弹奏二胡的技巧所震撼!”

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展现了神的慈悲,创世主救度好人于危难中。Nathan表示这个节目特别吸引人。“我跟女儿说,这是一个关于神在社会濒临崩溃时用信念和慈悲救人的故事,这是救赎。所以我认为这个节目非常引人入胜!”

神韵传统舞蹈原汁原味 学院教授赞赏心悦目

“我很喜欢看其中的传统舞蹈,给人一种原汁原味的感觉。”在当地一社区学院担任工程教授的Andy Livin 说,“有很多古典的中国味的动作和姿态,加上色彩和服装也是传统风格的,非常美丽,非常棒!”

Livin又说:“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有某种用意,非常流畅,又有节奏。也就是说,演员的一举一动都蕴含着寓意和内在结构。很是赏心悦目。”

“他们一定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不断的训练。我猜,需要好几千小时的锤炼才能达到这样的程度呢。他们的技艺之高超,实在是难以置信。”

Livin 太太Angie 则认为神韵的色彩对她最吸睛,“神韵的色彩如此的绚丽夺目,牢牢抓住了我的眼球。这些颜色充满活力和光辉,真是妙不可言。”

Livin 夫妇都称许神韵是一场视觉盛宴。“我们就坐在那里,放空一切,尽情的欣赏着眼前的一切,千变万化的色彩、美妙万千的舞蹈,实乃一个绝好的体验!”

人来自天上” 学者观神韵后惊喜赞叹

爱荷华大学医学副教授Thad Abrams 盛赞主持人的开场介绍“非常美丽”。

Abrams说,神韵主持人介绍,“‘我们人来自于天上。’某种意义上,她(节目介绍)把我们都联通起来,我们都来自于上天,而不是局限在我们人为设定的范围中。”

他解释道:“我们总是过于强调彼此的差异。但我们不都是来源于更高一层吗?这真是一个美好的讯息。”

Abrams称赞神韵节目主持人的介绍给舞蹈和音乐增添了文化内涵,“介绍谈到了历史,谈到了恢复传统文化,让传统更加发扬光大,而不至于流失。”“我很欣赏这些背景介绍。”

“介绍中也谈到了在中国不同地区有其独特的特点和风格。我们从舞蹈中看得出这些差异来,令人由衷喜爱。”

神韵节目介绍,神韵艺术家们通过打坐、修炼心性使身心不断净化升华。Abrams赞同道:“从他们的高超技能中,看得出他们一定有深厚的训练基础。”

他尤其喜爱水袖舞,“她们把轻柔的长袖甩出去,又收回来,一遍又一遍的做,不出丝毫偏差,收放自如。从视觉效果看,惊人的美丽!”

“观赏她们的舞蹈,犹如看涓涓细流一般,十分妩媚动人。”

建筑老板全家观神韵 感受创世主慈悲 看到希望

公司老板Jim Barkloaw一家首观神韵感到心情振奋,他们表示神韵展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富有“普世价值观”,并感受到“创世主的慈悲”。

“我从中发现了希望。” Barkloaw高兴地说道。2021年10月24日下午,在美国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他与太太Terri Barkloaw、女儿Angel Barkloaw 一起欣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一家人都感到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

Barkloaw是BC Remodeling建筑维修公司的老板,该公司从事家庭维修和改建工作。

Barkloaw赞美神韵,“她优美壮丽的舞蹈,以及舞蹈水准,他们是如何编排的?舞蹈与(背景)数字化方面的互动,她的流畅性、色彩,中国的韵味,与历史的互动等等都是那么的美。”

他们一家认为神韵演出赋予了正面、积极的内涵,“节目中传递了一个希望的信息。”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信息,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的资讯。开放视野、给予善良,是对他人的慈善。”

“是慈悲与爱!” 他的太太Terri也认同地说:“非常精美至深。我是一个基督徒,但我认为这是非常相近的。(人们)想要知道真相,想和创世主有所联系。她非常美不胜收。”女儿Angel也表示非常赞同父母的说法。

随后,Barkloaw提到当看到最后一幕创世主对人类的救赎,表现出极大的慈悲时,他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圣洁美好的故事。”

他还认为神韵为找回传统、振兴文化所肩负的使命以及付出的努力为人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这个地球上,我们失去了这么多,损失太重了。保留她们很了不起!” Terri说。

神韵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以东西方古典乐器合璧的演奏形式,也让Barkloaw有着“优美动听”的至深感受,他还表示特别喜爱二胡独奏家的演奏,“这是我以前从没听到过的,很美妙!就像用两个弦在讲述故事一样,很美好!”

神韵传递精神价值 牧师获重大启迪

Paul Hansen在爱荷华城北利柏提的恩典社区教堂(Grace Community Church)担任牧师已逾20年。24日下午,他和女儿前往锡达拉皮兹的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

“我完全被震撼了!我对这台节目如此着迷,她不仅非常出色,而且我喜欢她传达的精神价值。”Hansen喜悦地说,“神韵如此卓越、如此用心地做到了这一点,让我惊叹不已。”

在Hansen看来,“演出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我们这个时代而言,很多时候人们并不真正了解共产主义的危险。演出真正框定这个问题,我真的非常欣赏(歌词中)那些非常清晰的价值观,即进化论、无神论对任何国家的任何文化来说都是错误,而且非常有害。”

Hansen表示,演出还帮助观众认识到中国文化和中共政权是两回事。“对文化和中国人的理解,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二者有很大不同,中共真的毁了这个国家,我认为这是演出给人的最重要启迪之一。而且这台节目得以分享中国人的文化价值观和他们的关爱,完成得非常漂亮。”

神韵艺术家致力传达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Hansen盛赞这“非常好、非常重要”,“如果我们真的想体验与神在一起的真实生活,就必须建立与神的精神连结。”

他盛赞神韵艺术家“如此卓越、用心地”达成了使命,“演出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表现得如此有威严与风范。太棒了!无论如何称赞都不为过。”

Hansen想对没有观看过神韵的人们说,“如果你还没有看的话,你需要看,这就是我要说的。”

Hansen的女儿补充说,“尤其今天,人们对中国的看法非常不一致。我喜欢看到这场演出所拥有的‘正当’文化。我真的认为人们应该来看神韵,他们需要看到美妙难思的五千年历史,这是大多数国家都没有的;中国充满如此丰富的文化。”

艺术性方面,她激赏道:“演出本身令人叹为观止。我喜欢听传统乐器、看传统舞蹈,看到不同民族的舞蹈等等,的确绚丽。演出中的每一刻都有新的和意想不到的东西,而且节目也很有趣。”

“整台节目真的赏心悦目,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最后,她也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恢复传统的赞佩:“这很重要,我很高兴他们正在这样做这件事。”

神韵乐舞神妙 听力医师:与神性内涵共鸣

 

 

爱荷华大学医院听力学研究员Justin Jensen在观赏神韵演出后,赞叹婉转飘逸的中国古典舞将他带入另一时空,乐团现场伴奏“技艺神妙,完美无瑕”,引起他与神传文化主题的深刻共鸣。

24日下午,Jensen偕太太Annamarie Jensen前往锡达拉皮兹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舞台上中国历朝历代文化的展现,特别是再现汉宫丽人水袖轻扬的舞蹈,让他倾心不已,“我最喜欢水袖舞,那个节目太美了!从色彩到编舞,让我身临其境。”

在成为听力专家之前,Jensen毕业于历史悠久的杨百翰大学音乐系,接受过钢琴演奏专业训练的他,对演出中的音乐“非常留意”。乐团结合中西乐器的现场伴奏音乐让他沉醉,“音乐很精彩,完美无瑕。他们(演奏家)技艺神妙!”

说到展现失传美声唱法的独唱节目,他连连称赞担任伴奏的钢琴演奏家“弹得太好听了”,女高音歌唱家“让人心生喜爱”,“每一位(音乐艺术家)都了不起。”

Jensen的太太Annamarie是一位网络作家,她补充表示,“歌词非常美!”

在卓越的艺术性之外,Jensen也认为,演出“颂扬了传统、希望与美这些精神价值”。他赞佩神韵艺术家努力找回传统,“做了一件奇妙的工作,(神韵)艺术团应该继续做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由于中共的系统破坏,五千年神传文化在当代中国难觅踪影,Jensen表示,在观看演出前,他对真正的中国文化“所知不多”;由此,演出呈现的人与神的关联,“实际上让我感到惊奇”。

当主持人介绍开场节目“创世主下世”的主题,“听到这种神性的关联,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所有这些神性理念我先前都不熟悉,特别是就其中国文化渊源而言。”他肯定地表示,演出的神性内涵引起了他的深刻共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