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引发外界再关注中共活摘器官

吴欢心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

一个脸上沾满鲜血的人被从箱子里抬出来,放到了手术床上。随着一把手术刀从该人的胸部向下划,大量鲜血涌出。“抓住!”一个声音命令道,随后,鲜血淋淋的内脏被打开了。不久,一个红红的肾脏被取出,装在一个盛着液体的口袋中⋯⋯这是Netflix的全球热剧《鱿鱼游戏》第一季第五集中情境。看过这个剧的人,或许依然记得这个可怕的场面。

在《鱿鱼游戏》中,456名为生活所困、还不起高利贷者,为得到456亿韩元(约3800多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冒着生命危险参加鱿鱼游戏,失败者会立即被游戏的管理者枪杀,部分人随后被抬到手术室,在这里等候的医生会立刻将其眼角膜、肝脏、肾脏等器官取走,由游戏的管理者秘密送到黑市贩卖。

虽然情节是虚构的,但却与当今发生在中国的活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的罪恶有着惊人的相似。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太阳报》等多家西方媒体,以及韩国《朝鲜日报》、《中央日报》等都纷纷引用权威人权专家和机构的调查,报导了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导说,虽然《鱿鱼游戏》情节是虚构的,但该剧的摘取人类器官并出售的场面却是非常真实的。中国有一个真实的鱿鱼游戏,即摘取法轮功学员和持不同政见者的器官。

报导说,“多个人权组织指控,中共每年从 10万名持不同政见者和政治犯身上摘取心脏、肾脏、肝脏和眼角膜,政府运营的‘按订单杀人’器官贩卖网络大规模运作。”

“但国际社会仍然无力阻止屠杀,因为世界卫生组织不得不毫无疑问地接受这个极权国家‘不充分且具有误导性’的医院数据。”

韩国《中央日报》也说,《鱿鱼游戏》出乎意料地打击了中共强摘器官并贩卖的人权问题。

韩国《首尔新闻》指,在韩国,人们抱怨《鱿鱼游戏》成功的最大受益者是中国(中共)。它依靠该剧在全球迅速飙升的人气,通过快速仿制其周边产品,使其获得了可观的利益。韩国人非常讨厌中共无视版权权,非法占领周边市场的行为,甚至因此讨厌中国的流通行业。但现在中共却笑不出来了,因为《鱿鱼游戏》的成功反而暴露出中共非法摘取器官(的罪行)。

大批韩国人去中国移植器官

相对其它国家,韩国是拍摄涉及强摘器官题材的影片比较多的国家。《鱿鱼游戏》不是韩国拍摄的唯一一部涉及强摘器官的影片,另有两部是2012年8月末在韩国上映的电影《同谋者们》,以及2017年12月韩媒“TV北韩”发布的纪录片《杀了才能活》。

韩国器官移植伦理协会会长李胜远(Lee Seung Won)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2016年,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及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以大量的调查事件为依据出版了他们的《调查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报告引用了大量调查实例,指证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真实存在的,报告中有19处提到韩国,大部分都是有关外国人中,韩国人是赴中国接受器官移植最多的内容。其中提到,天津的一家移植医院每年约有1000名韩国人接受器官移植等内容。”

他表示,其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统计。由于中共当局隐瞒事实,再加上韩国人是通过非正式渠道去中国做移植手术,所以韩国政府至今还无法掌握从中国接受器官移植的韩国人人数。

2017年TV北韩的探访报导组成功潜入中国最大的器官移植医院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秘密调查后拍摄了纪录片《杀了才能活》。

李胜远说,根据该纪录片,当时虽然中共官方宣布不对外国人移植,“但是那家医院里已经有韩国患者接受了移植。仅在记者访问医院的前一天,就有8名外国人在该医院接受了器官移植。TV北韩推测说,10年间有2万多名韩国人去过中国,但是我们推测的人数更多一些。”

“为了准确掌握韩国人在中国接受移植的数量,我们正在推进寻求与政府的合作,计划一旦结果出来就会向国际社会公布。”他说。

根据《杀了才能活》的调查,韩国患者赴中国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始于2000年。韩国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约有32,000人,其中一部分人支付了巨额金钱。中国国内具有器官移植手术能力的医院有169家,韩国人经常光顾的有8家。在这8家中的其中一家医院每年约有1,000名韩国患者光顾。

电影《同谋者们》则是根据一名韩国女子在中国遭活摘器官的真实事件,描述黑社会组织与中国大陆海关、医院、公安等部门联手,从把人绑架到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的血腥犯罪过程。

联合国人权专家的忧虑

一直以来,全球多个人权团体表示,中共每年从最多10万名持不同政见者和政治犯身上摘取器官。一个由政府运作的“按订单杀人”器官贩卖网络在大规模运作。

今年6月,一组联合国独立专家对针对少数群体进行器官摘取的指控表示关切。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 Human Rights Office of the High Commissioner)的独立人权专家们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对于指控中共对遭拘留的少数民族及团体,包括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藏族、穆斯林和基督教徒进行‘强摘器官’的报导,感到极为震惊。”

专家称,可靠的信息表明,这些人可能会在未经他们知情同意的情况下被强行进行血液检查和器官检查,而其他囚犯则不需要接受检查。检查结果被登记在一个活体器官来源资料库中,以便器官分配。

声明还指出,参与这种盗取器官行为的是技术娴熟的中国医护人员,包括外科医生、麻醉师和其他医疗专家,以及各类公共部门的专业人员。

去年2月29日,中国无锡市人民医院为一名59岁的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进行了首例双肺移植,在5天之内就为患者找到两个匹配的肺。对此,英媒《支线时报》(Byline Times)的一名调查记者CJ·韦勒曼(CJ Werleman)分析认为,“患者只需要等待5天,‘同意’的捐赠者就可以提供完美匹配的肺,这一事实引发了对该国非法强摘器官计划的规模和范围的进一步质疑。”

韦勒曼之所以提出这些怀疑,是因为中国是世界上器官捐献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据《生物医学研究杂志》报导,在每年需要器官移植捐赠者的150万中国公民中,只有不到10,000人获得了成功的匹配和器官,供需比为1:150。

2019年6月,英国伦敦的一个独立国际法庭“中国法庭”得出结论:被关押在中国的边缘群体成员的器官一直在大规模被强行摘取,有时甚至在人还活着的时候。被强摘的器官被用以服务于迅速发展的移植交易,这个交易每年可以赚取约10亿美元。

判决书中提到“法轮功修炼者一直是器官供应的一个、也可能是主要的来源”。

对于强制摘取器官的指控始于2001年。当时中国的器官移植事业迅速发展,等待器官的时间变得异常短,中国网站宣传心脏、肺和肾脏出售并可以提前预订。这说明受害者是被按需杀害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