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爱州满场开幕 “真善忍”价值震撼人心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4日】

10月23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的首场演出,于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拉开大幕,曾一度被疫情压抑的观众纷纷赶来看秀,全场满场,剧院门庭若市。

神韵带来的纯善纯美的舞蹈、古老深邃的文化,让当地观众欲罢不能,频频热烈鼓掌,结束时更是起立欢呼。

演出中“真、善、忍”的主题震撼人心,有的观众购买了写有“真、善、忍”的T恤衫后,立刻当时穿上,还让其他人念自己身后的这三个字,还有人说自己跟“真、善、忍”宇宙真理心生共鸣。更有人讲这种普世价值中蕴含大美。

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公司总裁夫妇:我们爱神韵

世界知名的石材建筑设计公司创始人和执行总裁Jim Belilove先生与妻子一同来观看演出。他非常认同演出所呈现的价值观和精神内涵。

演出后Belilove现场购买了一件印有“真、善、忍”字样的T 恤衫,兴高采烈地马上穿上,套在外面,以表示对神韵的喜爱和支持。

看过神韵演出后,Jim 激动地说:“我憎恶共产主义!我就是憎恶共产主义。所以,能够看到这个演出和所有这美不胜收的一切,真是太棒了!”

神韵演出的服饰制作精美,巧夺天工。Jim表示十分赞赏。他称赞说:“服饰真是精美绝伦!是的,真是杰作!”

女高音用几近失传的古老美声唱法用中文为观众演唱,歌声雄浑嘹亮,震撼人心。“女高音的歌唱美妙极了!”Jim敬佩地说。

精彩的二胡独奏给Jim留下深刻印象。“二胡演出绝美!真的是优美动人!”他说,“二胡的音乐奇妙卓绝,令人心驰神往。我爱上了其中洋溢的自由和灵性。”

Jim认为神韵舞蹈家的演出给人启发。他说:“舞蹈家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喜欢他们!”

Jim的妻子赞同他的感受。夫妻俩都表示爱神韵。Jim的妻子说:“我们爱神韵,演出真是美得惊人!”Jim也表示:“演出真是美妙绝伦!我们爱神韵!”

30多年前,Jim Belilove开创了美国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专门用于建筑和室内设计的应用水刀制作石材公司,与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承包商合作,在世界享有盛名。该公司在全球各地如城堡、教堂、广场、机场、医院、大学和酒店等著名的地标都有其产品,卓越的产品设计多年来在美国内外屡屡获奖。此外,他还开创了私人控股的资本公司,专注于为爱荷华州企业主提供资金来改进公司业务。

中国古人观天象治国 美国教授看神韵引深思

“在中土(古代中国),帝王有天官负责观天象,以察看是否有治国得失的征兆,而今天(观赏神韵),是让我思考中国历史奥秘的另一种方式。”Steve Harris教授意犹未尽地说。

10月23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的首场演出于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拉开大幕。观赏演出后,Steve Harris教授也显得神采奕奕。

Harris是神韵的一位老观众。“我在12或14年前看过神韵,那时他们(神韵艺术团)刚起步,这次演出和上次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神妙的色彩,无与伦比地结合了高难度的身法技巧与优美典雅。”他笑着赞叹:“女演员们的舞蹈轻盈飘逸,她们不是在‘走’,而是御空而舞。”

说到整台节目令他最深刻的地方,Harris概括说,“高超的技巧、精妙的美感;他们(艺术家)的力量很强大,但却是通过优雅的方式来传达,这不太平凡了。”

在蕴有神传文化内涵的舞台色彩与中国古典舞之外,神韵取得国际专利的动态天幕,也让Harris着迷,“天幕(设计)非常聪明有趣:演员们在演出中间跳下舞台,出现在天幕上,这很聪慧,我非常喜欢。”“还有音乐”,他接着说,“我一直非常喜欢中国音乐,我最钟情的乐器之一就是二胡。”

带来的整场节目,都有中西乐器合璧的原创音乐现场伴奏;此外还有二胡独奏,以及展现失传美声唱法的歌唱节目。

Harris尤其赞佩女歌唱家的才华与唱功,“她是一位令人着迷的歌唱家,从音质和声量来看,她无需借助(剧院安设的)扩音系统。”

对于女歌唱家唱到的“无神论与进化论是毁人的伎俩”,Harris表示,他看到了天幕上打出的歌词字幕,“我对进化论避而远之”。

由此,他也非常推崇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深邃内涵再现舞台:“这让我着迷,我虽了解不多,但觉得非常迷人。”

“作为教授,我研究过一点中国历史,不多,但足以让我印象深刻。”Harris进一步说明,“多年前观赏神韵演出时,开场(创世)主题的传达还没有这样强烈,这一次却成为开场的核心,引起我的思考。”

神韵生动展现真实 律所老板赞:有教育意义

律师Joe Kelly盛赞,演出“很有教育意义”。

Kelly在明尼苏达州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他表示,演出前他已经知道了中共活摘器官等相关事实,“演出中看到这一幕,这进一步肯定了我的认识。”

“就是说,中共是一个犯罪集团,应该立即铲除!”他斩钉截铁的说。

“它残酷地压迫中国人,破坏着中国文化。而中国文化曾经是如此的美丽动人,却被摧残的所剩无几。”Kelly说。

他说当看到这些事实真相在舞台上呈现时,“我发自内心的难过和愤怒。”

谈及中国文化的神性,Kelly表示,他曾经以为中国传统中没有太多信神的内容,“(神韵)打开了我的眼界,令我惊奇:原来中国是一个有深厚信仰传统的国家。”

Kelly亦对神韵艺术家的舞蹈天赋惊叹不已,“哇,真是太美丽了!每一支舞蹈都优雅至极,演员具有难以置信的体能和技巧。”

他相信,艺术家在精神上的修为和信仰赋予舞蹈独特的感染力,“他们的舞蹈传达着喜悦,动作中饱含着欢快。我想,这种感染力背后有着扎实的修炼基础。”

灵性深受启发 国防设备公司副总监爱神韵

航空国防设备公司高管Tricia Fieldson对神韵音乐印象尤甚,“令我感到身心相通,灵性启发。”

“这种身心通融的感觉非常的滋润和舒缓,”Fieldson说。她在美国最大的航天航空暨国防设备公司Collins Aerospace担任航空设备部副总监,此公司的航空设备部总部即在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市。

她表示,现代的舞台艺术中感受不到灵性被启发,“所以我很喜爱神韵,她感动了我的精神和内心。”

Fieldson的先生Tom深表赞同,“神韵中的神性非常美丽动人,贯穿着整台演出。”

Fieldson表示,对于神韵之美,她感到词穷,“我找不出更好的表达方式了,只是觉得色彩的绚丽夺目、腾跃舞动之美,以及神性的充分展现,这些都融合在一起了,形成了这样一个宏大的演出。”

Tom则表示,神韵有一种“诗情画意般的美感”,“她所表现的历史和文化非常宏大壮观。”

“神韵不光有神性的内涵,还有音乐、舞蹈,加上高质量的专业表演,这是一个完整的全方位的艺术表现,非常精彩,令人称奇。”Tom说。

观神韵 退休郡官员夫妇领悟“回到真我”

“他们又是舞蹈表演家、又是运动员,又是演员,我简直是目不眨睛”,退休的郡公共健康部部长Douglas Beardsley看过神韵演出后称赞道。

10月23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荷华州(Iowa)锡达拉皮兹(Cedar Rapids)市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进行首场演出,Beardsley和太太Jill在满场观众中。

“演员们既有超凡的体魄、又有精湛的技艺,兼具传神的表演才能,这些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从爱荷华州Johnson郡公共健康部部长职位退休的Beardsley赞不绝口道。

Beardsley夫妇是半专业交际舞表演者,两人曾经在Rockford Dance Company担任交际舞老师,并在剧团演出。

太太Jill亦在芭蕾舞公司跳过舞,她深深倾倒于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能,“这些演员把每一方面的才能都运用到极致,无论是动作的高强度、身体的柔韧性,还是队形的多样性,肢体动作的范围之广,令人称奇。”

Beardsley说:“即使对于那些自认为看过很多很多的舞蹈和戏剧表演的人来说,他也一定会在这里(神韵)大开眼界。他们的动作如此精准同步,散发出能量和热情十分出众。同时我还注意到他们具有超凡的控制力,他们娴熟的摆弄着那些小道具,如转动小毛巾和大块布,最抓我的眼球。加上高科技的运用,演员穿越于天幕和舞台不同纬度之间,让我目不暇接,迫不及待的想看下一幕。”

Beardsley夫妇对神韵的主旨深表认同。Jill说:“我们相信有创世主、有神存在,我们需要永怀希望,需要一个更高的力量把我们引向我们的精神存在、我们真正的自我,并扔掉那些商业化、世俗化的东西。我们需要回归到我们的根、我们的真我。”

Beardsley笑道:“她把我想说的都表达出来了。我们不仅仅是我们现在的样子,我们有过去,也有将来和现在,这都是一体的。我认为,神韵向世人表现了这一切。”

设施公司总监盛赞神韵:明白了人从天国而来,并要回归

“那些舞蹈、那些色彩,动态天幕还有演出呈现的历史,让我学习了一个新的文化。演出真是美妙绝伦!”设施总监Dan Doile表示,希望神韵传遍全世界。

10月23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锡达拉皮兹的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首场演出,剧场内传来阵阵的掌声。设施总监Dan Doile偕女儿Allison观赏了当晚的演出表示收获颇丰。

Doile表示,看到了中国五千年文化和价值观,人们的修炼以及遇到的魔难,以及人的来源和归处。“我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五千年文化历史,试炼与魔难,还有让我们明白了从何而来,又将何去何从,还有传统价值观。”

Doile对演出所呈现的神性内涵深信不疑。他相信人来自天堂,并认为,“如果好好生活,我们也将回归天堂。”“我们都是联系在一起的。”他说。

演出中,演员身着精美的服饰、其色彩与舞蹈令Allison印象深刻。她称赞道:“真是美不胜收!还有那些服饰,以及舞蹈演员如行云流水般飘逸的华丽感。”“我喜欢演出的色彩,与一切融为一体,使一切圆满。”

神韵乐团采用东西方乐器合璧,以东方的传统音乐旋律与西方完美的合声结合伴奏,Doile赞叹道:“还有那些乐器简直就是精妙绝伦,直达人心。”

Doile称赞女高音的歌唱非常美妙。“女高音的声音真是宏亮!美不胜收的歌声,声音真的很美。”谈到歌词的内涵,他说,“我不信无神论!我相信我们来自天堂,我们如果好好生活也将回归天堂。”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Doile对此表示十分赞赏。他认为美国需要传统文化,而且应该把神韵演出推向全球。他说:“我们需要传统文化,我们需要看到这些。人们需要看到传统。在美国已经看不到了,(神韵)对传统文化的推广非常伟大,非常重要。希望(神韵)能够传遍全世界,我们对此非常赞赏!”

Dan Doile是一家护理产品制造公司的设施总监,该公司是少数获得美国农业部有机产品生产认证的公司之一,因优质的产品、管理和服务历年来荣获多种奖项。

这是Doile第一次看神韵。去年因为疫情,演出被推迟到今年,他表示很幸运能够看到神韵。“美妙极了!我们等候着来看演出的这一天,我们非常幸运。”

公司总裁夫妇驱车4小时看神韵:演出力量强大

来自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公司总裁Victor Gram盛赞,“这是一场力量强大的演出”。

Victor Gram与太太Patricia Gram驱车四个多小时来看神韵。在驱车沿途饱览了秋色美景的Gram夫妇发现,神韵舞台上的色彩更加绚丽夺目。Gram感动地说,“这些色彩太缤纷多彩了,与众不同,超乎想像!”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与现场乐团伴奏,给观众带来艺术之美的享受。而中国古典舞中的身法拥有几百种的精妙动作和姿势,让第一次看演出的Gram夫妇大开眼界。

他说:“看到舞台上舞蹈演员身体的运动与旋转,他们如何展现所创作的队形、(舞台上)所有旋转和类似的动作。那太有趣了。”

神韵拥有专利的天幕背景,也让Gram惊叹不已。他说,“我认为演员从(天幕飞下来)跃上舞台,是最酷的事情之一,太棒了!这是一件非常有创意的部分,我真的很喜欢。”

太太Patricia盛赞,神韵展示了“很好的艺术,美丽的艺术”。

对于二胡独奏,Patricia说,“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乐器……我没想到会是这样。我很惊讶那旋律有多么美妙。”

Gram最后赞叹,神韵舞剧故事展现了“很好的神性”。

美国能源公司高管看神韵 体悟天人感应

Pat O’Connor是美国联合能源公司(Alliant Energy)的主管,精益六西格玛黑带(*注),他看过神韵后,倾心于行云流水般的中国古典舞,亦对古老的神传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与舞台上舞蹈家的翩跹起舞配合得天衣无缝,这一点是最令O’Connor陶醉的地方,“舞蹈随音乐而流动,非常有艺术感。”他介绍说通过节目册让他了解了一些背景故事,但最让他念念不忘的是“音乐如何随着舞蹈流动的。”

极具民族特色的彝族舞蹈给O’Connor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欢传统的女士们用不同的颜色跳舞。”“还有那个粉色的花和扇子的舞蹈,是我最喜欢这两个(舞蹈)。”另外,他对女高音歌唱家也称赞有加“非常棒!”

配合着艺术家们的完美演出,神韵以独具一格的动态天幕作为背景,带着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一般畅游神州大地。O’Connor称赞道:“非常有创意,很新颖。 我从来没有见到过。 ”

对于神韵展现的传统中国文化,O’Connor并不了解,他认为这些传统文化“非常好,是的,这(传统文化)在当今的共产主义中国是不可能的(存在)。”神韵艺术家以演出的形式将这些辉煌呈现于舞台上,O’Connor说:“(节目)与神相关联,这是很好的。”

他说,他对节目中像孙悟空之类具体的故事并不熟悉,但从神韵的小舞剧中他看出了天人之间的紧密联系,“ 你确实在那个故事中看到了神与人是如何相互影响的,然后在其他几个故事中也是如此。”

除此之外,令他深受触动的一个节目,是关于在中国大陆有信仰被迫害的“那对父女”,虽然女孩最后得到了神的解救,让他感觉“好了很多”,但他仍为那些无辜遭受苦难的人们感到痛心难过。对于仍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迫害,O’Connor表示:“非常遗憾。”

(*注)六西格玛黑带(Six Sigma Black Belt)是一种技术称谓,意味着有这个称谓的人在六西格玛方法论领悟和统计工具运用上有着较高的造诣,在企事业中有这种资格的人往往是企业中层以上的人。

高端设计师醉心神韵:普世价值蕴含大美

“我完完全全被征服了!”10月23日晚,爱荷华州首府得梅因(Des Moines)的高端室内设计师Timothy Meyer观赏神韵演出后惊叹道。他表示,神韵展现的普世价值“蕴含大美”,让他获得深刻感悟。

Meyer在得梅因拥有自己名下的设计公司,从事住宅和商业室内设计,是当地的顶级设计师之一。

周六晚, Meyer偕太太前往爱荷华州第二大城市锡达拉皮兹的帕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说:“演出美不胜收,可爱的夜晚;演员才艺惊人,太美了!”“整台演出组织得如此出色,堪称享受。”

从设计师的角度,Meyer表示,神韵的舞台色彩给人带来喜悦的感受。 “美国的室内设计大量运用灰色调,还有蓝色与柔和的色调,不像今晚我们看到如此鲜亮华美的色调。这些色彩很美、很明亮,就像孔雀、梅花的那种亮丽,设计得非常好。”他说。

太太Kathy连连赞叹,“如此了得的舞蹈身法技巧!那种美感太奇妙了,而且演员的平静如此美好。”在学校任教的她表示,“所有对舞蹈感兴趣的人都会爱神韵,孩子们会很喜欢。我不是舞蹈演员,真希望我也能做所有这些(动作),这需要很多规范练习。”

谈到演出的精神价值,Meyer赞叹道,“关于我们价值观的主题如此动人,(歌词)谈到无神论对人的灵魂起什么作用。”他感悟到,“(普世价值)当中蕴含着大美,我们只需要坚守我们过去的标准,我们所知的真理、正理,敬天信神——无论我们上方的神明是谁。”

由此,Meyer也赞佩神韵艺术家的使命,即恢复被共产党破坏的传统文化与普世价值。他感慨:“这个世界简直就像走上了错道:试图毁灭塑造这世界的那些价值,现在的世人想把它带到别处,所以(神韵)坚守我们真正的价值是件美好的事。世界本应该是这样。”

Meyer再次强调,神韵坚守的真理是“全世界共通的(价值),这点毫无疑问”。“感谢艺术家带来这样了不起的演出。”他说。

牧师带全家观神韵 与“真善忍”心生共鸣

Dirk Alspach先生是爱荷华州来卡斯特基督教堂的牧师,他带着妻子和两位孩子一起来观看神韵。他表示十分欣喜,很高兴从演出中学习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

Alspach认为神韵所呈现的文化堪称“绝对的美”,他从中学到了中国古人从灵性角度洞察事物的与众不同,感到十分欣喜。

Dirk盛赞:“演出绝对的美不胜收!我和家人一起来,包括两个孩子。我们都非常陶醉于这个演出。我们从中真的看到了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这简直就是绝对的美!”

神韵演出通过精湛高超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蹈,演绎各具内涵的精美故事来传递传统价值观,很多观众表示深受启发。Dirk说:“在今晚来看演出之前,我不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我从中学习到了不同的舞蹈种类,还有从不同的节目中看到不同的故事,真的非常引人入胜!”

Dirk表示深受吸引,他说:“我也是一个很信神的人,我看事物的角度也是从灵性角度去看。你知道,显然中国历史中,古人看待世界有非常与众不同的角度。还有,非常美不胜收!对于我来说,这真是一个洞察事物的迷人的角度。演出所呈现的信仰(法轮大法)非常吸引人。来这之前我从未听说过。”

当得知法轮大法的基于修炼“真、善、忍”宇宙真理,Dirk表示内心与此真理相连,“是的,我感到心生共鸣。”

神韵演出在复兴在中国失落的传统文化,Dirk表示希望人们从中受益。他认为“传统文化在演出中得以很好的呈现”。

神韵国际艺术团还将于周日(24日)在锡达拉皮兹上演一场演出,神韵售票网:https://zh-tw.shenyun.com/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