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学法

黑龙江大法弟子 如歌


【正见网2021年10月30日】

经常看到明慧网关于学法的交流文章,对我的启发很大。我也把近期学法的体会写出来和同修分享。

我是96年得法的老弟子,深知学法的重要性。在长期以来的学法中,书在天天看,法在天天学,慢慢的不自觉的形成了一种机械式的,完成任务式的,走形式的学法。达不到学法的最佳状态,也就看不到法的内涵。为了学好法,也采取过多种方法:默读、朗读、快速通读、抄法、背法、大量学法。总是觉得法不入心,效果不佳。做为一名真修的大法弟子,最大的关、难莫过于学法而不得法!

几天前的一个早晨,学法前我调整好心态,抱着一颗真诚的、恭敬的、感恩的心捧起《转法轮》。不求速度,不求数量,放下人心,我集中精神、平心静气,一字一句的慢慢的细心的看,或默读或出声,全身心的溶入法中。有干扰溜号时就重读。就这样主元神真我起了主导作用,一字一句法入心了,大法的法理就象涓涓细流流入心田。有时看到一段法又有新的意思,新的展现,又有一点小小的领悟。一讲学完了,我身心愉悦、爱不释手,一看表三个半小时过去了。这要是以往,我能学三讲,两讲的。有了这次学法质的突破,内心受到很大的震撼。这么多年怎么没有好好珍惜大法啊!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啊!没有一颗真诚的、谦卑的心态、真心的学法,怎么能看到法、怎么能学懂法哪!

举几个学法时我能想起来的法给我展现的内涵:

学《转法轮》第一讲的过程中,大法深入浅出的启悟我的神性,人生的目的是返本归真;宇宙天体、一切物种、生命的来源;破除无神论、進化论。把我的佛性与神(大法)相连,唤醒先天的记忆,修炼大法的内涵等。师父说:“人类固有的旧观念形成一套工作、思维方法后,很难接受新的认识。真理出现了也不敢去接受它,本能的产生一种排斥。”(1)我悟到为什么学法入心这么难哪?在人这的表现是各种思想,杂念的干扰、静不下心、精神不集中、溜号等。这背后的深层:由于我们是来自于旧宇宙的生命,在宇宙成住坏灭的过程中,随着生命的偏离法,产生的变异、败坏的因素,不愿被大法归正,本能的产生排斥,抵触、对抗真理。因此要想学好法,还要分清,排除旧因素的干扰,放弃旧宇宙中形成的自大,自我膨胀等败坏了的观念等......

师父讲法的语气,方式教我悟到很多:神是怎么讲话、怎么表达、没有强加、没有说教、没有强调什么和非要改变什么,体现的是神的平和、谦卑、宽容、慈悲、威严与谆谆善导等......我想,我也要学师父那样讲话。

学法中,师父让我心胸开阔:师父说:“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2)以前我的意识中感觉根扎在地球上,没有细想,地球与宇宙的概括是模糊的,这次师父告诉我“扎在宇宙上”,哇!宇宙多大啊!法太大,师父的法力大无边际啊!从心理震撼,大大小小的理悟开启,现在每天学法都能对照自己找到不足,越学越爱学。我体会到了静心学法、真心学法的美妙与殊胜。这段时间象小孩似的天真、雀跃。少了安逸,没了懈怠,找回了修炼如初的状态。生命得到法的喜悦难以言表。

最后摘录师父的法与同修共勉,师父说:“而他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3)

以上是我所在层次的初浅认识,不足之处请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博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