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泊尔暴雨成灾 两国逾150人死亡

林紫蓉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

近日,印度与尼泊尔连续多日降暴雨,导致两国境内多地遭到洪水侵袭,甚至引发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两国至少150人死亡。

近日在印度与尼泊尔降下大约300毫米至500毫米的雨量,短时间内的强降雨导致河川水位高涨、洪水泛滥与山体滑坡,不但造成交通受阻、建筑物、桥梁受损,目前也造成两国至少150人死亡。

往年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a)10月降雨量约30毫米,不过本周却出现24小时内降雨量高达328毫米的情形,印度气象局表示降雨已趋缓。印度的邻国尼泊尔也因暴雨成灾,造成交通受阻,尼泊尔西部一村落有60位居民已受困长达两天,政府派出搜救人员前往协助。

10月19日至20日,连日暴雨造成印度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包括恒河、科西河(Kosi river)等,切鲁托尼大坝(Cheruthoni Dam)开启闸门泄洪。洪水造成交通受阻、山体滑坡。

尼泊尔比拉德讷格尔(Biratnagar)当地的机场也遭到洪水侵袭,不仅停机坪积水,附近的民众及员工也须涉水通行。巴迪亚区(Bardiya)的卡尔纳利河(Karnali river)受到暴雨影响而水位高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