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方征平被害死 妻子举报监狱责任人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

“我无法接受,领回不是自己亲人的骨灰和剥夺家属见方征平的权利。”“亲人在死亡前那种恐惧、无奈、无助、悲惨、凄凉的‘不打我,不打我’过程中承受的痛苦就像刀一样凌割我的心。”程冬兰希望能查清事实真相。

2021年6月下旬,四川省西昌市法轮功学员程冬兰向云南相关部门邮寄举报信,举报丈夫方征平在云南第一监狱遭迫害、离奇死亡的事件,要求依法追究被举报人涉嫌故意杀人罪等刑事责任,并依法给予举报人国家赔偿。

明慧网报导,程冬兰向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巡视组和云南省监狱管理局、云南省检察院、云南省高级法院、云南省监察部门等相关部门邮寄了举报信。

被举报者为:原云南省第一监狱狱长杨国栋、杨曙伟、张奕贵,原云南省第一监狱副监狱长胡军、周诏英,原云南省第一监狱党委副书记兼政委刘思源等十多人。

2021年7月,云南省绥江县检察院回复程冬兰,说举报之事不属于他们管辖的范围。

9月,四川省女子监狱回复程冬兰,说监狱长已收到举报信,但举报的事项不属于本监狱管辖的范围,应该向云南省监狱管理局、云南省监察部门及云南省检察院等举报。

9月27日,云南省第一监狱(由一监纪委书记吕锋签发)回复程冬兰,认为本监狱在方征平的死亡事件上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没有正面回答程冬兰提出的疑问。

程冬兰的丈夫方征平于2007年10月14日被绥江县公安局国保警察绑架;12月14日,被绥江县法院冤判7年,十多天后被劫入云南省第一监狱。

2013年4月1日,方征平在云南省第一监狱突然死亡,而他入监时身体很健康。

从他的“生病”到死亡到火化,家属都没有见到他。当时程冬兰被非法关押在四川省女子监狱。

云南省第一监狱却刻意回避和威胁方征平父母委托的律师,以阻止律师调查方征平的死因。

从监狱给程冬兰提供的方征平生前的视频来看,方征平死前一直在喊“不打我,不打我”。

在家属不同意的情况下,监狱火化了遗体;对遗体进行司法鉴定时,也没有通知家属。

在狱中的程冬兰向云南省检察院等部门投诉,要求调查方征平的死亡真相。

2015年3月20日,程冬兰又致信给最高检察院,提出对监狱处理方征平之事的疑议。

2016年1月5日,昆明市检察院派人到四川省女子监狱告知程冬兰情况。2020年8月24日,云南省第一监狱回复程冬兰。

但是有关部门的表现和回复让程冬兰更加确信方征平被虐待过,涉嫌药物中毒和器官被活摘利用。

程冬兰在举报信中提出多个疑问,如:

在方征平病危、死亡、后事处理的整个过程中,监狱刻意回避方征平的父母。期间,家属都没有见到过方征平。

从监狱回复给程冬兰的材料看,方征平从住院到死亡之间有十来天的时间。监狱有足够的时间通知方征平的父母和儿子去看他,但是监狱为什么不做?

方征平在被冤判前的十多年,从没有吃过一粒药,身体非常健康,但入监三四年后就得了重病。为什么监狱不通知家人去看他?

在家属没签字的情况下,监狱就强行火化遗体,并发给家属“已按程序火化”的通知。奇怪的是,当方征平的儿子去取骨灰时,亲眼见到“已按程序火化”的方征平再次被火化。

程冬兰看过第二次火化的视频,断定那根本不是她丈夫。第二次被火化的人究竟是谁?第一次“已按程序火化”的方征平真的被火化了?如果他没有被火化,监狱为什么要撒谎?

程冬兰还了解到,方征平被非法关押在云南省第一监狱十监区三中队后,因拒写放弃修炼的所谓“保证书”、不配合监狱的所谓“转化”,即不放弃信仰,而遭到隔离、关“小号”(狭小、潮湿、封闭的小房间)等多种酷刑折磨,这可能是导致医院检查出方征平患有多种疾病的原因之一。

监狱对方征平在死前喊出的“不打我,不打我”狡辩地解释为“不打针”。程冬兰认为这个理由太牵强,这显然是人长期受到虐待后的条件反射,也说明方征平在死前被虐待过。

家住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马街镇的法轮功学员彭平国曾在明慧网(2014年3月23日)上投书,说他入云南省第一监狱后,被强迫吃降压药,吃后头痛得像要炸开一样,还伴有其它恶劣症状。

彭平国还写道:“我还听说同被非法关押在一监的方征平也被这样用药物迫害,狱医和警察在牛奶和饭菜里下药,给他吃。”

在举报信中,程冬兰最后写道:方征平在监狱被残暴地殴打、关禁闭、滥用药物造成他身体严重损害,这是方征平死亡的直接原因。

“对方征平死亡真相的掩盖和后事处理,让我怀疑方征平的器官可能被活摘利用。”

“被举报人的行为给我及整个家族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我不能让杀人害命的罪人逃之夭夭……维护人间正道、维护人性的良知善念,依法要求相关部门追究被举报人的刑事责任,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原文:家属举报害死方征平的责任人 云南监狱欲盖弥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