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沁宇贡香(三)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0月28日】

天涯寻法(音频):沁宇贡香(三)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又过了三年,也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早晨,父子俩刚刚起床,又听外面有动静,他们出来一看,有两位女子从大门進来。其中一位是那位叫做凤凰仙子的女孩。另一位没有见过。云扬父子赶紧上前迎接。女孩介绍说:“这位就是九天玄女,这次随我过来,是要亲自告诉你们一些事情。”这时一些顾客陆续来到了这里,碧宇让他们回去传信,说九天玄女和凤凰仙子来这里有事情告诉大家,让大家带着家人一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这里聚齐一大堆人,九天玄女说:“人们来到红尘之中不是为了只是在这里生活,而是要通过吃苦,最终返回原来的生命境界。我和凤凰仙子在一定境界遇到将来要来人间洪传大法的创世主,创世主嘱托我们要找一种恰当的机缘将生命的意义告诉广大的众生。同时要告诉大家,将来创世主会来到人间洪传宇宙大法,到时候大家千万别错过得到创世主亲自传度的机会!从古到今人们为了祭祀神灵而衍生出敬香这一习俗,人们把我九天玄女也当做制香业的守护神,其实神看人做什么只看其心。只要心纯净,神就会帮助或者加持这个人。创世的时候神早已安排一切,制香也不例外,什么树种、什么胶,用怎样的心来制作,都做了系统安排。顺应这种安排的人本身就是一种修行和成就自己的过程。如果有人做香的目地是牟利,并在其中掺杂不纯的料、胶和乱七八糟的人心,那就是在坑广大信众,同时更是在坑自己,不但会消减自己的福德,更是一种造大业障的行为!所以一定要严肃的对待此事!”

等九天玄女说完,凤凰仙子补充道:“对于广大信众而言,神给予人的回报不看人给神烧的香有多少,而看人们用心是否纯净。神是慈悲的,不愿意让信众因为烧香而导致生活困难,也不愿看到广大有钱的信众为了私欲而攀比烧香。很多事情信众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表达对神的敬意和真心就好。还有,很多信众给神敬香的目地是求神帮助。其实神都是根据这个生命从前的因缘而安排事情。生命要想过得好,那就要从现在开始用一种修行自己的心态来面对尘世中的一切。遇到困难别抱怨,用善心来对待别人。其实在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之前,我们在人间的每一生的过程就是等待与寻找创世主的过程。因为在历史上与创世主结下缘份,在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候我们才更容易得法,真正的回到我们先天来的地方。制香行业也不例外。制作过程是一种修行过程,也是一种等待与寻找创世主的过程。因为修行的本身也是给我们未来奠定修行的基础和开创文化。”

正说到这里,有人偶然的向天上看了一下,只见天上似乎有一片七彩的祥云冉冉而来,隐隐的伴着一种美妙的音乐。于是大喊:“快看快看,那是什么?”九天玄女见状对大家说:“你们真的实在是太幸运了,创世主马上就要莅临此处了。”随即转身带头跪在地上恭迎创世主降临此地。

不一会儿,创世主在诸多天神的护卫下来到了。创世主在空中威严的对大家说:“生命都是为了法而来的。你们在轮回转生中都一定要严守道德,无论做什么行业其实都是一种修行的状态,绝不要把那个行业本身看重,要通过做某一行业的事情修好自己。将来我要来人间洪传宇宙大法,到那个时候更应该如此。那个时候很多不好的物质和因素你们都会遇到。你们要从中有所选择。一定要在物质上选纯的好的。除此之外,多在心上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你们修炼的根本目地——圆满回天。”

说完,创世主又嘱托大家一些别的事情就离开了。

九天玄女和凤凰仙子本来也想离开,怎奈大家苦苦相留,她们也就在这里小住了五六日。云扬父子也借机请教她们关于修行和制香方面的事情。感觉收获很大。

有意思的是,我们节目开头提到的那位这附近的神仙殿的所供奉的神仙也过来看看。当他一见到九天玄女和凤凰仙子就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到用纯净的料和纯净的心来制香的人。当地很多人用了他们父子俩制的香之后,他们自己的心也纯净了很多,这种香火我用起来也比不纯净的香火效果好多了。”

此时,凤凰仙子对云扬父子说:“你们如果将来还有一起做香的机会,一定要用更加纯的心来做,至于说用料,也一定要用最纯的料。要知道将来一切都会发生变异和不纯,但你们一定要选用天然的料,别用其它方法合成的料。”

此时碧宇说:“那香的味道怎么把握,是浓一些还是淡一些?”

九天玄女没有直接回答碧宇的问题,反问说:“你在做香的过程中明白这是一种修行的状态,那你希望香是一种什么味道?”此时云扬似乎明白了:“经过这段时间我明白修行的状态是一种清、淡、平、和,是这种状态。如果香能体现出这种味道,那对于修炼是相得益彰的。”

九天玄女笑着说:“悟性还挺好的。香最初的功用就是礼敬天地与神明的。其它用途那都是附带的。因为用料纯净或者特殊用途(用中草药原料制成的),那香灰都可以用来治疗一些疾病的。烧香,不仅是一种雅兴,更是一种礼敬神明以及表达修行信心的一种方式。所以切不可看重于烧香仪式本身,多在纯净自己上下功夫。”云扬父子及在场的其他信众都把这番话铭记在心了。

等到九天玄女和凤凰仙子离开之后不久,真有两位相差二十多岁的女人愿意与这父子俩一同用纯净的心态和用料做好制香的事情,为广大信众提供一个纯净的表达信仰的香品。……

时光荏苒,时至今日,随着科学从西方的传入,各种化工原料做成的香品充斥着市场,加上制作与推广者谋取暴利的心,导致香品非常不纯。广大信众在烧了这种香品之后,不但给环境和自己的身体造成损害,还无意中犯下了怠慢神明的罪过,得不偿失。而用自然木料以及用最纯净的心做成的香品,因为造价高市场前景黯淡。即便是如此,遵循制造天然纯香的理念者依旧在逆境中坚持着。他们的理念是:哪怕只有极少数人能认识到用天然纯香祭拜天地与神佛是对天地与神佛的敬意,他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今生。云扬、碧宇、凤凰仙子和九天玄女都已得法。

这正是:

沁香入心佛光照
宇内修行慧心笑
贡敬神明心地纯
香烟袅袅万众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