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稿过程中去掉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26日】

修炼了二十三年,我已经忘记了从哪一年开始投稿明慧网和正见网的,回顾一下写稿、投稿的过程,很多的执著心被发现,逐渐去掉,進程虽慢,却在逐渐提高。写下一点体会,盼望着我们都能够发现执著,尽快去掉它们,做的更好一些,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我比较内向,感觉自己能力有限,不太愿意主动承担重要的任务。很多年前,协调同修让我帮助整理同修受迫害的文章,我都感觉承担不了,怕写不好,同修不断鼓励,我就硬着头皮整理、修改,文章最后还发表了,在此事中,我看见了自身存在着爱面子的虚荣心,应该去掉。

看见同修的文章有笔名或化名,自己也要有一个,最后在几个笔名里面,挑了一个很喜欢的署上名,发到明慧网,后来文章发表了,笔名却毫不留情的去掉了。

这如同当头棒喝,羞愧难当,我真想找个地缝钻進去,这分明就是去掉我执著名的心啊。

非常感谢明慧同修看到了我的执著,毫不客气的帮我去掉它。当我这个心放淡后,再署名时,明慧网也发表了。其实我们所有的智慧都是师父赋予的,所有的成就都是属于慈悲伟大的师父。

有时候同修送来法会等文章让我帮助发到网上,我要尽力找出错字或者语句不通顺的地方,尽量完美一些,减少明慧同修的工作量。有的文章作者愿意让修改,有的同修不允许修改,要我原封不动的发出去,让明慧同修给修改才行。

这时候我就很为难,原封不动发出去,我是最省事,最轻松了,可是这样做好像是错的,如果有很明显的错字、错句就应该更正过来呀。

我为什么心会波动?语气都有点不平和?还是有执著心被触动了,不符合自己的观念与想法就不开心,这就是执著自我的表现,证实自我,自私自利。

师父在二零零六年《曼哈顿讲法》中说:“很多神在我耳边讲:你们大法弟子不能被说,一说就炸,说也不能说怎么行,不能被人说怎么修,这叫什么修炼人,等等等等。以前我知道各种干扰很多,面对迫害中要做的事还不成熟。为了叫你们做好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我一直不讲这方面的法,我也没有对你们重点说这方面的情况。目前这方面的表现很突出了,这方面是得注意了。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啊,大家知道,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真正受到损失的时候修炼人都付之一笑,这是你们应有的状态和必须做到的,因为你不是常人,你要走出常人的。你不能用常人的理来要求自己,你得用高标准来要求你,所以你们必须得做到这样。”

我虽然没有一说就炸那么明显,可是这小小的波动分明就是炸的一个表现,只是程度大小不同而已,就是魔性的表现,就是应该销毁掉的。

看到了隐藏在自身的执著,我静下心与作者同修交流,尽量减少文章中的错误之处,不是自己修的多么好,而是为了减少编辑同修的辛苦。当自己放下心时,同修也理解了,也允许一起来修改了。

明慧网与正见网发表的文章有很大不同,明慧网揭露迫害与修炼体会居多,正见网发表的文章包罗万象,种类繁多。有时候自己写些生活感悟,明慧网不可能给发表,我就投稿给正见网,有多篇被刊登出来或被选在某些刊物上。

现在想来自己还是很执著文章是否会被发表,发表了就开心、喜悦,没有及时发表,每天都要找一下,这个执著心可真难去。

这些都是执著自我的表现,我还是把文章看成是自己写的了,没有在心底深深的镌刻:这些都是师父给的智慧,根本不属于自己。写文章是为了证实大法伟大,证实师父伟大,是为了救度众生的,不是为了显示尘埃一样微不足道的自己的。

非常感谢师父与同修让我看见自身的不足,以后我一定要做好,与同修共同精進。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