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得师尊的帮助,化解了我内心长久的坚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27日】

我修炼法轮大法二十多年了,在以前的过心性关中,或者在矛盾中,在心性受到冲击的煎熬中,不管有多么艰难,由于自己认识上的偏执,我从没有求过师父帮我,总觉的自己的难关就得自己来过,总觉的求师父帮助好象不是自己修出来的。有的关难虽然很大,甚至剜心透骨,但都是自己扛着,每次关过的都很艰辛,总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近日在学《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读到:“向负面走你就在堕落,向正面走、正面认识,同时求得神的帮助,或者是心里坚定自己的正信,那就是修炼。”我悟到,在修炼中是可以求得师尊的帮助的啊!在过关中很艰难时求得师尊的帮助是坚信师尊坚信大法的正念体现,因为我们就是在师尊的看护下修炼,没有师尊的保护我们是走不过来的。

我与父母的关系总是不好,他们做事的方式很多都是不合常规的,总是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还从不吸取教训,遇到的麻烦他们又解决不了,总是找我来解决,有时我也解决不了。他们不认为是他们自己的另类决定造成的麻烦,过后麻烦来了还怨恨别人,让家里其他人都跟着承受不痛快。每次都是我爸决定事情怎么做,我妈从来不加考虑的附和,即使到最后事情明显表露出行不通了,我给他指出来让他赶快停止或改变方式,我爸还是坚持他的那套做法。这时我就会说话语气不好,声音很高,非得强迫他按我说的去做,而这个时候,我妈就会不分青红皂白的站在我爸的一边对我横加指责,胡搅蛮缠,使事情变的更加不可收拾。本来我还没有那么大的气,可是只要我妈一插言,我就非常生气,而且就会完全针对她发脾气,她却觉的很委屈,说一些倚老卖老的不讲理的话,每次面对她这样的表现,我就更生气。而且这么多年我妈对我爸一直是这样袒护、纵容着,所以每次去我妈家我的心情都不好。每次去之前我都告诉自己要忍住,不动心,可是矛盾的出现是不提前打招呼的,总是出其不意的发生,还直接触动我的心灵,所以每次都做不到修炼者的坦然而忍。

我爸这个人自私、刚愎,对钱看的很重。他不听别人的意见,不管别人说的对不对,他总是瞧不起别人,不管别人做的好不好,他都会有轻蔑的言语评论。而我妈这个人也是对钱看的很重,重到只认钱不认人。还虚假不诚实,而且不分是非、善恶,我爸咋说咋做她都袒护,明明知道我爸说的、做的不对,她还是不加思考的站在我爸一边纵容他,致使我爸这么多年来说话做事更加不为别人着想,更加自私、刚愎自用,谁的意见也不听。

如今他们都是八十岁的人了,我得法以后,第一时间就想把这么好的大法介绍给他们,很早我就把录有师尊讲法的mp3给了他们,让他们多听师尊讲法对他们有好处,还可以让他们改掉那些坏习惯。可是他们听了以后没有什么变化,那些顽固的思维和僵化的做法还比以前更加变本加厉了。我对此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很痛苦自己在父母面前总是走不出矛盾的争端,为什么我不能做到在父母面前不动心呢?这个状态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每次去父母家几乎都会犯冲突,每次去心情都不好,而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啊!但是我回到家里每次内心都会煎熬几天,心口堵的厉害,心里很痛苦,找自己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总是找不到那个根本的东西,下次去还会照样。

前两天又因为我爸做的事引起了矛盾。事情是这样的,现在中国大陆,从2019年也就是前年开始中共邪党就不让老百姓烧煤取暖了,大搞“煤改气”运动,把老百姓家里的火炉子都给拆走,把煤也给拉走,但是给补助,多少钱买的煤就给多少钱补助。前年我妈家就把新买的两吨煤给拉走了,炉子也给拆了,安了燃气炉,烧燃气取暖。去年也是一样,中共邪党的地方人员挨家挨户收煤,不允许家里藏煤,更不允许烧煤取暖,不允许烟囱冒烟。在这种形势下,可是去年我爸又买了一吨煤藏起来了,我去年就阻止他别买了,也不让烧煤了,留着也没用,他就不听执意买。今年冬天马上到了,中共邪党又开始了入户收煤运动。而且今年不给钱补助了,如果发现谁家里有私藏煤的直接没收。这虽然是中共邪党的流氓抢劫本性体现,但是我爸明明知道了不让烧煤,炉子也给拆了,已经安上了燃气炉,煤也没用了,他还坚持买了一吨在家里藏着,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如果被邪党人员发现了给没收了一分钱也不给,那不是相当于自己把钱扔了吗?而他遇到麻烦了又解决不了,吃不好睡不好,怨这个怨那个,对钱看的那么重,还乱花钱。我真是反感他做事的方式,又改变不了他。因为这个事,我妈还是站在我爸的一边找借口狡辩,维护他错误的决定,说不通了就开始对我不讲理了。这次我也没好气的给顶了回去,告诉她以后别那么是非不分的插言袒护我爸了。真是想不到的事,又闹的不欢而散,我带着满腹的怨气回家了。

晚上睡觉前,我开始求师尊,请求师尊帮我把心中的那个执著的物质拿掉吧,我想到了师尊的讲法,师尊说:“向正面走、正面认识,同时求得神的帮助,或者是心里坚定自己的正信,那就是修炼”(《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师尊时时在看护着我们的修炼啊,之前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过求师尊帮助我呢?是执著障碍了我,让我在遇到过不去的心性关中想不到来求得师尊的帮助,让我白白的错过了这么多提高的机会。遇到问题了求得师尊的帮助是修炼人正念的体现,我终于知道了修炼的真机!

当我求了师尊的帮助,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吧,我心里就豁然了,想到父母的表现也不愤愤的了,理清了真我与假我,也理清了父母的先天本性和后天形成的变异思想观念。我的生气、不满、怨恨等等都是假我的体现,而父母的那些自私、变异思想观念、顽固做事方式等等也是后天形成的变异败坏东西,不是他们的真本性。而人的本性是符合真善忍的,只是被后天的污染掩盖了而已。

我内心还有对邪党的痛恨、怕心、恐惧心,因为深知中共邪党对老百姓什么丧尽天良的事都做的出来的,这不,冬天马上就到了,中共邪党又要限制、干扰老百姓取暖的方式,真是没有人性的魔鬼表现。我就担心我的父母会受到中共邪党的骚扰,在亲情的带动下,总想改变父母的做事方式,以逃避中共邪党的骚扰。这是对亲情的执著。我发现就是我的亲情被旧势力利用来干扰、破坏我修炼提高的,同时加强了我还没修掉的各种执著心,比如生气的心,不听我的建议就怨恨的心,自以为是的心,爱管闲事的心,强势的心,显示心,争斗心等等,每一颗心都是一堵墙,这么多心挡在那里,真的是寸步难行啊!而且我还找到了一个很不好的私心,就是我让父母听师尊的讲法录音是想让他们改掉不好的坏思想、变成一个好人的同时,我再面对他们也就不会让我心情不好了。其实父母今生能够听到师尊的讲法也是师尊有序的安排,我只是起个搭桥的作用把师尊的大法介绍给了他们,这也是我助师救人的使命啊,我怎么能够有为私为我的念头想让他们如何如何呢?因为我有这个不纯的念头存在,所以他们听法这么多年了也没什么变化,其实都是我这里的问题没解决造成的。以后我知道咋做了,修好自己,时时找自己的问题,把自己这颗心修纯净了才能改变环境!才能让世人看到师尊和大法的超常美好!

在师尊的加持帮助下,压在我内心长久的对父母不满的那块坚冰终于化掉了,连日来堵在心口的那个败坏物质也消失了,我的心里感到非常轻松自如,在找到了那些执著心的同时瞬间抓住它们,针对它们发正念统统解体掉它们。也知道了怎么对待父母了,内心没有了对他们的怨恨和不满,明白了一切都是有因缘关系的,谁也改变不了谁,作为修炼人,只能在大法中修炼改变自己才能使事情向好的方向转变。

遇到问题想到求师尊帮助,同时向内找自己,就是走过难关、修炼提高的关键和法宝!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