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接种疫苗 五角大楼再接集体诉讼

宇亭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

接着来关注,目前强制接种疫苗的政策,正在美国引起巨大争议,24名来自美国部队的现役军人,对美国国防部的强制疫苗接种措施,发起了集体诉讼。

周末的纽约街头,近千民众聚集在一起,反对当局强制疫苗接种。

而这股反对政府强制接种疫苗的浪潮,也出现在美国军队中,目前有来自军队所有5个部门的共24名现役人员,一齐提起集体诉讼。

诉讼在佛罗里达州中区地方法院(Florida. Middle District Court)提出,状告美国总统拜登、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和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代理案件的律师事务所Liberty Counsel表示,由于联邦的疫苗强制令,24名原告无法得到宗教豁免或调整,从而不得不起诉。

国防部长奥斯汀,8月24日发布备忘录,要求军人必须接种疫苗,之后各军种,列出了各自的接种期限,否则面临被告上军事法庭,停职或其他纪律处分。

原告律师在起诉文件中写道,强制疫苗规定是对捍卫美国的英雄们的羞辱,会造成直接和不可弥合的伤害。

原告要求法院颁布临时禁令,阻止联邦的疫苗强制令生效,最终希望能阻止五角大楼执行拜登政府的疫苗令。

五角大楼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不会对正在进行的诉讼发表评论。”

自从联邦政府的强制疫苗令发布后,此类诉讼此起彼伏。10月6日,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代表16位现役军人,为强制疫苗接种的规定而向国防部及部长奥斯汀提出法律行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