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的关于炼功动作的一些问题

哈尔滨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26日】

前一段时间,看到明慧网上关于炼功动作的两篇交流文章:《让我们都认认真真用心炼功》和《关于炼功速度问题的思考》,觉的很好,所以也想交流一下自己看到的与炼功动作有关的一些问题,写出来和各位同修交流。

一、炼功速度快

炼功速度偏快、导致集体炼功时达不到整齐划一的状态是普遍问题。“达不到整齐划一的状态”,我悟到这是我们修炼“状态”的问题,不单单是一个“动作快慢”的问题,这个只要大家用心,是完全可以改善的。其实还是大家对大法中的一切都很严肃重视的不够。在《让我们都认认真真用心炼功》这篇文章中,同修也提到了如何能达到更整齐划一的经验体会,大家可以借鉴,我觉得很好。

二、炼功动作不标准

我这里提到的炼功动作不标准,是指那些有明显偏差的。比如我看到有的同修炼功的时候上下嘴唇是分开的,而师尊在《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中,每一套功法的“预备势”部分,都提到要“牙齿微微离缝,嘴唇闭上”;[1]还有的同修在炼第一套功法<佛展千手法>时,在做每一个“抻”的动作时,脚跟都会抬离地面。我曾经遇到一位同修炼功,每次“抻”完放松,都会跺的脚下的地板咚咚响,很显然是炼“抻”时脚跟抬起来导致的。而师尊要求我们做“抻”的动作时,是“头向上顶,双脚下踩”,[1],脚后跟是不应该抬离地面的;还有的同修在炼第四套功法<法轮周天法>时,随着双手随机下走,髋膝关节弯曲的幅度太大,几乎是呈现一个“蹲”着的样子,而无论是师尊的教功录像带,还是《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中师尊的炼功动作图解照片,在双手接近地面向脚后跟外侧划的时候,髋膝关节的弯曲角度应该不会大到“蹲”的程度。

三、 炼功动作“异常”

再有一类,就是炼功动作出现“异常”,我觉的这一类不是单纯的动作准确不准确的问题,而是可能有外来干扰或其它原因。我遇到过一位女同修,她在炼第三套功法的“单手冲灌”时,完全和男同修的动作一致。因为她炼功总是有意无意的站在后面,所以我是在一次户外炼功过程中,偶然睁开双眼,发现站在我身后炼功的她在地上的影子,其单手冲灌和男同修方向一致。后来我发现,她在做“单手冲灌”的第一个冲灌时出手方向是对的,但她做的非常快,相当于在师尊的一个口令内她做了两次冲灌,所以当我们做到第二次单手冲灌,她就变成和男同修是一个方向了。这个问题我和她交流过,她也承认,但我看她似乎不太愿意改,每次她发现我在有意观察她的时候,她的动作就是对的,但我发现过她在别处炼功,则依旧是原来的状态。

还有一位男同修是新学员,在炼第四套功法时,双手攥空拳从腋窝掏过来在胸前交叉后,交叉的双手重重的拍在肩上,问他为什么,他说是“能量场强”,“有吸力”,经同修和他交流,并对照师尊讲法,他改正了动作的不准确。后来我们知道他的母亲家里供过附体,那段时间,在他接触大法的初期,附体对他的干扰很大。

我还遇到过一位早期得法的男同修,在将大法带到当地发挥了较大作用,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他在炼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时,其双盘腿是女性盘法。师尊在《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中,讲到单盘时,是“男的右脚在下,左脚在上;女的左脚在下,右脚在上。” [2]双盘则是“这个双盘呢,就是把下面这条腿搬到上面来。从外面搬,不能从里面掏,这就是双盘。” [2]有当地的同修和这位男同修交流,指出他这样做是不对的,他说“他特殊,是师父在梦中点化他可以这样做”。而对于炼功动作不能改动的法,师父曾经说的非常明确:“我们的法是金刚不动的。谁以任何借口、任何原因、任何情况,都不能改动一点我们用以圆满的动作,否则不管动机好坏,都是乱法。” [3]

师尊在《法轮大法大圆满法》的扉页中说,“动作是修炼圆满的辅助手段”,其实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炼功动作标准与否,也体现着我们对师父、对大法是否足够的尊重。我想我们每一个真修弟子,都想把动作做标准,做准确,只要我们用心,就一定会做的更好。再有,如果我们的动作不标准,去教新学员时,就容易在他(她)们刚一入门的时候就把他(她)们带偏了,所以,从这一点上看,我们每一位同修,也有责任把动作做的标准。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三、动作机理>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精進要旨》<金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