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福寿山农场赏枫

图、文/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

台湾福寿山农场位于中横公路梨山后山,海拔2,100公尺至2,614公尺,为中华民国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所经营之公有事业。与武陵农场、清境农场合称为台湾三大高山农场,以生产各式高冷蔬菜水果及秋天的枫红闻名。

福寿山农场栽种的枫叶是日本品种的掌叶槭,叶掌状深七裂,叶片小巧可爱,和一般我们在台湾常见到的青枫和枫香不同,入秋后红、黄、绿三色交错,层层叠叠,色彩缤纷。尤其每到11月深秋时节叶片转红,不但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一般游客也是不远千里闻名而至,网路传诵福寿山的枫红是全台最美的信息不胫而走。

其中尤以松庐四周的枫树最为漂亮,红瓦屋顶和红枫相互呼应,美艳至极,是许多追枫人士的第一景点。其次,蒋公行馆福寿山庄亦不容错过,山庄为斜顶屋瓦搭配红墙的日式建筑,与周遭山脉相互辉映,风景如画。后院有廊道可散步欣赏庭园风光,也可远眺雪山群峰壮丽山脉,前院庭园枫树之灿烂绚丽、鲜艳夺目比起松庐的枫红亦不惶多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