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解《封神》之二:“喷火者哪吒”

明眸


【正见网2021年10月19日】

哪吒,名字含义是“啊!喷者!叱怒者!”,古正神,他是道家“狠”字下界,助姜子牙伐纣。正法中,有叱怒者的形象,因此哪吒来演绎。上界一个“字”曰“狠”,却是那境界的无数角色,其一为灵珠子,下世转生为哪吒,以淘汰世界应劫众生。

“狠”不属于“恶”,恶人也会发“狠”,但是二者对象、心性基点不同。“狠”与“善”有何区别呢?其实类似佛家的“威严”。“喷者”不是现代人附加的贬义,而是威武的壮观猛士。

哪吒脚踩风火轮,手执火尖枪,熊熊火焰自脚下升起舞动全身,叠加刚烈的心火——“火大了”,因此要打。他上演了一场“狠”不够正,到“狠”正的原型。武力者以此为照,修正自身“狠”的偏差,以端正心性。

哪吒父亲李靖,母亲殷夫人。殷夫人怀孕三年零六个月,尚不生产。李靖时常心下犹疑,一日,指夫人之腹,言曰:“孕怀三年有余,尚不降生,非妖即怪”。

李靖,西昆仑“度厄真人”的徒弟,认识自然与常不同,知此孕期非凡人时空,但不知是哪洞神、怪?三年零六个月,其实来自哪吒师父“太乙真人”的洞府时间,推及到了李靖家里的尘世,洞府时间还是十月。此类经历,在上古常见,老子母亲怀他七十二年,才出生,出生时,须发皆白,故名曰老子。他的兜率天宫的十个月,竟是人间的七十二年。

当夜至三更,殷夫人睡得正浓,梦见一道人,头挽双髻,身着道服,径進香房,夫人叱曰:“这道人甚不知理,此乃内室,如何径進,着实可恶!”道人曰:“夫人快接麟儿!”将一物往夫人怀中一送,夫人猛然惊醒,骇出一身冷汗。接着腹痛,生下了哪吒。

哪吒长到七岁,他要去九湾河洗澡。世间一切在常人看来都是偶然,然而真相是直奔那个劫数。哪吒用七尺混天绫蘸河水洗澡,震动东海龙王敖广的水晶宫,敖广派巡海夜叉李艮巡视,看见一小儿将红罗帕蘸水洗澡,李艮分开水,大叫曰:“那孩子将什么作怪东西,把河水映红,宫殿摇动?”

这是一句普通的问话,正常人没感觉,回答、或者走了就是了。然而哪吒本性是“狠”,要杀在劫众生的。想李靖为豪门大户,诗书礼仪的家教自是不弱,哪吒为啥没学到呢?他张嘴就骂:“你那畜生,是个甚东西,也说话?”这可噎人,龙王跟前都是虾兵蟹将龟官员,按理说不是人形,却说人话,会吓到人类的,如果心性好,也就坦然了,但它们是兽性,因此激怒的夜叉往哪吒顶上一斧劈下,哪吒反击,夜叉被哪吒一乾坤圈打死了。

龙兵报于敖广夜叉的死讯,敖广大惊:“李艮乃凌霄殿御笔点差的,谁敢打死?”要去亲自察看,被三太子敖丙拦住,口称:“父王请安,孩儿出去拿来便是。”敖丙出来谁知被哪吒藐视,哪吒笑曰:“你原来是敖广之子,你妄自尊大,若恼了我,连你那老泥鳅都拿出来,把皮也剥了他的。”三太子大叫一声:“气杀我!好泼贼!这等无礼!”

哪吒的语句确实又泼、又无礼,三太子说对了。然而三太子定数是要被哪吒除掉的,哪吒把三太子杀了,还把龙筋给抽出来了,确实狠的触目惊心,但他还不知是犯罪,这以后该怎么辅佐武王?这种残酷,对应的地方只有地狱。人说坏人在地狱被扒皮抽筋下油锅,可不可怜?然而他们在世上也扒了无辜人们的皮,罪恶攒到无可救药,才坠入地狱被扒皮的。龙王誓言要报仇。此事还未毕,哪吒射箭玩,只一箭就射到骷髅山白骨洞山崖之下,恰恰射死了石矶娘娘的门人——碧云童子,这小童儿正携花篮采药,看来好无辜。

正是:“沿江洒下钩和线,从此钓出是非来”,当遍地都是钩与线的时候,各种鱼儿该怎么逃?无论动与不动,无论做啥都会撞到钩上——或为善钩、或为恶钩,而恶钩行使了天灭的职能,当今中共毒龙就是这样,无论怎样做,都会撞到钩上,无论自觉如何高明,都会挂在钩上。

石矶娘娘给门人主持公道,把李靖凭空拿去讯问,李靖启娘娘:“就是李靖所生逆子哪吒所射,弟子不敢有违,已拿在洞府前,听候法旨。”石矶娘娘命彩云童儿:“着他進来!”谁知童儿刚出洞,就被哪吒一乾坤圈打死了,石矶娘娘听到洞外声音,急出洞来,哪吒更不答话,用乾坤圈打来,但打不过,只得转身就跑。娘娘叫:“李靖,不关你事,你回去吧。”

石矶娘娘的处置看来是妥当的——谁犯罪找谁,李靖无罪,就让他回去。而哪吒一言不发就打杀,这不合理,于是有了惨死的因果。

四海龙王为了给三太子敖丙报仇,奏准玉帝,去拿了哪吒父母,哪吒为了救父母,对敖广曰:“一人行事一人当,我打死李艮、敖丙,我当偿命,我今日剖腹、剜肠、剔骨肉,还与父母,不累双亲,你们意下如何?如若不肯,我与你齐到凌霄殿见天王,我自有话说。”敖广听见此言,曰:“也罢,你既如此,救你父母,也有孝名。”于是就放了李靖夫妇,哪吒右手提剑,先去一臂膊,后自剖其腹,剜肠剔骨,散了三魂七魄,一命归泉。

悲惨的偿命,该有多疼?剔骨还父,剔肉还母的痛苦,使他明白了不能伤及无辜,一切要按照天理来——逆天的行为是作恶,只有顺天的行为才有功。

肉体消失,也是他师父太乙真人的安排,为的是用莲花、莲叶再造他的身体,以莲之清心、出污泥而不染的本性,掌握他从脚底燃起的浩荡烈火。莲花化身之后,他做事追理了,但层次低,导致杀性还是太偏,因为之前李靖鞭打他的泥塑金身,使他魂魄无依,而要杀李靖。太乙真人、文殊广法天尊、燃灯道人费了许多功夫才教会了他“忍”和“善”,磨去了他不符合此法理的杀心,才有了以后姜子牙的按照天理行兵事的先行官。

世界是什么?那琳琅满目的各种事物,人们是其中的哪一位?他们都是一种法,遵循各自的法而生存。这些都是宇宙大法中的因素。或许哪吒转世的杀伐是他走了用武功正法的修炼之路,而成就了一位博大的神。

*******    *******    *******
往事已经灰飞烟灭,历经千年的成住坏灭,世界各大宗教都早已走入了末法,无法再救人了,而在他们能救人的时期,救的还只是副元神,而非真正的自己。唯有今天的法轮大法在真正的度人,我们要珍惜这个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