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波坎演出爆满 观众赞神韵为世界带来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6日】

2021年10月5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斯波坎第一州际艺术中心(Spokane First Interstate Center for the Arts)的精彩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2020年3月,美国华盛顿州新冠疫情开始蔓延,神韵在斯波坎的演出被迫取消。在等待了一年多后,斯波坎的观众终于又迎来了神韵。神韵精彩的演出闻名遐迩,吸引许多观众慕名而来,本场演出爆满。

当神韵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许多观众站起身鼓掌表示感谢。

公司老板:神韵给世界带来传统繁荣的希望

拥有一家电气公司的Dean Currie先生和太太Lecy Currie坐在剧院的第一排。Currie太太在观看演出后赞叹道:“我喜欢神韵,演出太棒了,非常动人!”“演出也很直观,信息量很大。”

Currie先生认为,神韵的专业性和质量非常好,“(舞蹈演员)非常矫健,演出非常好!”谈到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他说:“音乐非常好,乐团就在我们面前。”Currie太太立刻赞同地说:“音乐太美妙了!”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Currie先生认为:“将传统文化重现于现代社会很重要,保护传统文化也很重要,因为政治制度在试图压制传统文化。”对于共产党不允许民众观看神韵演出,Currie先生表示,“这很不幸。我认为支持传统文化很重要”,应该保留各种传统文化,而不是让不同的文化同质化。

对于不同文化之间的关系,Currie先生说:“我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和我自己的文化之间绝对有联系。”他认为“神韵给世界带来希望,传统繁荣的希望。”

美国武术大师深受启发

武术大师Skip Hancock偕同他的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Skip Hancock对神韵舞蹈演员高难度的身法、身韵技巧感到惊叹,他表示神韵绝对是超越了完美动作的体现,“非常出色。”

Hancock被公认为美国24位最熟练的拳法大师之一。作为已故著名武术大师Ed Parker的高徒, Hancock不断地在美国和国际上旅行、学习、教授和展示拳法。他撰写了多本关于武术的书籍。他在华盛顿州斯波坎经营一间武术学校。

Hancock说,他喜爱神韵还因为“神韵的演出基于展现神性,使之如此强大和无限的美好。”他不无遗憾地说:“我多么希望我的师父能看到神韵的演出。”

Hancock不仅对舞蹈动作赞赏有加,对神韵恢复在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传统文化也深有感触,“我认为神韵很棒,这真的很重要。宇宙中有一股力量,可以超越另一股力量(邪不胜正)。”

Hancock认为,神韵演出可以给疫情中的人们带来希望,“演出绝对可以帮助疫情中的人们重振精神,带来勇气面对它。宇宙在那里,有一股外在的力量,不希望(病毒)的存在,大家要重振起来继续前进。”

演出中精彩的故事情节演绎,让Hancock深受启发,觉得故事富含教育价值,“整个演出展现了很多事情,虽然会遇到一些看似无法对抗的力量,但在这里他们向人们展示了他们是可以做到的,这太棒了!”

Hancock的学生赞叹道,“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体验,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至少体验一次。”Hancock表示认同,“是的,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而且是一种体验。”

经理夫妇:舞蹈家的精神令人惊叹

在一家公司担任经理的Michael Blend先生和太太DIana在华盛顿州斯波坎第一州际艺术中心(Spokane First Interstate Center for the Arts)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后赞叹地说:“演出太精彩了!”

Diana高兴地说:“我们太爱神韵了。我最喜欢《女真男儿》和《秀春梅》,这两个舞蹈太美了。”

“但是那个讲述军医父亲活摘女儿器官的舞蹈太令人难过了。”Diana说,“然而这(活摘器官)却是仍在发生的。我希望这个节目能打开很多人的眼睛。”

Blend表示,他喜欢神韵所有的节目,“舞蹈家的精神令人惊叹。我喜欢神韵把自然色和鲜艳的色彩融合在一起。”

Diana对神韵舞蹈家的舞蹈技巧非常钦佩,“他们都是伟大的舞蹈家。他们的动作包括了每一个手指以及他们的脚,他们带着喜悦在跳舞,你可以感受的到。你可以感受到舞蹈家的能量,真是不可思议。”

“神韵所展现的传统文化非常精彩。我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我们需要把传统文化保留下去。”她说。

Blend说,“我们也需要把精神的部分保留下去。没有了精神部分,生与死的意义也就不大了。神韵展示了人生命的意义在于精神部分。也就是说,坚持希望、坚持美、同时分享和关心他人。”

神韵使Blend夫妇看到了共产主义统治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Diana说,“这(中国传统文化)是真实的。中共政府破坏了传统文化。我们今天看到神韵展现的是非常不一样的中国传统文化。所有有着精神信仰的人都会感激这一点。”

Blend夫妇相信神韵可以振奋人心,尤其是经历了一年多的疫情之后,“因为我们不想生活在恐惧之中。神韵给我们展示了如何去对待。”

Diana兴奋地说:“我回去要把神韵节目册给朋友看。告诉他们一定要去看神韵。”

退休军舰指挥官看神韵深感荣幸

退休军舰指挥官Todd Kraus就是其中一员。Kraus在美国军队服役了22年,曾在世界各地航行,去过45个国家和美国49个州。

Kraus先生赞叹道:“演出活泼、富有活力,舞蹈非常流畅和优美,音乐美妙动听。”“舞蹈演员是如此快乐,他们整体的移动很棒,舞蹈编排得非常好。演员看起来充满了精力和青春的能量。”

Kraus太太说,神韵演出已经很久了,多年来她一直想看,今晚终于如愿以偿,Kraus先生开心地说,“很幸运今晚我们能在这里。”

对于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Kraus先生说:“我认为有一点非常重要,对于所有文化来说,能够展示他们来自何方的历史,并以一个演出来展示它,这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谈到反映仍在中国发生的修炼者在反迫害中仍然坚持信仰的节目,Kraus先生认为:“展示当今正在发生的事情很重要,有人试图阻止它(迫害),节目显示了人的团结。”

他还表示,很高兴看到演出中关于信仰的部分,“天堂开放,当坏事发生时,祈祷得到回应,所以人们仍然坚定他们的信仰。”

神韵歌唱家演唱时,天幕上有中、英文对照的歌词。“歌词很有启发性。我们很高兴看到信仰方面的内容。我对我妻子说,‘看,太完美了。’”Kraus先生说,歌唱家的演唱很好,“作为一个基督徒,这一切都转化为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思维过程和价值观。”

Kraus先生还表示,神韵给世界带来希望,“这是绝对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