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追寻神”神韵西雅图终场演出再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4日】

2021年10月3日下午,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内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神韵环球艺术团正在这里上演本年度西雅图神韵巡回的最后一场演出。和昨天一样,今日下午的演出再次爆满。

这次西雅图神韵演出在两个月前才开始卖票,由于很多人都已经看过神韵演出或听过神韵的盛名,喜爱神韵的观众得知神韵要来西雅图后争先恐后买票,结果最后三场的演出都爆满。

演出教化人心 国防部官员感谢神韵归正道德

国防部助理港务长John Trail先生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和感恩,他赞美说,“她(神韵)真的是不可思议,我是真的喜爱她”,因为“她归正道德,教化人心”。

Trail曾经在美国海军担任首席资深军需官,服役20年,现在国防部担任助理港务长和商船船长。他说神韵最打动他的,就是道德观。

“我真的很喜欢演出的审美观,做得非常棒,包括特效,演员们从舞台跳到动态天幕中,切换自如。但我无比喜欢的是(神韵的)道德观,她教导人们明辨正邪,因为每个节目故事都是关于正义战胜邪恶。”

Trail激动地称赞神韵,“我喜欢她告诉人们,不要相信无神论和现代幻觉等所有正在摧毁我们社会的坏东西。我希望人们能够听进去,因为这些邪恶导致了我们整个西方世界文化和社会的堕落。”

Trail表示自己非常理解为何神韵这么好的演出会被共产党禁止。他说,“问题是,生活在美国的人们不知道他们有多自由。”

“我曾在海军服役26年。我去过中国,我去过中国很多次,我去过香港很多次,我去过整个东南亚、印度,我可以继续(讲)下去。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就是如此幸运;但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权利正慢慢地被美国的共产党、社会主义分子以及那些想操控政府的邪恶之徒所剥夺。”

Trail越说越激动,“在香港,人们正在对共产党政府进行反击,香港人挥舞着美国国旗。而在美国,这些无脑之人居然挥舞着共产主义旗帜。”“这就是我们的问题所在。”

他也很认同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我认为这很伟大”,“我祝他们好运”。

Trail从演出中感受到强大的能量,他也感激神韵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神韵艺术团乐团现场演奏的音乐,也给Trail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神韵)音乐是不可思议的美!非常美!特别是那个拉二胡的音乐家,真是不可思议,美丽的音乐。这就是为什么我买了这张DVD。”

他说自己一定要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演出,“我想告诉朋友们,神韵的视觉效果震撼心灵,演出美丽的超凡脱俗。”

医生感谢神韵恢复传统“带给世界希望”

“(神韵)整个演出的专业质量和品质,高得令人难以置信!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如此优雅、如此充满感情的节目。”2021年10月3日下午,脊骨神经医生Dan Bennett先生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赞叹道。

Bennett在西雅图有自己的诊所,看完演出的他完全陶醉在节目中,“我等了六年才看到神韵。我一直在急切地盼着她,而神韵丝毫没有让我失望,她非常精彩。”

他说,“我今天通过看神韵开始学习中国文化,我认为中国的古代文化绝对是迷人的,正因为我从演出中了解到大量信息,我才能对中国文化有了全新的敬意。而这些美妙的舞蹈和音乐,很多世纪以来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看到这些文化在舞台上被神韵艺术家展示出来,这真是不可思议。神韵将所有这一切的美妙融为一体,使得节目如此激动人心。”

神韵二胡唤醒全身细胞

他尤其喜欢二胡的演奏,“这位年轻艺术家演奏的二胡是如此美妙,我只是看着、听着她的演奏,就感觉浑身细胞像被唤醒一般。”“这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艺术家是如何演奏出如此快的旋律?我被她震撼了,这真是不可思议,这让我有了一种想学习演奏这个乐器的渴望。”

神韵在恢复传统文化上做出的努力,Bennett感触良多地说:“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借此机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这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例如在音乐方面,我认为很多人已经不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音乐,他们只知道他们现在听到的东西,这令人非常失望。因为中国的文化比过去40、50年的文化要悠久得多,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研究和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文化。”

他强调:“而神韵向人们展现了很多东西,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到中国文化可以是多么的美妙和美好。因此,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神韵演出,从一个完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和理解中国,而不是听从一些人灌输给他们的东西。”

神韵表现神传文化 带给世界希望

Bennett也很喜欢神韵舞蹈所表现的中国神传文化,“我喜欢这些故事,他们精彩极了!整场演出从头到尾,一直到最后一个节目,都深深吸引着我。神韵能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中国人在历史上所经历的一切,包括他们从哪里起步,如何开启他们的传统,从大海深处到天上的天堂,这一切都妙不可言。神韵舞蹈已是如此的伟大,而音乐则能让观众身临其境。服饰同样是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对于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Bennett深表遗憾,“这是不幸的,我希望有一天,中国人有机会看到和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整个中国最美丽的瑰宝。而且,我希望年轻人能够了解真正的中国历史和文化。如果他们有机会看到神韵和了解中国文化,我相信中国最终会发生改变。无论会经历多少时光,人们会再次欣赏和热爱真正的中国文化。我希望更多人能明白这一点。”

同时,他盛赞神韵带给人类希望,“她(神韵)带来了希望,给世界带来了希望,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也给这里的很多人带来了希望。我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来到西雅图,为我们呈现这么完美的演出。下一次神韵再来演出,我会带更多的人来看神韵,希望包括我儿子在内。他要我告诉他这里发生的这一切。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告诉他,这场演出有多精彩,有多鼓舞人心。”

“我会告诉他,神韵演出不仅仅有音乐和舞蹈,她带给观众更为深远的影响。这里所有的舞蹈和歌唱都在向观众展现传统的美和文化内涵。我会告诉他,要欣赏这场伟大的文化盛宴,就要突破狭隘的人生视角,从更广泛的视野来观看神韵。”

舞蹈工作室创办人:太喜欢神韵舞蹈家的热情

舞蹈工作室的创办人Robin Brumley女士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赞不绝口。

“我绝对喜欢神韵!她的服装色彩丰富且富有层次,这些服装无可挑剔地衬托着舞蹈家的动作。我看到各种各样的道具、例如弓箭、扇子等,这些道具和服装的运用是恰到好处。”

“我太爱神韵的音乐了,没有什么比观看现场管弦乐团的演出更棒的了。从观众的视角看,有现场管弦乐团的演出和没有乐团的演出那可是天壤之别。”

“舞蹈家们在舞台上的热情可以感受得到,我太喜欢了。”

Robin Brumley有20年的舞蹈教学经验。她教授芭蕾舞、民族舞、爵士舞等,对象是成人和儿童。由于她的舞蹈背景,她特别留意神韵的舞蹈。

她说:“我观看神韵舞蹈的时候特别会将神韵舞蹈家运用的舞蹈技巧和芭蕾舞做比较,例如一个芭蕾舞演员在站立的时候会采用典型的第一或第五种姿势。我很享受发现中国古典舞使用的不同技巧,我还发现中国古典舞里(演员的)腿和胳膊放的位置和欧洲舞蹈相比是不同的。我很享受发现不同舞蹈体系之间的相似性和不同性。”

Robin Brumley对《水袖》和《秀春梅》两个舞蹈情有独钟,她感受到身上细胞都颤动。“这两个舞蹈运用的道具和服装所造成的视觉效果是震撼的!”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Brumley很赞同,“中国传统文化是那么美丽、积极向上、充满着希望,就像是在天堂。”

她认为神韵可以帮助人们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你看一看这场演出票卖得那么好,你就知道了,人们都来看演出,是因为来现场看和在电视上看是不一样的。在现场,你可以感受的到舞蹈家的情感和热情。神韵舞蹈家的快乐和爱可以使得每一个观众在离开剧院的时候,内心积极向上。”

Robin Brumley表示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朋友,“神韵绝对是满分10分。我爱神韵舞蹈,我爱她的音乐,我爱她的舞台布景。人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人们要去寻找神” 项目经理感悟神韵的信息

项目经理Luke先生和任职护士的太太Brooke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赞叹地说:“演出美丽极了!”

太太Brooke说:“我喜欢神韵的编舞、服装、舞蹈,他们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尤其中西方乐器的合并是那么完美。”“其中我最喜欢《秀春梅》。”

Luke兴奋地说:“我喜欢《彝族舞》,那个民族舞蹈。她看起来非常美。我还喜欢美猴王的那个节目,那是我的最爱。”

Brooke很赞同神韵的使命:“我完全支持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Luke回应说:“这个使命是大胆的,但是需要这么做,人们需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个历史最悠久的古文明之一。能够看到这样的历史和她的历史中的美丽的一面是非常好的。”

他进一步说:“我很高兴在演出中能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但同时这也是令人心碎的,因为今天的中国已经找不到中国传统文化了。我认为让观众了解到今天的中国的现状非常重要。人们会知道中国传统文化曾经那么美好,那未来这些美好的文化也可能会回归。”
神韵传递善良、慈悲和寻找神的讯息

在经历一年多的疫情之后,Luke认为:“神韵能够振奋人心,特别是神韵的音乐、舞蹈、故事线。神韵整场演出讲述了那么多的历史和故事,这些也都在激励着观众,给了观众希望。”

他强调:“更重要的是神韵所传达的信息。在男高音和女高音演唱的歌词里都提到,人们不要屈从于世界的压力而变成世界想要你变成的样子,人们要去寻找神。我认为这是需要广传的信息。”“还有要传递善良和慈悲的信息。”

夫妇俩都表示要把神韵推荐给所有的朋友。“我要告诉他们神韵之美,告诉他们去看神韵。而我们以后每年都会来看神韵,因为我现在知道了神韵每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