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内涵福泽众生 波特兰观众感恩救度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4日】

“身带手、胯带腿”几千年失传的“舞蹈技巧最高境界”再现人间!在神韵的舞台上,舞蹈家们通过精彩绝伦的舞姿将中华文化断裂的根脉重新传续,带给缅因州波特兰的观众巨大的震撼,现场掌声不断。

2021年10月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特兰的默瑞尔剧院(Merrill Auditorium)的演出,再次赢得满堂彩。这也是神韵2021季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恋恋不舍的观众跟神韵相约明年再会。

神韵展现的纯善纯美的内涵、敬天敬神的价值理念,让很多观众产生共鸣。观众们对神韵恢复传统和神传文化的使命纷纷表示赞赏。

“我们目前就在这里,被赋予这里的一切。我们已经被救度了。”航空服务公司总监Dale Stewart先生说。

而诊所老板Marcell Schnee一直在探寻人生真谛,而他拿起神韵节目册时,最让他心动的是,所有的神韵艺术家都修炼“法轮大法”,这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

资深IT人士Patrick Waltinger先生敏锐地观察到,男中音的演唱方式是一种古老的唱腔,“与平时听到的完全不一样!”

资深顾问、前媒体制作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至关重要

一家战略通讯公司总裁、资深顾问Mary Fifield赞佩有加,“神韵艺术家为完成这一使命所做的一切,都是至关重要的。”

2021年10月3日下午,Mary Fifield在默瑞尔剧院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波特兰的第二场演出。她感佩地说道:“神韵艺术家们所作出的努力真是太了不起了。我也觉得这很关键,因为所有这些文化对中国都是很重要的,不只是对中国人,而且也是对我们所有的人。”

“我简直太喜欢这台演出了!”Fifield连连赞叹。

“我爱所有的一切,舞蹈、天幕背景中的风景,还有中国乐器等等,一切都精彩超凡。”

她认为演出中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跨越时空隧道,带着她纵横古今历史的不同朝代,“我学习到历史,(神韵)带来了不同时期、不同年代以及不同地域的中国历史,这真是太美妙了!”

Fifield女士在公共政策、政治、政府和公共关系方面有着广泛的背景。她曾经担任过美国总统助理新闻发言人,前麻州州长的新闻发言人,她还是麻萨诸塞州妇女政治核心小组的前任主席。

她也曾担任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屡获殊荣的公共事务节目《直面全国》的制作人。 她还曾在美国其他主要电视网制作了头条新闻节目,包括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的《20/20》和《今晚世界新闻》以及NBC的晚间新闻节目。她曾与Charlie Rose一起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守夜人》中为其担任节目制作人。

跨国企业副总裁:神韵所有一切都启迪人心

一家跨国企业副总裁Jason Hanley表示他仍然沉醉于演出之中,“这场演出非常启迪人心,无论是在情感方面还是在神性理念方面,真是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Hanley是总部位于缅因州波特兰的一家全球金融技术管理企业副总裁。他和太太首次来看神韵演出。他说,他的朋友几年前观看了神韵演出,向他推荐。Hanley太太补充说,他们几乎所有的朋友在过去一些年里都看过神韵,但是他们自己并不清楚神韵是一场什么样的演出,因此“演出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Hanley说,“整场演出的水准令人惊叹。”

他表示,自己最喜欢演出将动态天幕和音乐及舞台上舞蹈的互动,“那动态天幕太神奇了,我真是难以想像舞台上的演员怎么可能跃上舞台,然后突然间就飞上了天幕,那时间的拿捏,舞台上的一切⋯⋯”

他说,演出中所讲述的正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者的迫害事实,令他感到震惊,“那节目深深地打动了我,这场迫害今天仍然在发生,这真令人震惊,而这场演出确实能够让人体会到演员所欲表达的情感。”他介绍说,那个节目让他想上网做更多的调查。

Hanley还说,自己是位技术专家,令他没有料到的是,神韵演出所展现的艺术之美,带给他神性的启迪。他说:“我更精通的是数学,而在这场演出中看到的艺术和舞蹈,所有的一切都启迪人心。”

Hanley太太说,“我喜爱演出中的音乐,非常舒缓、令人放松。”“我也喜爱钢琴演奏,还有乐器(二胡)独奏。”

“让你有种沉醉在整个乐曲中的感觉。”Hanley回应说。

跨国公司副总裁:与神韵同享传统价值观

Ben LeBlanc先生和妻子Eve Fortin称赞神韵演出美不胜收。Ben说:“演出非常好!舞蹈美不胜收,现场交响乐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舞蹈家们呈现了一个美妙绝伦的杰作!”

中国传统文化被共产党破坏了,神韵舞台上呈现的是共产党之前的传统。Ben对此感到遗憾,同时对神韵能够在此上演感到高兴。“我对此不是非常了解。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中国的历史。有些故事听起来让人难过。”他说。

Ben说:“演出展现的是可以引起共鸣的价值观,我们真的很喜欢其中关于尊重的理念,甚至还有神奇!他们用心投入而舞,这一点非常美。”

神韵乐舞迷人 航空服务总监感受神性力量

“我相信最终我们都会去天国,不过我们目前就在这里,被赋予这里的一切。我们已经被救度了。”一家私人航空服务公司的飞行业务主管、首席机长Dale Stewart说。

2021年10月3日下午,Dale Stewart和太太Melissa Stewart一同观赏了神韵在缅因州最大城市波特兰的第二场演出。

“世界第一秀”纯善纯美的艺术表现力让他们沉醉;演出所透射的神性祥和的能量,则让他们备感喜乐振奋。“看到有人能做到这么好,就像看到人们可以做好任何事,感觉非常棒。”Stewart说。

在波特兰默瑞尔剧院(Merrill Auditorium)聆赏到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中西合璧的现场演奏,特别是动人的二胡独奏,令Stewart惊叹不已:“音乐很棒,了不起,我真的很喜欢。(二胡)独奏节目真是太迷人了,我很想看看那种乐器。”

担任英语教师的Melissa则热赞:“(二胡)演奏家很美丽,很有风度。舞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百分百专注,太美好了。”

她特别欣赏中国古典舞的高难度技巧和深厚的情感表现力,“舞蹈演员的动作精准齐一,而且那样流畅,他们可以通过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来讲故事。”

让她最有兴味的是一幕年轻女子梦回前朝的舞剧,“女孩停驻在300年前(的梦境);看到古今服饰的差异,而且他们身着那样的服饰,舞还跳得那样好,真是妙趣横生;这让我瞥见中国历史的不同时期。”

谈到神韵艺术家致力在舞台上展现神传文化,Stewart表示,“从我们的背景来说,我们的日常传统都可以和孩子、和朋友自由分享,看演出了解到他们不能在中国、在历史渊源之地做同样的事,不见容于当局,感到很可惜。”

Melissa赞同地说,“很不幸传统失落了这么多,从服饰到信仰,他们(神韵艺术家)在舞台上展现的一切都不能和本国人分享,这让人难过。”拥有信仰的她,对神韵的歌曲唱到“创世主下世”感到亲切:“信仰之间有着耐人寻味的关联性。”

Stewart夫妇感受到神韵传递的普世价值,让他们产生共鸣,“那种慈悲,那种美好”让他们心动。

慕名观赏了“世界第一秀”,夫妇两人的喜悦溢于言表。了解到神韵艺术家以普世价值“真、善、忍”为指导修炼法轮大法;他们都表示,从节目中感受到了非常祥和的氛围。

“(演出)很多方面都让人感到热情友善,部分原因在于舞蹈演员显然很享受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不仅是因为这是他们选择的职业道路,而是因为这是他们所爱。”Stewart表示。

Melissa则称叹:“他们(神韵艺术家)很开心和我们分享文化与美,而我们也怀着喜乐在接收这样的讯息。”“一切都非常可爱、非常精心,他们(艺术家)与我们(观众)沟通畅达,感觉不到任何障碍或阻隔,就像我们大家在这里都是一体。”

Stewart进一步分享,Melissa和她的姊妹跳过多年芭蕾,“我不会跳舞,也不会成为舞蹈家,但我很享受这场演出。他们(艺术家)的巨大投入、才华和努力都体现在演出中。看到有人能做到这么好,就像看到人们可以做好任何事,感觉非常棒。”

等候一年 建筑公司总裁:我从未放弃看神韵

建筑公司总裁Wally Staples在观赏演出后高兴地说,他去年就在朋友的推荐下准备看神韵演出,不料剧院因为疫情而关门。但是这点挫折没有打消他观看演出的愿望。

“我们肯定会来的,神韵演出在我们的计划中。所以我们绝不会放弃。我们今天终于达成愿望了,还带了一些朋友。”与家人和朋友五人一起观看演出的Staples说。

他感叹,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非常震撼,让他陶醉,演出节目引人入胜,演员们的舞蹈水平更令他惊叹。

“我想到男舞蹈演员做的那些后空翻,一个人怎么有那么大的能力?这让我叹为观止。我跟孩子开玩笑说,我也能做到。她们才不信我。”Staples笑言。

他还谈到,他的两个女儿都在中国出生,他也去过中国旅行,曾亲身体会到中国社会的不自由,因此对神韵所展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的事实有所理解,又感到难过。

“我知道有很多事情正在(中国)发生,这也让我珍视并且愿意捍卫我们在这个国家所拥有的一些自由。正在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有点难过,让我们看到一些息息相关的地方。我想你们愿意并且能够将这些信息展示出来,真是太好了。”Staples说。

他称赞神韵艺术团的使命,以及在履行这种使命的过程中,展现出的天才和努力。

“我非常钦佩那些在他们的领域中如此付出的人。他们在那个舞台上做到了人所能达到的极致,所以应该祝贺他们。”Staples说。

基金会官员赞神韵反迫害节目深具影响力

“演出美丽动人,这是我第一次观赏舞剧,演出述说着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历史,让我受益匪浅。”保育法基金会(Conservation Law Foundation,CLF)官员Matt Linder观赏神韵演出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说道。

10月3日下午,Linder先生与他母亲、临床心理医生Debra Lastoff在缅因州波特兰默瑞尔剧院(PORTLAND Merrill Auditorium)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他表示,神韵艺术家们“传递的内容描绘了中国从古至今所发生的故事,我打从心底因为接触到这些文化而感到高兴,她很美,非常美丽。”

在谈到讲述修炼者坚定信仰反迫害的故事时,Linder说,他对这个节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受启发。

“我认为谈论这件事和传播出去是至关重要的。这些艺术家通过艺术把它传递出来,而且做得很有品味,非常有影响力,显示了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迫害)问题。”Linder说道。

“与此同时,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都要记住,这种情况在世界各地都在发生,包括在美国这里。我认为神韵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也凸显许多普世价值。让我们认真地审视一下自己。”

他的母亲Lastoff在旁表示赞同,她说,“我认为现在大多数人不知道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大多数的美国人只知道共产主义的中国。尽管中国大陆现在与1949年有很大不同,但在很多方面仍然非常令人望而生畏。”

Lastoff说,“因此,我认为这场演出的制作对现代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让我们所有人了解现在发生的事情以及过去发生的事情。谢谢神韵。”

公司老板:神韵富有创意 我感到与之相连

在波特兰默瑞尔剧院(Merrill Auditorium),公司老板同时担任麻州州众议员选区的服务协调人Dominik Lay为能够欣赏到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纯美的舞台艺术而感到非常震撼。他表示,“非常激动人心。”

这是 Lay首次观看神韵,他说,“我喜爱神韵!”“她非常富有创意,节目的背后既有历史,又有内涵。我感到与之相连。”

Lay的祖父是柬埔寨华人,他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看到传统文化中神佛下世度人的场景,他认为:“这是将宗教信仰融入到文化中去,很有意义。”“我不知道对神佛的信仰在中国文化中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他接着介绍说,“我祖父是中国人,他去了柬埔寨,他逃离了中国,所以他避开了中共的闹革命。”他认为演出让他了解到更加丰富的传统文化与精深的思想理念。

神韵艺术家通过舞蹈音乐来复兴传统文化,诠释了共产党之前的中国文化,他表示,“找回失落的文化,我觉得那太好了!我们不应该失去她。复兴传统文化很重要,应该很好地保留她。”

他提到自己来自柬埔寨,也看到过中共输出共产主义思想意识的后果,“我知道一点点中国文化,曾经生活在柬埔寨,经历了柬埔寨革命复制毛泽东的模式,复制了中共革命的思想,所以我经历了他们废除一切,不再有古老的文化。很多人承受苦难。”

他感到自己很幸运能够欣赏到如此精致的中国古典舞与传统文化艺术,“我买了4张票, 我很高兴我们一家人来了。”

他最后说,神韵是一场值得推荐的演出,物超所值,希望还没看过的人“都来看看吧”。

Dominik Lay目前是麻萨诸塞州的州参议员Edward J. Kennedy的选区服务协调人,他是Lowell学校委员会委员。同时,他也是位自雇人士,拥有自己的生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