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缔奇观 缅因州观众:真实感受佛法展现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3日】

睽违两年之后,2021年10月2日神韵艺术团再次来到缅因州的经济之都波特兰,在默瑞尔剧院(PORTLAND Merrill Auditorium)奉献了纯善纯美、精湛卓绝的艺术精品,让期待一睹神韵风采的当地观众终于梦想成真。

失落的神传文化重返舞台,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随着神韵巡回艺术团饱览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和历史。其中的男子古典舞和女子古典舞技惊四座,掌声不断;演出谢幕时现场观众起立喝彩,气氛极为热烈。

当地一家税务公司总裁Desormiers说,她感觉舞台上的神佛大显是“真实存在”的,“我体会到演出的神性,这同时又有一种很真实的呈现,这就是佛法展现的时刻。”

优美的古典舞让现场观众折服,还有几个家长想了解如何参加飞天舞蹈培训,并询问西方的孩子是否也可以学中国古典舞?

波特兰是缅因州最大的城市及港口。这里深得大自然恩宠:绵长的海岸线、壮丽的山脉、美丽的海景、郁葱的森林…… ,而当地观众表示,已经连续两年盼望神韵的莅临,他们在等待期间,仍然对神韵口耳相传,告诉众多亲朋好友不要错过难得的机会!

公司总裁观神韵 感受佛法真实展现的时刻

“我觉得演出(的神性)是一种很真实的呈现,我觉得这真是佛法展现的时刻。”Desormiers女士说道。

10月2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美国波特兰的默瑞尔剧院(PORTLAND Merrill Auditorium)的首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Sarah Desormiers是当地一家律师行的创始人和总裁,她的先生Mathew Desormiers担任营运总监和综合税务顾问。

Sarah说,神韵舞蹈含义深刻,是对当今人类社会的真实写照,“舞蹈节目美丽非凡。我认为神韵演出有很高的精神层面,同时又非常真实的表达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有时(观赏演出感受到),舞蹈真的在跟我讲话。”

“我觉得整台演出美不胜收,在某些方面,好像神韵节目在表达他们被压抑的(文化),这很令人深思。”Sarah表示,“总之我觉得神韵演出很触动心灵,是一种让人凝神屏息的美。”

舞台上神佛大仙,带领穿越时空,Sarah觉得心驰神往,她认为舞台上的仙境就是真实存在,“在精神层面上,我觉得演出是一种很真实的呈现,我觉得这是佛法的展现,对我来说,(演出的内涵)在很多方面又跟基督教和佛教有着相似的根源。我感觉很平和舒坦,节目极富神性。”

神韵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在末劫最后时刻创世主再次亲临人世,解救众生,这让Sarah觉得,“简直太完美了, 剧情非常激动触动心灵,非常动人,深入人心。”而最后一刻创世主力挽狂澜,让她觉得,“一定是这样的。”

Desormiers则说,“我也很喜欢这个演出,很陶醉其中。演出美丽非凡,完美出色的编舞,音乐和舞蹈配合精准到位,太精彩了。”

他们的女儿也在学习舞蹈,“舞蹈太美了,真应该带孩子们一起来!”Desormiers夫妇遗憾地说。

神韵二胡演奏让他们惊讶不已,“音乐太震撼了!那个二胡独奏…..哇,太棒了,我们的女儿和儿子都学了小提琴。但是这两根弦中能变化出如此多的旋律,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音乐家:神韵演出令人升华

大学名誉音乐教师及教堂音乐指挥David Brandes夫妇观看演出后非常感动,同时对中华文化所蕴含的普世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

“作为音乐家,我对神韵的音乐尤其印象深刻。音乐协调地结合了舞蹈的诠释,显得极其优雅,而且有着非常强的表现力。我深受这个演出打动。这是个非常杰出的演出。”Brandes说。

Brandes曾在美国、欧洲、中国大陆和维尔京群岛各地指挥歌剧和管弦乐队,并在富兰克林皮尔斯大学任教逾40年,现于新罕布什尔州和麻萨诸塞州许多教堂担任音乐总监。

他谈到,他对神韵演出中的音乐感触良深,这种感觉难以言表,但是深深触动了他的情感。音乐与舞蹈、舞台技术和天幕的配合,更令他感到相得益彰。

Brandes说,据他的表演经验,虽然结合不同的艺术形式能带来独树一帜和超越寻常的演出,但这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每种艺术形式都有其独特的内涵和表现形式,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与观众交流。然而当他观看神韵演出后,他对结合多种艺术元素的效果大感惊艳。

“这个演出给你的感受,如果你不欣赏这种演出是体会不到的,这里的每一部分,结合成了一幅绝妙的篇章,一段绝妙的表达。所以这种感受也得到了升华。”Brandes说。

曾担任指挥的他还称赞,神韵是非常高水平的演出,用舞蹈来诠释中华文化和历史,优美而生动。“在这里,你是在看无言的表演,但你知道吗?艺术用言语所不能的方式来与我们对话。你问我这个问题,但你无法用语言表达一种感情。”Brandes说。

他的太太Kathleen对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文化和普世价值也有所体悟。Kathleen说,她相信普世的人性之善,而这也正是她在这场演出中体会到的精神。“这场演出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优雅动人,将让我们回味很长时间。”她说。

Kathleen说,晚会主持人提到,音乐在古代中国是一种医疗方式,而这也正是她的亲身体会。“当你身处一个有着出色音乐的地方,你就会感受到这一点。音乐就会弥漫到你的灵魂,让你感觉受到治愈,让你变得更好。”她说。

对于神韵与中共治下的中国文化的不同之处,Kathleen说,她经常告诉孩子们,不要通过一个政府的表现来判断一些人的好坏,因为有些政府就是会灭绝文化,这种事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发生过。

“这场演出告诉我,人就是人,我们都想要同样的事物,想和平地生活,想赞美那些人性所能及的善良之事。”她说。

感谢神韵重返波特兰 总裁盛赞演出非凡

缅因州一家医院总裁Randee Reynolds表示,“期盼已久终得见。神韵杰出非凡!”

为了观看神韵,Randee Reynolds与太太Nancy Reynolds 等了近两年 。 一年半前,两人就买了票,但疫情爆发,苦等至今,“我们非常感谢神韵决定重新回来演出。”

Randee Reynolds陶醉于神韵舞蹈,“梅花的那个舞蹈是我最喜欢的,美不胜收!”

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交响乐团独特的创造力与中国古典舞的完美结合,令Reynolds大加赞赏,“音乐绝对优美辉煌,非常令人放松愉悦。”

中国古老的文明孕育了丰富深邃的人文理念,Randee Reynolds感到节目 “极富神性内涵”,“观看整场演出绝对是很棒的文化体验。”

神韵巡回艺术团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找回失落的文明,不仅向观众展现了共产党之前的中国文化,也讲述了现实社会所发生的事情。Randee Reynolds认为神韵所做的一切鼓舞人心,“这对今晚出来观看的人们来说,是很有教育意义的。”

Nancy Reynolds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神韵艺术家们的努力付出”,“看到有那么多精神内涵纳入到艺术制作中,真的令人叹为观止!这是一场富有意义的制作。”

知名药商总监被神韵歌曲带离凡尘

“绝对的惊叹!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Brian Montmeny和妻子一同观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给他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震撼。神韵演员的舞蹈和编排,歌唱家演唱的超越凡尘的歌曲,以及演出中的细节,都令他惊叹不已。

Brian所在的生物科技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制药企业之一,他在其中担任科技总监。

Brian表示,神韵演出完全超出自己的预期,他内心感受的震撼无以言表。“我和妻子一年前就想来看了,当时还买了票。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这种震撼,绝对的!”

“我真是欣喜若狂!”演出内容包罗万象,艺术方式讲求纯善纯美,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Brian感到十分钦佩,“那个视觉、服饰、音乐、舞蹈,还有舞蹈编排的力量……几乎是所有的一切!”

Brian被超凡脱俗的神韵舞蹈所折服。他盛赞:“神韵舞蹈的水平真是超凡别致,绝对的超绝!”他表示感觉到能量扑面而来,“可以感受到舞台上散发的能量,压倒性的!”

神韵舞台所呈现的是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美不胜收!”Brian称赞说,“是的,我对中国文化一直很着迷,但是当看到神韵演出的编舞和舞蹈,以及得知所有这一切的历史,我觉得,今晚真是太值了!”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传统文化,Brian认为这种文化对于现代社会弥足珍贵。他说:“哦!非常、非常的重要!我是说,这种与我们周围的一切相联系的级别,真是我们今天已经失落的。像这样的演出,我想人们都需要来感受并且知道,我们不是纸片人。”

他认为这种传统文化有绝对的重要意义。“绝对的、绝对的,给生活赋予更多的意义,超越了比你可以放入口袋或者比你的脑袋拥有的东西。你知道,与过去的联系是我们今天存在的意义,这是在理解我们与祖先的联系。”

神韵歌唱家用美声唱法演唱的中文歌曲,歌词表达在等待着随创世主回归天堂的希望。Brian十分陶醉,他称自己的心被带走了。“哦,我的天哪!绝对的,他带我超越凡尘,他完全把我的心给带走了。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有信仰的人,然而男高音演唱的极富神性的歌词触动了我,虽然我听不懂一个中文字,但是我却能够感觉到(其中的灵性内涵)。”

Brian表示自己的祖先是波兰人和俄罗斯人,与遥远的古代信仰和神性相连。他说:“我不认为这些东西应该被忽视,他们在现代社会也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这样的演出简直是无与伦比!”

神韵精美超凡 建筑商赞:真是一部钜作

建筑公司总裁Elliot Chamberlain认为,神韵艺术家“带给人以美好的体验,是一部钜作”。

他表示神韵带给观众视听的冲击,极富活力。“美丽的视觉效果贯穿始终。”

他说,“(天幕)高科技技术与舞台上的互动非常完美。从一个表现中国传统的节目中能够看到这些,真的令人超乎想像。”

他盛赞:“我认为制作的非常精美超凡,特别是在一些细微之处。”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