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持续喷发 六千居民撤离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3日】

当地时间9月19日,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的老昆布雷火山,时隔50年之后再次喷发。此次喷发已经摧毁了800多座建筑,大约6,000居民已经从岛上撤离。

火舌嚎叫着,冲向天空。

滚烫的岩浆,沿着山坡缓缓流下。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的老昆布雷火山,9月19号开始爆发。目前,已有800多座建筑物被毁,约6,000人撤离家园。

由于火山喷发出大量熔岩和浓密的黑烟,导致空气质量恶化,紧急服务部周五(9月24日)晚向受影响最严重的两个城镇发布封锁令,要求居民待在家中,关闭门窗,切断暖气和空调,防止污染的空气进入。

周六(9月25日),当局宣布解除封锁令,但仍建议居民避免在户外长时间停留,儿童和老人留在室内。

紧急应对委员会官员表示,目前已度过最危险期。

紧急应对委员会总监 Miguel Angel Morcuende :“我们已经解除了所有地区的封锁限制,包括我们昨天限制的两个地区,以及封锁了几天的三个地区。”

拉帕尔马岛上约有8万3,000居民,靠近非洲西海岸,是加那利群岛的一部分。老昆布雷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971年。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