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水准” 西雅图终盼到神韵 观众感恩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1日】

经过两年多的等待,西雅图的观众终于又得以观赏世界级艺术盛典——神韵。2021年9月30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拉开了4天5场的演出序幕。

西雅图许多观众都表示他们原本已经买好票要去观看2020年的神韵,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西雅图的神韵演出连续推迟了几次。许多神韵的忠实观众仍选择了不退票,他们认为再长时间的等待也是值得的。因此当西雅图将上演神韵的消息一公布,这些观众迫不及待地订好剧院的座位。

观众同时也感谢神韵环球艺术团能勇敢地来到西雅图演出。许多观众表示这是新冠疫情后全家人第一次欣赏舞台演出。

精彩的视觉杰作 华州选举诚信联合会主任爱神韵

9月30日下午2点,谭玻芮‧伯瑞利(Tambourine Borelli)与同事艾伦‧乔丹(Aaron Jordan)来到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的麦考大厅(McCall Hall)观看演出。这是自中共病毒爆发以来神韵艺术团在西雅图的首场演出。等待已久的企盼,让西雅图人不顾大雨如注,前来观看神韵演出。有的观众说,等了太久了,连着两年都没能买到神韵的票。彷若神韵带来的不仅仅是希望,更是与神接近的机会。

谭玻芮‧伯瑞利和她的同事也不例外。伯瑞利是华盛顿州选举诚信联盟联合会(WEICU: Washington Election Integrity Coalition United)主任,同时她也拥有自己的公司。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

谭玻芮‧伯瑞利说自己“爱”神韵,她觉得神韵是一部精彩的视觉杰作,同时让人们了解了大家都不了解的中国。

她提到,演出留给她一个深深的思考,“像这样(好)的演出在中国却无法看到,这就让我想去更多了解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为什么(神韵)会(对中共)有如此大的‘威胁’?”她表示,她很有兴趣向有类似背景和经历的人了解情况。

她还提到,神韵“描绘出了在中共(统治)之前的一种完全不同的社会现实——一个自由的民族,可以依照自己受启发的方式去表达,其中很多方面都与我现在看到的、我们国家的现状非常相似。当我想到共产党(篡政)之前的中国,再看看美国,多么容易转向(共产主义)。我们都真实感受到了这些。”

在谈到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时,伯瑞利认为,“传统文化非常重要,因为传统可以将人的身份与真正的自己锁定,而不是(成为一个)只会服从的人。”

另外,她还提到,在共产主义的中国有诸多限制,“不允许这种表达方式。但他们(神韵艺术家)找到了一种方法,在世界各地分享他们的艺术,就像一株草在混凝土中找到它的方式,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这些(艺术家)找到了分享、表达他们艺术的方式,就像一株草穿透混凝土,(顽强地)顶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因为表达艺术和创造力的那一刻是我们与神最为接近、融为一体的时刻;而当这种表达‘我们真正是谁’被扼杀时,我们就是在扼杀自己最好的部分,因为这些部分直接与最高的造物主相连。”

乔丹女士认同伯瑞利的看法,“我认为只有通过更高的力量与神相连,或者不管你的造物主是谁,才有改变的希望,这就是让你继续前进的原因,尽管人们可能有黑暗的时候,感觉没有希望,但如果你能看到任何一丝光亮,你就会继续奋斗,因为你知道你的奋斗是好的、是真实的、是为了我们每个人的自由,我们来到这个地球上都是有目的的。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只用一种方式思考、只用一种方式行动、只用一种方式做人,我们应该是有自己思想的个体,能够表达自己,无论我们认为如何,这一点永远不应该被压制。”

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 科技公司总裁赞“太伟大”

Mustang科技公司总裁、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机长Dave Oster先生陪太太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他赞叹,“神韵太伟大了!艺术家们在舞台上呈现的一切和舞蹈所展现的故事,都美得令人叹为观止。”

Oster坐在第一排,舞台上的每一个细节都让他印象深刻,“舞台上色彩绚丽,舞蹈家动作优雅,尤其是那些高难度技巧的舞蹈动作,所有这些交织在一起呈现给观众,都美得让人难以置信。”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也深深打动着Oster,“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是惊人的,他有一种能够唤起人内心深处情感的力量,与舞蹈故事以一种惊人的方式融合在一起。能够观看神韵,我真的感到非常幸运。”

Oster非常感激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我认为神韵恢复传统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我们通过观看神韵,学到了很多东西。”

他了解到神韵表现的中华文化是在共产党之前的真正文化,并感慨说:“只要是共产主义存在的地方,传统文化就会被共产党破坏,他们认为传统价值观有损共产党的统治和权力。”“中国文化被共产党破坏,这是全人类的损失。”

Oster盛赞神韵展现的神性内涵,“(神韵)神性内涵为演出的故事锦上添花。中国所传承的神性内涵,是与美国不同的精神价值观。将像中国这样的大国所拥有的不同的神性内涵给呈现出来,真的很重要。”

舞蹈所讲述的故事让他觉得非常神奇,“故事很神奇,舞蹈展现了中国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观看演出让我知道了中国是一个民族多样化的国家,中国有着众多的民族,与美国不一样。”

Oster特别希望带孩子们来看神韵,“我肯定会向家人推荐神韵,尤其希望我的孩子们能来。我会告诉他们,这里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文化,这些文化是奠定未来的基础。”

前舞蹈演员翘首以待多时 赞神韵无一不是至尊水

前舞蹈演员Susan Sinclairz女士与女儿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Sinclairz赞叹,“她真的是无比恢弘,又完美无瑕。从舞蹈家到歌唱家,以及故事的演绎和讲解,无一不是至尊水准!我真的是翘首以待,期盼她(神韵)好多年了。”

Sinclairz在一间舞蹈室工作,是一名前舞蹈演员和钢琴演奏者。看着演出,Sinclairz说自己感受到神韵带来的希望,“她是不可思议的美!不仅仅是服饰美丽非凡,看着舞蹈家的技巧以及所呈现的内涵,你能看到他们(神韵演员)的心灵闪耀着光芒。”

更令Sinclairz震撼不已的,是她从演出和神韵艺术家身上感受到无比强大的正向能量,“艺术家们充满情感”,“演出的能量来自于他们的心灵,他们的信仰,他们对神的正信。这也是我衷心热爱神韵的原因,因为我认为这就是神韵演出的意义——用形体动作展现神性之美。”

作为一名有着50年钢琴经验的演奏者和多年舞台经验的舞蹈演员,Sinclairz说,“我深知(神韵舞蹈家)需要严格的训练、用心和专注,才能用舞姿演绎心灵之美。”

她的女儿Vesper也对演出赞叹不已,“神韵的一切都十分伟大”,而且对神奇的动态天幕印象深刻。Sinclairz说自己也被动态天幕深深吸引。

同时她从演出中还看到,神韵展现的是共产党统治之前的真正文化,而共产党不让人民观看神韵,“有一两个节目直接呈现了这些内容,共产党的所为真可耻。当这些被表现为艺术时,所表达的信息其实更加有力。”

当然,更打动Sinclairz心扉的仍然是演出之美,“言语很少让我失望,但此时此景,任何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因为神韵的舞蹈无论是技巧还是展现,都达到了无与伦比的成就。真的是无出其右!”

Sinclairz也很感激神韵为世界复兴了中华传统文化,“我们确实需要被某些意识形态所践踏的文化,需要复兴那些美丽的古老文化,回归传统以提升人类的心灵和道德。恢复这些传统价值观,真的无比重要。”

她也很欣喜从演出中感受到了平和,“获悉平和是中国的传统价值观,对我而言意义非凡,因为这也是我在工作中最为重视的精神。”“这一点非常重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因为世界上有很多分歧,平和能帮助我们解决争端,为我们所有人带来未来和希望。无论是何种文明,如果重视平和,它就会更加开明。”

演出中创世主拯救世人的故事,也令Sinclairz心生共鸣,“演出有许多故事,但都清楚的表达出一个主题,那就是大劫将至,神会来拯救人类。世界已经混乱不堪,若无神的救赎,人类已然无能为力。我想可能的确如此,我们确实需要更高层面的帮助,需要神的救赎。”

她说这是自己一家在疫情后所参与的第一场活动,“神韵艺术家勇敢地回到西雅图进行演出,我们真的很开心。”

Sinclairz说自己看演出之前已经向舞蹈室的同事们强烈推荐过神韵。现在看完了演出,“我确信能更确切地告诉她们,一定不能错过。”

Sinclairz还说,疫情后能欣赏神韵演出,是如此的难得和幸运,“我和女儿都知道,不管采取什么做法和预防措施,能够欣赏到(神韵)演出,就是值得的。”

神韵音乐仿佛来自天堂 退休海军士官长着迷

“我爱神韵!”海军退休士官长Steve Marshall在西雅图欣赏神韵演出后开心地说:“服装美丽,古代历史和现代故事的结合,一切都如此瑰丽,我深深地陶醉在演出中。”

海军退休士官长Steve Marshall和太太Lori Marshall想观看神韵已有2、3年的时间。2021年9月30日下午,他们终于如愿以偿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欣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

Marshall说:“音乐很出色,我喜爱高音歌唱家和二胡演奏家的演出,真是太棒了!(二胡)乐器发出的声音如此优美,这音乐仿佛来自天堂。”

Marshall还赞扬,舞蹈演员“动作如行云流水。我很吃惊这一切有机地组合起来,充满了天赋”。

谈到神韵表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Marshall说:“很遗憾神韵不能去中国演出,这真的很可悲。我们刚刚还在谈论我们生活在美国是多么幸运。我们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能观看神韵演出,了解不同的文化及正在发生的事情。”

“神韵演员做了很多工作。能来观看演出,我激动不已。我喜欢学习其他文化,我被迷住了。”Marshall还对神韵演员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的努力,感谢他们来这里为我们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