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魂系中土之涛声依旧(下)

石方行


【正见网2021年10月08日】

(接上文)写完外部的环境这回咱写写神的多样性和神生活的丰富状态。

我们知道,有缘看到风靡世界的神韵演出中,经常看到在大屏幕上展现的天国世界的壮景和各种神的状态,加上在舞台上演员们把神的状态精彩的诠释,让我们对于天国世界和神的状态有了一些了解。

神的概念在我们很多人的心里是很狭小的,在天上神的概念非常的大,一切都可以称为神,都是有非常大的神通的。只是有些是物质形式的,有些是植物或动物形式的,有的就类似于我们在人间认识到的形像,但要比这丰富而神圣的无数亿倍。

而且在一定层次的范围内,神的世界不会是一个,否则那宇宙也不丰富了。在那一境界同一层次范围内,也有很多其他神的世界。(说明:这里说的“神”,是一个最为概括的说法,包括佛道以及西方的神和其他更多的人所没有认识到的高层生命)

法王莲宇所在的中央殿宇是一个巨大城堡式的建筑。门口有两株美丽威严的花,花上面分别坐着两位护法,这两位护法,表情非常的威严,眼睛大大的、鼻梁高耸,厚重一些的嘴唇,丰满的脸庞,尤其是耳朵,他们的耳朵很有特点,是完全符合人间“耳”字造型的,耳垂过肩。其实对于达到一定层次的神而言,身上的哪里都是一个世界,非常丰富的。在他们的脸上有很多如同婴儿那样的生命在玩耍或者这些小一些的生命起到千里眼和顺风耳的“探马”作用。这两位护法长像都很威武,有时坐在那威严的花之上,有时站在那里,花有时显现出来,有时隐去。

他们身上的铠甲很有意思,左边那位身着蓝色铠甲,右面的那位身着深绿色铠甲,都有紫色飘带。铠甲,在人间人们觉得是起到防护的作用和威武的象征,在天上就是一种生命存在的状态。铠甲也有生命,也是法器。在铠甲胸部这里有一圈是透明的,是与对方心沟通的渠道。这里别看透明,是最为坚硬的地方。当有来访者或者入侵者到了这里,护法事先都知道了,然后根据对方的事情情况和目地做了一番应对。比如对方是来访者,是这个境界其他世界的高层生命来访,这两个护法会通过那个圆孔展现他们的诚意和好客的状态:一份虽然不甚丰盛的食物或者其他礼品展现在来访者面前,这是这个层次待客的第一层表现(在访客逐步進入中央大殿的过程中还有更为精美一些的食物和礼物的展现,在莲宇法王面前,那是最为隆重的展现,食物、礼品也是最好的)。如果是入侵者,这两位护法用心一看对方的状态,马上会把整个城堡都用铠甲包起来的,然后他们在与入侵者用神通决战。只不过这种事情自从这个境界产生的时候到变异之前,出现的机率极少。因为在那个境界几乎都是非常美好的,所谓的入侵者,那是宇宙在运动的时候,阴差阳错有的境界负面的生命被动的来到这里,想霸占这里。但因为这个境界还有更高的神在掌管,所以即便是出现过这类的事情,那些负的生命都没有得逞过。

简单的写了门口的护法,我们写写城堡的大门,在天上大门,不仅是我们在人间看到的高大与恢弘,天上的大门本身就是护法,生命要想進入里面必须具备两个条件,1,符合这个境界对心性和物质身体构成的要求。说白了就是得与这个境界构成的微观程度和智慧与境界相符合;2,对于来自其他世界的神,也要穿上这个境界的“衣服”,这样其原有的状态可以保留。而这个境界的衣服(起到的是一个“罩”和“兼容”的作用)得是这一境界的法王所发放。(这都是用人的话语写出来的词语)其实在其他天国世界的生命想来这里做客或者办事的时候,必须得经过这里的法王同意,法王同意之后,自然在他们来的时候会分得一份衣服,使之在这里的时候所做的一切都符合这里的状态,而不与其原有的状态相冲突或者抵触。不同的神分到的衣服样式是不一样的,但都是非常美丽的。其实这件衣服也是神,还能起到介绍这里的情况的“导览”作用。

大门上有很多神兽端坐在那里,它们经常变换姿态,展现威严的一面,当然个别的时候,也会卖个萌。因为在纯善的世界,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顺着台阶往上走,来的神会感觉台阶可以飞起来,而且台阶上面也会展现出一幕幕这里的场景,甚至有好听的音乐响起。此刻其实就看生命到达中央主殿莲宇法王那里,走的是哪一条路线或者叫走哪一个空间的通道了。因为在天上处处都有玄机,都能展现宇宙大法给生命在那一境界展现的极为丰富而玄妙的内涵。

这就好比起点和终点都已经定好了,但是路线有千百种,有的是如同华山登顶的路线(险峻无比),有的是泰山登顶的路线(险峻程度差一些,但路边的景观很多),而有的是比较平坦的登顶路线,等等种类非常的多。这些路线其实都是看不同的机缘下,在不同的来访者面前展现的状态。

我们就说说李光和张欣来这里所遇到的状态,因为他们本身属于这里的神,受邀参加这里的例行法会。当他们走入大门之后,面前出现一个宽阔无比的大海,一下子飞跃过去,他们觉得有些吃力,于是他们想用神通驾两叶神舟,迅速的穿越过去。当他们施展神通正要这样做的时候,却发现大海变作无比高的山,他们立刻调整,把自己变得更微观,小舟变成帐篷裹着他们迅速的穿越过去,当穿越了之后,来到一个巨大的岩石之上,四处空空,放眼望去什么也看不到。此刻他们想到莲宇法王之约不能耽误,即刻向当初莲宇法王发出法旨的地方飞去,一路上各种妙处与险处共存,他们都能如意的应对,当他们飞到中央宫殿莲宇法王所在殿宇台阶之下,再回头看,天门就在咫尺。此刻先到的众神都笑了。他们感到这一切都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奇、险、平、淡,可以如意的互换,奥妙无穷。

过了一会儿,应邀来这里的神仙都来到了,中央宫殿这才展现其固定下来的样貌:

雕梁画柱神兽绕
斗拱飞檐彩铃摇
光芒万丈无限妙
山海奇景随缘笑

最后这句是说,在这里有山有海,还有各种奇异的景观,都随着机缘而安排的恰到好处。都能展现莲宇法王的智慧与能力。就如同苏东坡写的赞美西湖的诗歌一般“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在天上开法会是每隔一段时间都要举行的,有本世界法会和这一层次的法会之分,这一层次的法会每隔一段时间在不同天国世界会轮换着开。

本天国的法会就是为了更好的完善这里神仙世界的各种机制,对于提出来或者遇到的问题提出一些解决方案。因为神仙世界都是一个庞大的世界,里面有各类众生,那事情也会出现很多种,虽然生命都很好,都是那一境界的生命,但是做事情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涉及到整体的事情的时候就需要一个统一,大家一起研究一下怎么做最好。同时也是一个展现自己生命状态的机会。大家一起聊聊,共同促進。

涉及到其他天国的事情的时候,更为侧重于解决这一大层次问题的探讨。

咱再说说这个境界举行敬更高层次的神的场景,我们还是从天门口开始描述:阿芳所在的神殿接收到要举行敬更高境界的神的法旨之后,这座宫殿就迅速的飞旋了起来,阿芳端坐其中,两旁有四位侍女相伴,宫殿飞起来的时候,周围有十六位神兽护卫,上下有四十八位护法(菩萨和罗汉等果位的神)环绕。这是在一个境界中的状态,在其他不同境界中还有其他境界的状态。

众神拱卫着宫殿進入中央宫殿的天门,此时的天门不再是人间的“门”,而是其他物质与生命要想進入中央宫殿的必经的通道。進入中央宫殿所在范围之后,这座用来敬更高的神的宫殿开始快速的向中央宫殿飞去,飞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中央宫殿的种种因素,这些因素与敬神宫殿的因素接触,融合,有的时候,这座敬神的宫殿会化作一道光影径直飞到中央宫殿上方,有的时候变得非常的庞大,甚至比中央宫殿还要大,甚至看上去把其覆盖,此刻其实是阿芳展现一下神通,让中央宫殿包括上面的神,都能在敬更高的神的方面得到最大限度的同化和升华,此时凤凰女神就是其重要帮手。当然一般的时候,阿芳不用此种方式,就是径直与一路上遇到的因素交融一下,然后停留在中央宫殿的上空。

此时中央宫殿根据当时的情况在宫殿的结构上从新组合了一下,给此时也是变化无穷的敬神宫殿留一个恰到好处的位置,同时能凸显这一层次的法王对举行敬更高的神仪式的重视。

在举行敬更高的神的时候,众神先把这一层次在这一时期最好最珍贵的东西摆出来,然后众神开始举行仪式,向更高的神表达敬意。

阿芳就是这一重要仪式的主持,凤凰女神还有阿誉(主人公之七)女神左右相伴。莲宇法王带领这一层次的众神向更高的神表达最为崇高的敬意。这个时候仙女起舞奏乐,供桌上的供品一点点飞到这一层次天之极处,然后缓慢的落回来。以表达这一层次最为崇敬的心情。

仪式过后,阿芳带着凤凰女神和阿誉女神和其他的神与这里的神交流了一下,然后回到敬神宫殿之内,宫殿再一次飞了起来,经过一连串的神通展示之后,落在中央宫殿旁边。阿芳带领侍女们又回到超级静的状态之中。

最后简单说说天国世界的全貌,这个其实很不好说的,客观上来说,天国世界都很广大,用人类认为的光年来衡定,其大小有的能达到一位我们人能普遍认识到的神(如:如来这一层次的神)如果从产生开始走,走到生命完结,都不一定走到头,就这么庞大。而且关键问题是,天国世界在某一境界中大小是可变的,不是一个如同我们地球上的距离这个概念。就我们提到的这个天国世界,也是非常高的境界,在那里距离、大小的概念完全不是人的思维能想象和概括得了的。

关于天国世界,从远远的望去,有的时候是一团巨大的光影显现出来;有的是一团能量;有的时候在某种机缘下,就是一座山或者其他方面的展现。一个生命如果心和生命粒子构成与这个天国的要求不一致,那只能有两个结局:一种是这个生命被该天国的能量所销毁;另一种是,如果是有来历的,那就得带上或者穿上那种起到“兼容”作用的衣服。

在一些天国中,有各种能量团,这些能量团看上去是光构成的,天国世界也分不同的区域,不同的神佛法力也不同,职责也不同。天国世界的地质结构(只能这么形容)那比人间可丰富亿万倍,尤其是不同的地质结构之间根据需要可以互换,这在人间是很难有的,但在天上就是常事。

关于天国世界的情况我就简述这么多了。

这正是:
人言叙神圣
奥妙难说清
抛砖为引玉
写给有缘人

(本章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