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克里特岛发生5.8级地震 1人死

林南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28日】

当地时间周一(9月27日)早上,一场强烈地震袭击了希腊克里特岛(island of Crete),摧毁了部分建筑物,迫使人们疏散到街上。截至目前为止,该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9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导,在阿卡洛霍里(Arkalochori)镇一座教堂的圆顶倒塌时,至少有一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死者是教堂的一名工作人员。

当地媒体说,紧急救援人员正在灰尘和瓦砾中搜寻可能被困在废墟中的人。

据美联社报导,几个村庄也发生了山体滑坡。

路透社报导,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表示,希腊克里特岛周一发生的地震为6.5级,美国地质调查局将这次地震的初步震级设为6.0级,而雅典地球动力学研究所将其记录为5.8级。

据报导,周边地区也发生了多次余震,最强烈的估计有4.6级,引发人们担心岛上的旧建筑可能会倒塌。

据雅典地球动力学研究所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多。地震的震中位于阿尔维(Arvi)海滨村庄西北14英里处。

希腊气候危机与公民保护部警告岛上的人们“要特别小心”并“遵循当局的指示”,而游客则报告说,他们在混乱中已从酒店撤离。

“这太可怕了”,一名目击者告诉英国报纸《独立报》说,“一开始只是轻微的隆隆声,就像在地下等火车一样,但很快就变大了,导致建筑物摇晃。”

在阿卡洛霍里(Arkalochori)和伊拉克利翁(Iraklion)受到地震的影响特别大,其记录的深度为6.2英里。

一位目击者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真的感受到了这一点。”而其他人则表示,他们在距离克里特岛约92英里的圣托里尼岛(Santorini)上也感觉到震颤。

地震学家Gerasimos Papadopoulos告诉希腊媒体,地震并非“毫无预警地发生”。他补充说该地区已经有“几个月”的(地震早期)活动。

希腊横跨两个大陆构造板块,位于活跃的断层线上,是地震多发地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