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去执著的过程都是心灵的洗礼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02日】

师尊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每一个执著都是修炼路上的一堵墙。而去掉执著就是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多学法、遇到任何问题都向内找自己,要“修得执著无一漏”(《洪吟》)才行,这就是大法修炼对我们的要求。而每一次去执着的过程都是心灵的洗礼,都是脱胎换骨的蜕变过程。下面从近期修炼的亲身体验中来说明。

一、去掉依赖心

在我的内心深处,总有一种孤独感,即使在人多的环境下,内心也感到很失落、彷徨、无助,没有安全感。在常人中,做任何事情都有个依赖心,不想担责任。修炼了,这个依赖心就转移到了依赖师父,一想到师父心里就感觉安全、踏实,修炼二十多年了,这个依赖心就成了我根本的执著心。

师父说:“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不能总是我给你们消业,而你们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 (《精進要旨》〈警言〉) 师父还说:“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精進要旨》〈警言〉)师父的法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依赖心,不能让它再存在了,必须从根子上去掉。

二、去掉人心跳出情    

由于人心的存在,总是摆不正自己在常人中的关系,总是把对亲情的执著当作慈悲。比如,每当看到亲人遭到了困难、遇到了痛苦,我的心里就很不好受,总想马上就让他们走出难关,花钱、出力的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即使自己的能力不够,也要勉为其难的去做,最后让自己陷在亲情的煎熬之中拔不出来。而这种对亲情的执著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真是剪不断,理还乱。通过不断的学师尊的法,让我渐渐的走出了对亲情的执著。

师父说:“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 (《转法轮》) 师父还说:“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转法轮》)师父还说:“想左右别人的命运,人各有命啊!” (《转法轮》)师父的法都讲的这么明白了,如果还在执著亲情就是自己不精進,没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只有站在修炼人的基点上,去掉人心跳出情,才会修出慈悲,才能看清事情的本质和因缘关系,用慈悲善念才能感化人,才能真正的唤醒人的本性,从而救了他们。

三、去掉显示心、妒嫉心

我的显示心很强,在小的时候就养成了这个显示心,喜欢听夸奖的话,做了好事、学习成绩好,就想显示让人知道,因为自己学习好,各方面也表现的优秀,总受到老师表扬和别人的羡慕,就形成了好显示的心,而且显示心还会引起妒嫉心,有谁哪方面超过自己的,心里就不是滋味,暗较劲,愤愤不平。师父说:“显示本身就是一种很强的执著心,非常不好的心,是修炼人要去的心。”(《转法轮》)师父还说:“显示心加上欢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 (《精進要旨》〈定论〉)既然显示心是很不好的心,不去掉就是一堵墙,阻挡着自己修炼的路。认识到了显示心的危害,今天就从内心深处挖掉它、解体它。

我是个很要面子也很要强的人,个性很强,认准的事即使遇到重重阻力也要硬着头皮挺下去,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困难和阻力。我遇到挫折时表现的很局促不安,又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在挫折中狼狈的样子。是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为此,我心里很痛苦也很疲累。

但是我看到别人在挫折中沮丧的样子,我心里却有种欣慰的感觉,这就是妒嫉心的表现。师尊说:“这个妒嫉心你可千万得去啊,这个东西可了不得,它会使你所有的修炼都变的松懈,毁了你。不能有妒嫉心哪。”(《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师尊还说:“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过去大家可能听说过,阿弥陀佛讲带业往生,妒嫉心要不去可不行。其它方面差一点,小来小去的带业往生,再修炼,那可能行,但是妒嫉心不去绝对不行。”(《转法轮》)

修炼的目地就是为了走向圆满,而妒嫉心不去绝对不能圆满,我必须从根子上去掉妒嫉心,只要意识到了自己有妒嫉心的苗头,就强迫自己抑制它,根除它,不能给它存在的空间。同时多学法,增强正念,发现了有妒嫉心出来就抓住它、排斥它,一层层的消掉它。修炼就是去掉自己身体上、思想中存在的所有不好的东西,用法不断的洗净自己、纯净自己,最后达到同化真、善、忍宇宙大法,才能达到师尊对我们的要求,進入新宇宙。

四、去掉生气魔性、怨恨心

多次写过去掉生气魔性、怨恨心的体会,可是我发现在我的内心深处生气魔性、怨恨心还有,在层层空间中存在着。在人心很重的时候,就会被生气魔性、怨恨心带动,不理智,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深挖根源,还是没有跳出情,对亲情看的很重,在情的带动下,陷入了人的情感纠葛当中不能自拔。只有时时把自己当成修炼人,心中有法约束自己,才能不被人情、人心带动,才能做事用理性思考,才能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和干扰,才能真正的走在师尊安排的正法修炼路上。

五、去掉怕心,还要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不是怕心,是理性的体现,是修炼人从法中修出的智慧展示。我的怕心是在不断的学法中渐渐去掉的,是师尊帮我拿掉了那个怕的物质。师父说:“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就是理智的去做好三件事。

讲法中,师尊多次讲过注意安全的法。我悟到:今天我们是在创世主的亲自指导下修炼宇宙大法,是应该能够修出更大的智慧的。因为师父说:“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精進要旨》〈论语〉)在大法中修炼,是最安全的,有师尊的看护,只要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正念正行,邪恶就不敢妄为。而且我们在不断的学法修炼、去执著中就是在渐渐的走向圆满的过程。在修炼人的智慧面前,邪恶的生命怎么能够得逞呢?师父早在九六年就讲了:“你们想一想,开悟的觉者他已经是佛,具足佛的一切,能随便叫人知道吗?人怎么能知道佛呢?” (《精進要旨》〈何为开悟〉)我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人,理智的对待一切,就会有智慧看清一切邪恶伎俩,就会有办法应对一切邪恶干扰与破坏。我们是主动的,不是被动的被邪恶迫害的。我们应该能看穿邪恶的一切所为 ,而不是被邪恶所左右。

师尊讲:“我有一次把自己的思想和四、五个层次极高的大觉者、大道连在一起。要说高呢,在常人看来简直高的耸人听闻。他们想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我修炼这么多年,别人想知道我的思想根本不可能,别人的功能根本就打不進来。谁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么......”。我觉的师尊讲给我们的法都是与我们修炼有关系的,我们虽然达不到师尊那样的境界,但是师尊讲给我们的法就是标准,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只要按照师尊讲给我们的法去修炼,按照师尊那样去做,就会修出大法中的智慧,就能跟上师尊的正法進程。

六、做到修口、管住自己的嘴

师父说:“我们讲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与修炼者在社会实际工作中没有关系的;或者同门弟子中互相之间扯一些没用的;或者由于执著心指使显示自己的;或者道听途说传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对社会上其它一些事情谈论起来很兴奋、很愿意说的,我想这都是常人的执著心。在这些方面我觉的我们应该把口修一修,这是我们讲的修口。”

在修口的问题上,我做的很不好,没有达到师尊法中的要求。表现上就是:对别人的事感兴趣,有时还说一些带有煽动、挑拨是非的话,以及对社会上的一些新奇事喜欢谈论等等。即使有时自己意识到修炼人不应该说那些话,说完了还后悔,怪自己没做到修口。可是心里好象有个东西控制一样,遇到事还是津津乐道的去谈论,管不住自己的嘴。

意识到执著心并去掉它们,在不断的多学法、加强正念的过程中让自己完全同化大法。因为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做好救人的事。

师尊说:“那作为在座的每个人哪,每个在座的大法弟子,都应该把自己修好,都应该把修炼放在第一位,因为首先你是修炼人才做这件事情的,因为这件事情是在救人。”“所以不管怎么样,再忙大家也不能忽略了修炼,再没时间大家也得学法。那样做起事来才事半功倍,才能做好你们该做的。”(《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

今年年初开始,我全面学了一遍师尊的各地讲法,让我更加体会到师尊讲法的博大精深,师尊救度众生的艰难辛苦和师尊那慈悲无限的浩荡佛恩!师尊多次强调让我们多学法,因为师尊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排除干扰〉)。

只有多学法,在法中不断的纯净自己,才能去掉内心深处生生世世积存的执著心和各种变异观念,返出自己真、善、忍的本性来!

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